家裡修房子,工人從房頂上摔下來受傷了,我家要負多大

2021-03-04 08:57:31 字數 1945 閱讀 53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要bai弄清楚工人的工資是du誰負責支付zhi的。如果是你支付dao的,那你和裝修工人內就是雇主和雇工容的關係,你要負責賠償。

如果是第三方老闆支付的工資,那第三方老闆和裝修工人是雇主和雇工的關係,他要負責賠償。

可以的話你要看合同,看裝修合同裡如何制定這方面的賠款事宜。

2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掉下來的。如果不你給他購買了意外保險,你就通過保險公司給他賠錢。如果沒有保險,那麼你首先要墊付醫藥費用,**是第一位。

家裡蓋房子,請的工人做事摔傷了,事故由誰負責

3樓:獨一不二丶

需要接收勞務的一方承擔。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規定

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經濟的發展,大家的生活水平都上來了,自建房屋、整修房產的事情越來越多,尤其是在城郊或者農村。

不過,自建房屋容易產生糾紛,其中還有一定的風險。自建房屋出事故房主、包工頭共賠6萬多元

張某是個包工頭,但他並沒有取得**部門頒發的建築資質證書。

2023年6月,李某位於南陽市鎮平縣臨街商鋪需要改建,便將該房屋改建工程發包給張某,張某召集高某及另外三人從事該房屋改建工程。

2023年6月9日下午,當高某跟隨張某進**屋改建時,牆體突然倒塌,將高某砸傷。高某受傷後住院**23天,花費醫療費3萬餘元。經鑑定,高某的左前臂構成十級傷殘,左小腿構成十級傷殘。

事後,雙方鬧上法庭。南陽中院經審理後判決,包工頭張某應承擔高某損失的50%,共計4萬餘元;房主李某應承擔高某損失的30%,共計2萬餘元。

應該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據負責案件的法官介紹,本案中,包工頭張某常年從事建築行業,並承攬業務,僱人幹活,李某的房屋改建工程交由張某施工,二者之間形成承攬合同關係。

高某及其他三人由張某召集施工並發放報酬,雙方之間形成雇用關係。高某受僱於張某,在從事雇主指定的勞務活動中受到損傷,張某應承擔賠償責任。

房主李某所改建的房屋涉及牆體改造、拆除,本身具有一定的危險性,選擇施工人員應具備相應的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但李某選取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張某承建,存在過失,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高某在從事危險勞動過程中沒有注意存在的危險,沒盡到安全注意義務,自身也有一定過錯,故可以減輕張某、李某的責任。

為減少此類事故的發生,法官建議,房主和包工頭應當擔負起安全監管責任,加強安全監管和教育,同時加大安全投入,為工人提供較為完善的施工安全防護用具和裝置。

4樓:司考我知道

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包工和你都要負責。協商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包工頭有一定責任,但是咱們也要承擔一些,他本人自己也要承擔責任

我家蓋房子,乙個工人摔傷了,我要負什麼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地方你幾乎不用負責任,因為工傷是工人所在機構單位負責的,應該是承建商負責或者包工頭負責,你給點錢算是私人情分的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包工頭主要責任,你負連帶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負責人 只要你沒做錯不用負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建房子,乙個人在一根木幹上頭朝下面拉樓梯摔下來了怎麼負責人?

家裡裝修房子的時候工人從房頂上摔了下來死了,我需要賠償嗎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裝修按理說不是什麼高危職業,居然會有人掛掉,比較常見得是受傷。這真夠倒黴的。罷了,廢話少說你。你說你委託給了裝修公司,你們訂得有合同吧?這個最關鍵得是要看合同裡面有沒有關於安全這方面詳細的條款。如果當時有提過說是一切安全責任由裝修公司負責,那你就輕鬆多了。最多就出於人道主義方面考...

裝修房子想自己聯絡工人買材料,有什麼利弊

懂裝修可以,不懂的話,他們照樣可以糊弄你。裝修這裡面的水特別深,建議找熟人。找熟人,一定要找關係比較鐵的熟人。聯絡工人不一定省錢,而且他們不會負責售後問題的。建議還是選擇好的設計公司,因為買材料找工人幹,很難實現所要空間概念,工人按照所表達理念,一般只能做出想像的5.5成左右。可是設計公司就不一樣,...

家裡裝修房子,家裡裝修風格為中國風,電視背景牆為荷花 魚 家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清平樂 村居 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小兒垂釣 唐 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