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形容偷東西出神入化的成語,有什麼形容偷東西出神入化的成語?

2021-03-04 08:57:30 字數 1256 閱讀 4352

1樓:劍王牙

偷天換日tōutiān huàn rì

[釋義] 暗中把天日換了。比喻暗中改變事物的真相;以達到蒙混欺騙的目的。

[語出]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這個王婆;豈不是偷天換日的老手。」

[近義] 移花接木 弄虛作假

[反義] 正大光明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見「偷梁換柱」(957頁)。

[例句] 搞陰謀詭計的人;經常採用~的卑劣伎倆來混淆黑白;蒙蔽群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的小夥伴都驚呆了 哈哈

反映「技藝高超」的成語有哪些?

3樓:小邱麼麼噠

反映「技藝高超」的成語:登峰造極、出神入化、一鳴驚人、爐火純青回、登堂入室、皰丁答解牛、游刃有餘。

「技藝高超」釋義:某方面技術或者操作方面精通,很厲害。

近義詞:鬼斧神工 運斤成風 妙手偶得 庖丁解牛 巧奪天工 百發百中 一箭雙鵰 妙手偶得 技壓群雄 爐火純青 揮灑自如 游刃有餘

「鬼斧神工」造句:

1..其工程之大,成立之速,真所謂鬼斧神工,不可思議者也。

2.圓明園的設計真是鬼斧神工。

3.你看這尊微雕佛像,真是鬼斧神工啊!

「巧奪天工」造句:

1.這座園林設計精美,可謂巧奪天工。

2.這個公園裡的假山,結構新奇巧妙,真可以說是巧奪天工。

3. 梅花的花瓣精巧細緻,似巧奪天工的工藝品一般。

4.這些蠟像栩栩如生,巧奪天工,令人嘆為觀止!

4樓:蒼吉柔星鵬

游刃有餘,庖丁解牛,

5樓:紫學岺賴夏

反映技藝高超的bai成語:

運斤成du風

比喻zhi手法純熟,技dao

術高超百發百中

形容射箭技版術高超,每次權都能命中.以後常常用來比喻做事有充分的把握,總能達到預期的目的

鬼斧神工

象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一箭雙鵰

原指射箭技術高超,一箭射中兩隻雕。後比喻做一件事達到兩個目的。

妙手偶得

技術高超的人,偶然間即可得到。也用來形容文學素養很深的人,出於靈感,即可偶然間得到妙語佳作。

棋高一著,縛手縛腳

本指棋藝,後比喻技術高人一頭,對方就無法施展本領。

形容人練到出神入化的地步,成語是什麼

登峰造極 釋義復 登 上制 峰 山頂 造 到達bai 極 最高點。比喻學du問 技能zhi等達到最高的境界dao或成就。出處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文學 不知便可登峰造極不?然陶練之功,尚不可誣。示例到了清末,梁啟超先生的 新文體 可算 朱自清 經典常談 文第十三 爐火純青,入木三分等等 希望對...

爐火純青和出神入化的區別,爐火純青是什麼意思

主要區別有,指代不同 比喻形容不同 適用範圍不同,具體如下 一 指代不同 1 爐火純青 認為煉到爐裡發出純青色的火焰就算成功了。2 出神入化 指道家陽神出入達到了最高境界。二 比喻形容不同 1 爐火純青 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2 出神入化 形容技藝高超達到了絕妙的境界。三 適用範圍不同 1 ...

形容很多東西出現在你眼前的成語有哪些

目不暇接 m b xi ji 指東西多,眼睛都看不過來。例句 車窗外飛掠的景物令他目不暇接。目不暇給 m b xi g i 美好新奇的事物太多,眼睛來不及看。例句 展覽館內陳列的產品琳琅滿目,包羅永珍,令人目不暇給。應接不暇 y ng ji b xi 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例句 山路兩邊的美景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