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和深深地分別填什麼詞來修飾呀

2021-03-04 08:57:30 字數 2357 閱讀 1124

1樓:妖精末末

深深的bai( ) 括號裡加名du詞 如:眼窩zhi

井深深地( ) 括號裡加dao動詞 如:鞠躬專

關鍵:形容詞+「的屬」後面加名詞,形容詞+「地」後面加動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前乙個填名詞,例如:深深的大海,後乙個填動詞,例如:深深地鞠了一躬。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字後面+動詞 所有的都是 不光深深 其他也是歡快地歌唱 等等

深深的()和深深地()分別填什麼詞來修飾

4樓:匿名使用者

深深的後面接名詞,深深地後面接動詞。

深深的(凹痕)

深深地(傷害)

請採納!

5樓:謬賜撒瑾

前乙個填名詞,例如:深深的大海,後乙個填動詞,例如:深深地鞠了一躬。

深深的( )和 深深地( ) 分別填什麼詞來修

6樓:迷了他20年

深深的愛意

深深地思念

「的」後面應該用名詞,「地」後面應該用動詞。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詞語:深深的()和深深地()

7樓:匿名使用者

「的」的後面填名詞;「地」的後面填動詞或形容詞。所以:深深的(祝福)和深深地(鞠躬)

8樓:匿名使用者

前乙個填名詞,例如:深深的大海,後乙個填動詞,例如:深深地鞠了一躬。

9樓:匿名使用者

深深的愛 深深地擁抱

深深的與深深地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1、詞前bai面的修飾成分,用

「的」du字銜接,作名詞的定zhi語;

2、動詞前dao面的版修飾成分,用「答案補權充 在定語後面寫作「的」,在狀語後面寫作「地」,在補語前寫作「得」。答案補充 的——定語的標記,一般用在主語和賓語的前面。「的」前面的詞語一般用來修飾、限制「的」後面的事物,說明「的」後面的事物怎麼樣。

結構形式一般為:形容詞、名詞(代詞)+的+名詞。如:

①頤和園(名詞)的湖光山色(主語)美不勝收。

②她是一位性格開朗的女子(名詞,賓語)。 答案補充 地——狀語的標記,一般用在謂語(動詞、形容詞)前面。「地」前面的詞語一般用來形容「地」後面的動作,說明「地」後面的動作怎麼樣。

結構方式一般為:形容詞(副詞)+地+動詞(形容詞)。如:

③她愉快(形容詞)地接受(動詞,謂語)了這件禮物。

④天漸漸(時間副詞)地冷(形容詞,謂語)起來。地」字銜接,作動詞的狀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深深的」,後面主要接名詞,起修飾的作用;而「深深地」,後面接動詞,起強調作用。所以兩者是不同的,要注意用法。「的」和「地」的區別也差不多是這樣,「深深的」和「深深地」只是將「的」和「地」具體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概括:深深的、後邊應該是乙個名次。比如:

深深的井。深深地、後邊應該是乙個動詞。比如:

深深地想你。結論:的、是乙個銜接形容詞和名詞的字。

地、是乙個銜接副詞和動詞的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的修飾名詞,因此深深的後面應該跟名詞,此時深深的表示距離、深度的大小。地修飾動詞,因此深深地後面應該跟動詞,此時深深地表示情感、動作上的深。

14樓:孫樹帥

深深的。它說明這個是黑什麼的用語?

深深地()詞語怎麼寫

15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深深地感動

深深地挖掘

深深地思念

深深地懷念

16樓:鑄就輝煌

深深地祝福

深深地祝願

17樓:粗糙阿傑

深深地鞠躬

深深地吸引

深深地打動

深深地感動

深深地鼓舞

深深地()詞語有哪些

18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深深地感動

深深地挖掘

深深地思念

深深地懷念

19樓:澄璞丙清懿

深深地思念,xx地後面加動詞,xx的後面加名詞。

深深地什麼填空動詞,深深的( )和 深深地( ) 分別填什麼詞來修

動詞 思念 掛念 傷害 嘆息 著迷。一 思念 s ni n 釋義 想念。引證 老舍 趕集 微神 我在山坡上曬太陽,一點思念也沒有,可是自然而然地從心中滴下些詩的珠子。二 掛念 gu ni n 釋義 因想念而放心不下。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五三 她只掛念著東北 她的故鄉。三 傷害 sh ng h i ...

這是什麼歌?有句歌詞是 我還是深深深深地愛著你。

歌曲 我會好好的。歌手 王心凌。cyndiwithu 搜尋。我會好好的 lrc歌詞。列印預覽。我會好好的花還香香的。時間一直去回憶真美麗。我是想著你一直想著你。你在我心底變成了秘密。不要說你愛我你想我。如果你的心裡沒有這麼做。只是勉強的敷衍我。我知道了會很難受。我要你默默走不回頭。我會清楚明白你要的...

《你的名字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的英文怎麼翻譯

your name is strongly impressed on my heart 這個才是正確的。一樓的回答調轉了!your name has imprinted in my heart deeply 謝謝!請告訴我你的名字,好嗎?英文翻譯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