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棒畫的背景圖怎麼畫,用油畫棒畫的畫新增背景圖片

2021-03-03 23:03:37 字數 5741 閱讀 5022

1樓:

我用過,其實方法是自己琢磨出來的,油畫棒是繪畫的工具,關鍵是自己的繪畫要求,如果你想表現一種寫意的一種輕鬆的繪畫形式完全可以不勾邊,顏色之間的暈染就是很美的效果(如果是畫在布上的話,也可以加點松節油,稀釋一下)如果是畫裝飾效果的的,就可以採取勾邊塗色的方法,總之,方法是自己摸索的,所以,同仁可以試一下…………

用油畫棒畫的畫新增背景**

2樓:哥就是帥怎滴

應該只有松節油吧~要不你再加點調節油試下~用這兩樣擦拭

怎麼用油畫棒畫漸變

3樓:柔情西瓜啊

所需材料:油畫棒、紙

1、輕輕地起稿,如下圖所示。

2、從檸檬黃到朱紅色作天空的漸變,如下圖所示。

3、從棕色到淡黃作沙灘的漸變,如下圖所示。

4、從淡黃到湖藍作海水的漸變,如下圖所示。

5、塗畫城堡的顏色,如下圖所示。

4樓:繁華yjc落幕

由淺到深,按照方向慢慢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蘋果的由綠到紅、桃子的由黃白到紅步驟:

1、把基本色(指不摻雜其他顏色的)紅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紅色部分)到輕地畫出;

2、把基本色綠或者黃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黃色或綠色的部分)到輕地畫出;

3、這樣,紅色和黃色(或者綠色)相交。在畫的時候,如果後畫上去的油畫棒顏色(如黃)和先畫上去的顏色(如紅)重疊,後畫的這根棒會染上先畫的顏料(畫完以後,在紙上蹭乾淨,保持原色),當時畫的效果會出現間色,如紅黃摻雜成了橙色,就要注意掌握。

4、主要是用後畫時油畫棒染上了先畫的顏色,注意掌握來實現漸變。差不多了以後,改用手指頭抹勻,實現了漸變。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教兩歲的小外孫女畫畫,用油畫棒畫蘋果、桃子啦什麼的,用到了漸變。也是我自己琢磨著畫的,效果都挺好的,看您提出來這個問題,我就說說我是怎麼做的,供參考吧!

例如:蘋果的由綠到紅、桃子的由黃白到紅

步驟:1、把基本色(指不摻雜其他顏色的)紅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紅色部分)到輕地畫出;

2、把基本色綠或者黃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黃色或綠色的部分)到輕地畫出;

3、這樣,紅色和黃色(或者綠色)相交。在畫的時候,如果後畫上去的油畫棒顏色(如黃)和先畫上去的顏色(如紅)重疊,後畫的這根棒會染上先畫的顏料(畫完以後,在紙上蹭乾淨,保持原色),當時畫的效果會出現間色,如紅黃摻雜成了橙色,就要注意掌握。

4、我主要是用後畫時油畫棒染上了先畫的顏色,注意掌握來實現漸變。差不多了以後,改用手指頭抹勻,實現了漸變。

另外,我也實驗過,畫好基本色後,準備漸變的顏色,都是由重到輕;那麼,逐漸變輕的兩道筆道間,必然出現沒有顏色的「空白道」,兩種顏色相交時,盡量把後畫的顏色,填充到空白道中。最後用手指頭仔細加工,實現漸變的效果。我畫蘋果等由紅到綠,特別注意使用這個方法,否則兩色重疊部分就發黑了。

我用油畫棒畫臉部等等,基本上都是用這個方法,效果挺好的。

油畫棒怎麼使用,才會畫的均勻

7樓:芸裳

1、首先塗色要用力;

2、然後塗色要順著乙個方向傾斜45度角來回塗;

3、還可以

與水性顏料混用;

4、塗色不要平塗,應塗出層次感。

油畫棒種類繁多,品牌有國產的、進口的;顏色上有12色、16色、25色、50色;型號上有普及型、中粗型等等。

8樓:蛋蛋只屬於妳

一、首先,使用時手要握緊油畫棒,塗色要用力。

二、然後,塗色要做到有始有終。拿筆傾斜45度,塗色的時候順著乙個方向來回塗斜線形。力道要把握均勻,不然塗出來的顏色不均。

三、因為油畫筆不溶於水,所以也可以與水性顏料混用,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油畫棒塗顏色要有層次,不能只做平塗。和其他的同一色系的顏色一起塗,顏色畫面效果會豐滿許多。

9樓:cmyyy營業員

本帖最後由 tina930 於 2012-6-22 20:51 編輯

油畫棒的幾種用法

1. 平塗法:平塗法是油畫棒最基本的塗色方法,主要是根據物體的形狀和走向,採用豎塗、橫塗、粗細塗、螺旋塗、輕重塗等手法,將各色油畫棒均勻地塗在紙上,平塗法能將大小不等、形狀變化的各種對比的色塊組織在畫面上,畫面的色彩將顯得醒目和漂亮。2. 色彩疊加法(混色法):

先塗一種顏色後沒,在上面再塗一種顏色,兩種色彩互相混合,經過來回揉擦後,產生自然過渡、柔和的效果。既可整個色彩混合,也可將色彩與色彩之間相連部位混合。上下色彩疊加最好按相同走向塗色,一般塗色規律是在淺色上疊加深色,或在深色上疊加淺色,初學的兒童應多在冷暖相同的顏色中選擇練習。

紅和綠、黃和紫、藍和橙等對比色,互相疊加後易產生髒色,初學的小朋友不宜過多使用,對於學畫較久的孩子,他們對色彩有了進一步感受,在掌握了一定色彩調和知識後,可大膽運用於寫生畫面中。

3. 色彩並置法(點彩法):把不同顏色的油畫棒畫出的線和點並列放置在畫面中,使畫面的色彩有更加豐富的變化,其效果類似於歐洲印象派畫家用的點彩法。此法雖然較費時間,但卻能磨練小朋友的意志,培養他們耐心細緻、仔細思考的好習慣。

在兒童繪畫中,特別適宜表現草地、天空、及畫面的背景。點線的並置,應盡量密實,少留空白。也可採用由密到稀的表現手法。

4. 色彩漸變法:在同類色中,在兩種顏色相接處來回揉合,多塗幾次,可以使顏色互相融合而自然過渡。在一種或兩種顏色的基礎上,適當新增一些其他顏色,可以使畫面中的物體產生一定的立體感和空間感。

色彩之間的自然變化,豐富了兒童畫的表現力,使畫面上的物體更加真實。如蘋果又綠到黃的變化,花瓣、樹葉深淺的變化,都能用漸變的畫法來表現。

5. 刮畫法:油畫棒刮畫法是指,在白紙或有色紙上,均勻德塗上一層或多層油畫棒顏色,根據造型和畫面的需要,用竹筷、小刀、牙籤、梳子等各種硬器代筆,掛塗表現部分的顏色,透出底色,通過點、線、面的表‍現,使畫面出現用水彩或水粉等常見繪畫材料所不能表現出來的特殊效果。

6. 拓印法:油畫棒拓印需要先製版,要採用剪、刻、撕、拼貼、摺疊、揉紙等方法製版,表現多種效果。材料也可多樣化,然後把紙(可用高麗紙、宣紙等較薄的濾紙)蓋在圖形上,用各種顏色的油畫棒在紙上來回塗抹,這樣,底板上的圖案就顯示在紙上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蘋果的由綠到紅、桃子的由黃白到紅步驟: 1、把基本色(指不摻雜其他顏色的)紅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紅色部分)到輕地畫出; 2、把基本色綠或者黃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黃色或綠色的部分)到輕地畫出; 3、這樣,紅色和黃色(或者綠色)相交。

在畫的時候,如果後畫上去的油畫棒顏色(如黃)和先畫上去的顏色(如紅)重疊,後畫的這根棒會染上先畫的顏料(畫完以後,在紙上蹭乾淨,保持原色),當時畫的效果會出現間色,如紅黃摻雜成了橙色,就要注意掌握。 4、主要是用後畫時油畫棒染上了先畫的顏色,注意掌握來實現漸變。差不多了以後,改用手指頭抹勻,實現了漸變。

畫好基本色後,準備漸變的顏色,都是由重到輕;那麼,逐漸變輕的兩道筆道間,必然出現沒有顏色的「空白道」,兩種顏色相交時,盡量把後畫的顏色,填充到空白道中。最後用手指頭仔細加工

油畫棒刮畫底板怎麼塗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棒的各種綜合繪畫技法

1.平塗法

平塗法是油畫棒最基本的塗色方法。主要是根據物體的形狀及走向。採用豎塗.

橫塗. 粗細塗. 螺旋塗.

輕重塗等手法。將各色油畫棒分別均勻地塗在畫紙上。平塗法能將大小不等,形狀變化的各種對比的色塊組織在畫面上,畫面的色彩將會顯得特別醒目漂亮。

2.色彩疊加法(混色法)

先塗一種顏色後,在上面再塗上一種色彩,兩種色彩相互混合,經過來回揉擦後,產生自然過渡,柔和的效果。即可整個色彩混合,也可將色彩與色彩之間相連線部分混合。

上下色彩疊加最好按相同走向塗色,一般塗色規律是在淺色上疊加深色,或在深色上疊加淺色。初學的兒童,應多在冷暖相同的同類色中選色練習。

紅和綠,黃和紫,藍和橙等對比色,相互疊加後,以產生髒色。初學的小朋友不宜過多使用。對於學畫較久的小朋友,他們對色彩有了進一步感受,在掌握了一定色彩調和知識後,可大膽地運用於寫生畫面中。

3.色彩並置法(點彩法)

把不同顏色的油畫棒畫出的線或點並列放置在畫面中,使畫面的色彩有更加豐富的變化,其效果類似於歐洲印象派畫家中的點彩法。此法能磨練小朋友的毅志,培養他們耐心細緻,仔細思考的好習慣。在兒童繪畫中,特別適宜於表現草地,天空及畫面的背景。

點線的並置,應盡量密實,少留空白,也可採用由密到稀的表現手法。

4.色彩漸變法

在同類色中,在兩種顏色相接處來回揉合,多塗幾次,可以使顏色互相融合而自然過渡。在一種或兩種顏色的基礎上,適當新增一些其它顏色,可以使畫面中的物體產生一定的立體感和空間感。色彩之間的自然變化,豐富了兒童畫的表現力,使畫面上的物體更加真實。

如蘋果由綠到黃的變化,荷花. 桃子由粉紅到大紅的變化,花瓣的深淺變化,樹葉由淡綠到翠綠的變化,都能通過色彩漸變法去表現。

5.刮畫法

油畫棒刮畫法是在白色或有色紙上,均勻地塗上一層或多層油畫棒顏色,根據造型和畫面的需要,用竹筷. 小刀. 牙籤.

尺子. 小改刀. 釘子等各種硬器代筆,刮出表面部分的顏色,透出底色。

通過點. 線. 面的表現,使畫面出現用水彩或水粉等常見繪畫材料所達不到的特殊效果。

a.單層刮法 用一種油畫棒的顏色塗在白紙或各種紙上。

b.雙層刮法 1.用多種顏色較淺或鮮豔的油畫棒在白紙或色紙上塗好底色,最好塗成若干色塊狀,再用深色油畫棒在上面塗一層深色,如黑.

熟褐. 群青. 翠綠等或較厚的水粉塗在油畫棒上面。

也可用各色水粉在下面塗上不同的底色,再在上面壓上深色油畫棒顏色,最後用各種硬器刮出來。

6.拓印法

油畫棒拓印需要先製版。要採用剪刻. 撕. 拼貼. 摺疊. 揉紙等方法製版,表現多種效果。

材料也可多樣化。如:用樹葉.

花葉(夾在舊書裡壓平,選形狀完美,葉筋突出的葉子). 樹皮. 瓜果殼.

沙網. 皺紋紙. 沙粒.

鋸末拼貼在紙板所需要的部位上,表現某些質感相似的畫面,也可用8b的鉛筆在吹塑紙上出圖案。

版刻製好之後,把紙(可用高麗紙. 宣紙. 較薄的濾紙)蓋在圖形上。用各種顏色的油畫棒在紙上來回塗抹,這樣,底板上的圖形就顯露在宣紙上了。

7.線描裝飾法

用油畫棒畫出主要輪廓後,畫中主要物體往往顯得空洞。這時就可以用橫線. 豎線.

斜線. 弧線. 折線及各種花紋,圖案去組合裝飾表現各種物體。

用此種方法畫出的作品好似一幅幅美麗的線描畫。作畫時可以用單色或多種顏色,既可用同類色,也可用對比色。

9.油畫棒與剪紙,刻紙,撕紙的結合法

傳統的剪紙. 刻紙. 撕紙大多是單一色彩為主。將油畫棒的豐富的線的表現力,結合在剪紙. 刻紙及撕紙中,有特殊的效果。

10.油畫棒與版畫結合法

版畫色彩凝重,具有豐富的肌理效果,它與油畫棒相結合,可使畫面色彩表現自然,並具有協調畫面色調的能力。

11.油畫棒與水粉水彩結合法 [油水分離法]

此法主要以油畫棒畫出主要物體,塗色時可遺留下一些縫,不要塗得太整齊太滿,隨後,將水粉或水彩覆蓋在畫面主要物體或背景上。由於油畫棒不溶於水,它與水彩或水粉結合後,會產生自然分離的特殊肌理效果。

12.油畫棒與彩墨畫結合法

將多種油畫棒的繪畫技法運用於彩墨畫的主體的邊沿線及背景的處理,可豐富彩墨畫的畫面。

用過濾紙、高麗紙、或較好的夾宣紙,將油畫棒塗在畫面上,由於油畫棒顆粒較粗,再加上劣質油畫棒不易上色的特點,色塊中形成了縫隙,在紙的背面塗上各種色塊,讓色彩滲透在畫面中,形成自然斑駁的畫面。

13.留線浸染法

畫鯊魚怎麼畫,用油畫棒,用油畫棒畫畫最簡單的怎麼畫

小朋友剛開始畫畫時總是從最簡單的簡筆畫開始學起,動物就是其中最受歡迎的一種。下面就一起看看動物鯊魚的簡筆畫!工具 原料 準備一張乾淨的美術紙 一支畫筆 一盒油畫棒 方法 步驟 首先,把美術本 畫筆 油畫棒都準備好。先畫出鯊魚的外輪廓。再為我們的鯊魚畫畫嘴巴 眼睛和眉毛,以及把頭部隔開。現在為鯊魚畫上...

油畫棒怎麼畫,用油畫棒畫畫最簡單的怎麼畫

油畫棒怎麼畫畫才好看的步驟 1 線條 可以使用筆頭邊稜來畫出線條的形狀,但是線條均勻程度可能不夠,好處就是自然流暢,還要在畫線的時候要保持相同的力度。2 平塗 事先勾勒出邊緣後再在內部填色,避免塗出邊緣 平塗即在畫紙上均勻塗出特定的色塊。想要達到較好的效果 另一點是按照某乙個特定方向塗色,效果會更加...

怎樣用油畫棒畫,山水畫,如何用油畫棒畫天空

油畫棒畫不了來 山水畫。中自國傳統繪畫簡稱中國畫,按創作題材可分為人物畫 花鳥畫 山水畫,山水畫主要表現山川,樹木,河流等自然景色。採用工具材料為筆 毛筆 墨 墨塊或墨汁 紙 宣紙 硯 硯台 文房四寶。油畫棒多以兒童使用,創作題材豐富,也可進行自然景色的描繪,可稱為風景畫。如何用油畫棒畫天空 先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