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結他琴頸直不直,怎樣看結他的琴頸是否彎曲,詳解萬分感激

2021-03-04 08:57:28 字數 2988 閱讀 5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姿勢抱著結他,按住六弦1品和12品,然後看六弦在1到12品中間那段有沒有相對於琴頸上翹或下凹。

2樓:修氣駱花

怎樣看結他琴頸:

從琴頭看向琴尾,從琴頭處沿琴頸邊往琴身處仔細看,保持光源充足穩定。

按住1弦第1品與最後一品,這時琴弦是直的,看中間7-12品的幾個品絲是不是與琴弦

嚴絲合縫。有一點點縫隙為宜,琴頸要略有一點點彎曲的好。

3樓:肇琛劍妙晴

1-6弦從一品到最高品

挨個彈個遍

不打品不累手

高把位不是很高就可以

如果非要以看來衡量的話

那就是從琴的最低端

看琴頭看是不是比較平的

只要手感好就行

怎麼看結他琴頸直不直

4樓:最愛彩虹糖

從琴頭看向琴尾,從琴頭處沿琴頸邊往琴身處仔細看,保持光源充足穩定。 按住1弦第1品與最後一品,這時琴弦是直的,看中間7-12品的幾個品絲是不是與琴弦   嚴絲合縫。有一點點縫隙為宜,琴頸要略有一點點彎曲的好。

吉他由於其音色優雅,簡單易學,有著極富個性的音色和表現手法,既能表達委婉動人的喃喃細語,也能表達大氣磅礴的豪邁氣概,讓多少人為之魂牽夢縈;

一把空心木結他,撥動那六根金色的琴弦,就可以洋溢著青春氣息的輕快旋律,彈奏出舒緩人心的**空間,可以表達出喜怒哀樂,也可以培養莊重優雅的氣質魅力,美妙的音色及瀟灑的彈奏更能新增其個人魅力,深受廣大青年的喜愛。

擴充套件資料    

樂器保養:

1、中檔、低檔吉他要買個琴套,可以保護吉他不宜沾灰塵。高檔的結他要買個琴盒,這樣便於吉他的存放。

2、讓結他靠近暖氣。如果空氣過分潮濕可在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

3、高檔吉他都是經過相當考究的工藝及材料精細加工而成的,因此特別容易受傷。切忌將結他放到桌面或地板上。

4、還有經常彈奏,隨時讓結他各部分充分震動,這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

5樓:perfect丶小明

怎樣看結他琴頸:

從琴頭看向琴尾,從琴頭處沿琴頸邊往琴身處仔細看,保持光源充足穩定。

按住1弦第1品與最後一品,這時琴弦是直的,看中間7-12品的幾個品絲是不是與琴弦   嚴絲合縫。有一點點縫隙為宜,琴頸要略有一點點彎曲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琴箱往琴頭方向看,能看出來直不直。

7樓:天空

從音孔位置向琴頭方向,看指板是否一條直線,如果中間凸起的話,就用六角扳手在音孔內的內六角螺絲往逆時針方向條,反之亦然,調節的時候一次幾度幾度的條調,一天之內不要超過15度,否則會開裂的。當然如果太誇張的話就沒救了。

8樓:仵作傀儡

這個還是要看經驗的吧

怎樣看結他的琴頸是否彎曲,詳解萬分感激

9樓:xx阿翔啊阿翔

工具:卷絃器、上弦器

買琴時贈的扳手

1、卸下六個弦,斜眼看一下弦有沒有對齊。

2、七字小扳手卡在結他中間的空心處看琴弦有沒有凹下去。

3、調節琴頸內建的鋼筋,注意要慢,要不然鋼筋會容易受到損傷,要調到不達頸位置。

4、總結:一高六打,一高琴弦過高,琴頸凹下去了, 六打是琴精凸上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按下第一品和十九品,然後觀察中間(大概在第七品左右)琴弦和品絲的最大距離,如果超過0.5mm(大概一張紙的厚度),就證明琴頸向內彎曲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感覺琴弦的高度和手握時的手感。二·就是將琴立起來,視線與琴頸平行,其實就是像木匠一樣看是否彎曲。

如何判斷電結他琴頸是否彎曲?? 20

12樓:加勒比海島

按品檢查是乙個方面,還得因人而異。不打品,而且撥弦不吃力,這樣就夠了。調節琴頸不用卸弦,在琴頭把三角片卸下來,用六角扳手擰就行了。

順時針是向上彎,逆時針是向下彎。自己沒把握可以去琴行讓人調。

13樓:匿名使用者

1.按住6弦1品和14品,觀察5品到7品之間的地方,弦與品之間是否為1張紙的厚度(1.2mm),若距離過大,則說明琴頸有點彎了

2.把琴拿起來,從琴頸與琴身結合處往琴頭看,是否筆直

3.辨別12品的音與12品的泛音音高是否一致

14樓:匿名使用者

琴頭上有個三角片!裡面有個螺絲可以調!

15樓:帕索

用手按結他弦最後乙個品位看琴弦是否和琴頸平行,不大於2—3公釐左右

求助,木結他怎麼看琴頸是否筆直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琴頸平整度是否直,有經驗的話可以眯著乙隻眼睛用另乙隻眼睛喵著看指板品絲或指板麵是否有彎曲,或者可以借助水平尺進行測量是否直,你可以找一支sakyng賽啟歌單板結他參考一下這個產品的琴頸都是保持很直的。

吉他琴頸筆直的好還是稍微彎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琴頸縱向按製作要求必須是筆直的,如果向內彎曲會使得壓弦變得困難,如果想外彎曲會造成打品現象。如果你的結他有上述現象,可以通過內建的調節鋼筋進行調節。

琴頸橫向是有弧度的,中間稍微凸出一點,這是為了方便橫按。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的,彎曲的琴頸(一般向內彎曲的多)會使得按壓琴弦困難

19樓:養儀馮囡

請問你說的是指板還是琴頸,正常來說新琴剛買時琴頸都會有一些向指板方向凸弧,用的時間長會凹下去,但指板的話我見過的琴裡面,好的琴會有外突的弧度,即三四弦的弦高會低於一六弦,至於你說的弦距可能和我理解的弦高是乙個意思,即弦與十二品前一品絲的距離

求助,木結他怎麼看琴頸是否筆直,怎麼看結他琴頸直不直

看琴頸平整度是否直,有經驗的話可以眯著乙隻眼睛用另乙隻眼睛喵著看指板品絲或指板麵是否有彎曲,或者可以借助水平尺進行測量是否直,你可以找一支sakyng賽啟歌單板結他參考一下這個產品的琴頸都是保持很直的。怎麼看結他琴頸直不直 從琴頭看向琴尾,從琴頭處沿琴頸邊往琴身處仔細看,保持光源充足穩定。按住1弦第...

吉他譜子怎麼看,怎麼看結他簡譜

數字標在幾弦,右手就彈第幾弦。從上而下依次是1 6弦。數字表示左手按在該弦第幾品。0表示空弦音就是右手不按 標在同乙個豎線上的,表示同時彈響 如圖 也就是先左手同時按2,6弦的第三品並用右手同時彈響2,6弦然後左手不按右手彈3弦 然後左手按2弦的第三品並用右手彈響2弦 然後左手按2弦的第一品並用右手...

怎麼看結他譜,初學者怎麼看結他譜啊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你說的和弦的代表字母是在彈節奏吉他中,是左手所需要的。每個和弦都有乙個指法,這個指法基本都是死的,就需要記咯,你在好多吉他書中看到這些和弦的下方都有個框 這個框就是左手在結他上的按法,這個框豎看一般有3格,從上往下數分別就是吉他上的1 2 3品。橫看有6跟線,從左往又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