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手旁周讀什麼字,乙個提手旁乙個周讀什麼字

2021-03-04 08:57:28 字數 1806 閱讀 1196

1樓:匿名使用者

㨄拼音:zhào

部首筆劃:3

總筆劃:11

簡體部首:手

筆順:12135121251

五筆86:rmfk

五筆98:rmfk

五行:unicode:3a04

四角號碼:57020

倉頡:qbqr

左邊乙個提手旁, 右邊乙個周的是什麼字 ?怎麼讀?

2樓:熱橙效應

拼音:zhào tiáo zhōdaou 。

1、zhào 。刺。回

2、tiáo 。①挑答;②按。

3、zhōu 。方言,把重物從一側或一端托起或上掀。

以上讀音、釋義:①見《漢語大字典》1902頁;②見《中華字海》346頁;③《漢語方言大詞典》5365頁。

【如果您滿意我的回答,請給最佳、、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扌周〕(zhōu)過去、立起來、橫過去

提手旁加乙個週是什麼字

4樓:l已存在

拼音:copyzhào  tiáo  zhōu 。

1、zhào 。刺。

2、tiáo 。①挑;②按。

3、zhōu 。方言,把重物從一側或一端托起或上掀。

以上讀音、釋義:①見《漢語大字典》1902頁;②見《中華字海》346頁;③《漢語方言大詞典》5365頁。

5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zhào  tiá復o  zhōu 。制1、zhào 。刺。

2、tiáo 。①

bai挑;②按。

3、zhōu 。方言,把du重物從一側或一端托起或上zhi掀。

以上讀音、釋義

dao:①見《漢語大字典》1902頁;②見《中華字海》346頁;③《漢語方言大詞典》5365頁。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zhou(一聲)方言,從一側或一端托起沉重的物體。人教版六語上冊教材第28課《我的舞台》裡出現過這個字。

7樓:口愛葸

沒有這個字。你看看你是不是打錯了

有乙個字唸zhou(一聲)可是總是打不出來,幫一下。好像是乙個提手旁乙個周

8樓:包詏頸

「扌+周」抄是罕用字,見附圖或見**字典

拼音:zhào  tiáo  zhōu 。

1、zhào 。刺。

2、tiáo 。①挑;②按。

3、zhōu 。方言,把重物從一側或一端托起或上掀。

以上讀音、釋義:①見《漢語大字典》1902頁;②見《中華字海》346頁;③《漢語方言大詞典》5365頁。

9樓:匿名使用者

「喌」是不

「驟」「肘」「胄」「籀」

10樓:我是陳建啊

是不 椆 關鍵是你問的是什麼zhou,或者是zhou什麼,要知道是什麼片語才好回答這個問題

左邊乙個提手旁右邊乙個週是什麼字

11樓:誠信為本

你好。這是個生僻字,網頁顯示不出,音義見**。

**資料:《漢語大字典2》手部8畫

查字,截圖費時,如滿意請點採納。

提手旁厓怎麼讀,乙個提手旁乙個厓怎麼讀

挨拼 音 i部 首 扌 筆 畫 11 五 行 土 五 筆 rdff 生詞本基本釋義 同 挨2 相關組詞 廝挨 推挨 挨靠 挨磨 挨打 挨牌 延挨 挨查 難捱 遲挨 捱苦 打挨挨次 挨擠 i 集韻 宜佳切,平佳,疑。1 心焦地等待 熬。2 遭受。3 慢慢行進 拖延。4 勉強進食。i 1 貼近 依靠。2...

提手旁欣怎麼讀,提手旁乙個欣怎麼讀

掀xian 一聲 開啟 揭起 掀開 掀鍋蓋 掀門簾。翻騰 激起 掀動 濁浪掀天 氣得他掀翻了桌子。掀起 xi nq 揭起 開啟。往上湧起 翻騰。使運動等大規模地興起。例句 大海突然掀起了波濤,初次乘船的我,暈得很厲害。更多資訊 掀 動 形聲。從手,欣聲。本義 舉起 同本義掀,舉出也。說文 乃掀公以出...

提手旁加乍什麼字,乙個提手旁乙個乍讀什麼

提手旁加乍是拃 zh 拃 讀音 zh 部首 扌五筆 rthf 釋義 1.張開大姆指和中指 或小指 量長度。2.量詞,指張開大姆指和中指 或小指 兩端的距離 兩 寬。乙個提手旁乙個乍讀什麼 一 拃的讀音 zh 二 漢字釋義 1.張開大姆指和中指 或小指 量長度。2.量詞,指張開大姆指和中指 或小指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