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提手旁,左邊處是什麼字,右邊乙個提手旁,左邊乙個處是什麼字?

2021-03-04 07:53:45 字數 2181 閱讀 8732

1樓:喵喵的森林

1、是「拠」字,就是「據」的繁體字。

2、讀音:jù

3、釋義:

據 [jù]

〈動〉(形聲。本義:手靠著;靠著)

同本義〈名〉

證據,憑證 。

古西域的長度單位。相當於晉代的十里

4、組詞:

(1)根據[gēn jù]

盤據。如樹木的扎根深固

(2)依據[yī jù]

基礎(3)證據[zhèng jù]

可做為證明用的事實依據

(4)資料[shù jù]

科學實驗、檢驗、統計等所獲得的和用於科學研究、技術設計、查證、決策等的數值

(5)信據[xìn jù]

相信而當作依據

(6)字據[zì jù]

作為憑證用的文書,如發票、借據、契約之類

(7)論據[lùn jù]

證明論題的判斷

(8)佔據[zhàn jù]

用強力取得保持

(9)考據[kǎo jù]

對資料性文字的分析研究

(10)竊據[qiè jù]

用不正當手段取得或佔據

右邊乙個提手旁,左邊上方乙個上下邊乙個下是什麼字 30

2樓:曉龍修理

是挊字,讀音為:nòng ,挊字是弄字的異體字寫法,與弄字的意思完全相同。

弄部首:廾

部外筆畫:4

總筆畫:7

宋體「弄 」字

五筆86&98:gaj

倉頡:mgt

鄭碼:cevv

筆順編號:1121132

四角號碼:10441

釋義:1.手拿著、擺弄著或逗引著玩兒:他又~鴿子去了。小孩兒愛~沙土。

2.做;幹;辦;搞:~飯。這活兒我做不好,請你幫我~~。把書~壞了。這件事總得~出個結果來才成。

3.設法取得:~點水來。

4.耍;玩弄:~手段。舞文~墨。

5.小巷;胡同(多用於巷名):裡~。~堂。一條小~。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弄錯

[nòng cuò]

估計錯或理解錯誤。

2.撮弄

[cuō nòng]

戲弄;捉弄:~人。

3.撥弄

[bō nòng]

用手腳或棍棒等來回地撥動:~琴弦。他用小棍兒~火盆裡的炭。

4.擺弄

[bǎi nòng]

反覆撥動或移動:乙個戰士正在~槍栓。他一邊跟我聊天兒,一邊~撲克。

5.弄潮

[nòng cháo]

在潮中戲水父老不知招屈恨,少年爭作弄潮遊。--蘇轍《競渡》弄潮之樂。

6.弄權

[nòng quán]

把持權柄,濫用權力:奸臣~。

3樓:會飛的魚_男

挊 拼音:nòng 基本字意:扌下(shouxia) ;[ 筆順編號 ]:

121211124;[ 筆順讀寫 ]:橫豎橫豎橫橫橫豎捺。 2.

古:同「弄」nòng ,玩也。3.

網路語:手上下滑動的動作,形容男性**,通「擼管」。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左邊乙個提手,右邊上方乙個上,下邊乙個下,挊。這是網友自造的字,在字典裡查不到的。讀nong。至於啥意思,這個就不便告訴了,是男士的一種行為。

5樓:手機使用者

挊 nong 第四聲

6樓:夢駐蜀中

請提問者先 分清楚 左右再來提問!!!謝謝 就算你認識再多的字, 左右都分不清 , 一切都是白談!!!

7樓:匿名使用者

拤(qia/):用兩手掐住

8樓:匿名使用者

拤字,讀qia,第二聲,用手掐住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挊,你說的是這個字吧,網友自己造的字,念nong

10樓:次元的蘿莉獵人

拤(qia)挊(nong)

左邊乙個提手旁右邊乙個會字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11樓:小s倉s鼠

guai四聲不過是個老寫字,現在都不用了。

左邊提手旁,右邊戾,怎麼讀,左邊乙個提手旁,右邊乙個戾,怎麼讀?

lie,四聲。捩li 捩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內 部首 扌 部外筆容畫 8 總筆畫 11五筆86 rynd 五筆98 rynd 倉頡 xqhsk筆順編號 12145131344 四角號碼 5308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369 基本字義 1.扭轉 zhu...

提手旁右邊右字是什麼字怎麼讀,提手旁右邊乙個右字是什麼字怎麼讀

查無此字。您想要知道的是 拓 麼?tuo 四聲 左邊乙個提手旁右邊乙個幼,請問這個字怎麼讀?拗拼音 o,o,ni 筆劃 8 部首 扌 五筆輸入法 rxln筆順編號 12155453基本解釋 轉折,轉彎 拗 o用力彎曲,折 竹竿拗斷了。拗 o不順 拗口。拗口令。拗ni 固執,不順從 執拗。拗不過他 拗...

左邊提手旁,右邊草字頭,左邊提手旁,右邊上邊是草字頭,中間是個水字,下邊是個土字,問這個字是哪個字的前身?

多元輸來 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源符號輸入法 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所有 7.68餘萬 漢字,只要輸入jq 即可見超大字符集內任一符合題意的所有漢字。本網頁可以顯示出來的漢字有 措 摸 描 搭 撒 撈 拱 撕 搽 拑 攤 揕 搆 擖 掑 撈 掿 搑 撗 撶 擆 擛 擭 擏 擹。左邊提手旁,右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