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沙糖桔是什麼情況啊,沙糖桔這是什麼問題

2021-03-04 08:57:27 字數 1084 閱讀 1081

1樓:農醫生

砂糖bai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

du要是根糸生長衰弱zhi,無法吸収dao充足的養分內(特別是微量元容素營養如硼、鋅、鉬、鐵、錳等)**植株生長發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發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地上部生長發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捲曲現象。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在新梢抽生期及時根部衝施一次氮磷鉀(20~20~20)水溶性肥料和氨基酸復合微肥水溶肥料,並葉面噴灑2~3次硫酸鎂、硫酸鋅、硼砂、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復合微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

沙糖桔這.是什麼問題

2樓:農醫生

柑橘來炭疽病俗稱爆皮病。自主要危害葉片

bai,枝梢,果實du

及大枝,主幹,花或果梗zhi。葉片染病,多dao發生在葉緣或葉端,病斑淺灰色,邊緣褐色,呈不規則形或近圓形,直徑0.2-1.

4cm,濕度大時,現朱紅色小液點,具黏性。天氣乾燥時病部灰白色,具同心輪紋狀小黑點,即病菌分生孢子盤。藥劑防治,在春梢,夏梢、秋梢及嫩葉期、幼果期噴百分之75二氰蒽醌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或24腈菌•福美雙可濕性粉劑1200倍液或25溴菌•多菌靈可濕性粉劑400倍液或30雨多•猛鋅可濕性粉劑380~500倍液或80福•福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28三環•咪鮮錳可濕性粉劑1100倍液、50猛鋅•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25溴菌腈可濕粉劑500倍液,30醚菌酯水分散粒劑2500倍液。

這是沙糖桔的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柑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植株生長發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發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地上部生長發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黃化現象。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及時根部衝施一次氮磷鉀(20~20~20)水溶性肥料,葉面噴灑2~3次硫酸鎂、硫酸鋅、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

沙糖桔種植技術,沙糖桔種植方法

沙糖桔種植技術 土挖栽植穴 拉線定距,挖定植穴,穴深 寬各80cm,然後壓綠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 田起壟栽植 8公尺帶溝 溝寬60 80 深40 60cm 開廂,每廂起2壟 壟寬1.5m,壟中心距4m,壟高20 30cm 栽植時將苗木的根系適度修剪後放入定植穴 舒展根系,扶正,邊填土邊...

沙糖桔幾年掛果,沙糖桔種植幾年才能投產

沙糖桔初掛果時間與普通柑橘一樣,一般使用兩年根一年幹的嫁接苗,大概3年左右掛果。具體年份視管理水平,或植株生長狀況而定。沙糖桔種植幾年才能投產 沙糖桔一般3月下旬 開花,9月下旬始甜,10月下旬 11月上旬採收。在栽培技術上要求不嚴格,適應性廣,有一定的抗逆性,是穩產豐產的柑桔品種之 一。一般種植3...

沙糖桔怎麼分真假,怎麼分辨真假沙糖桔

分辨砂糖橘方法如下 1 沙糖桔果實扁圓,頂部有瘤狀突起,蒂臍端凹陷,果身橙黃光澤,皮薄易剝,桔皮佈滿小砂點 2 而摸,就是要感覺桔皮小砂點帶來那種滑中有粗的感覺,同時可以感覺重量,一般成熟的沙糖桔個重在50 80克之間 3 最後,要學會品嚐,買之前先拿個來品嚐,剝開沙糖桔皮後會看到果肉色澤紅潤,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