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好多小疙瘩,不痛不癢,卻總是下不去拜託各位大神

2021-03-04 08:57:21 字數 1828 閱讀 2499

1樓:手機使用者

臉上起的疙瘩很可能是青春痘。「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見的現象,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長,這與皮脂的分泌旺盛程度有關,當然也受人體新陳代謝型別、遺傳因素的影響。因此不要與別人比較,也不要埋怨自卑。

長了青春痘最好的態度是不以為然,相信它是乙個階段性發育的青春標誌,也標誌著你的健康。有的人有了些青春痘,倒顯出青春活力了。 目前對本症的**方法較多,但不論採取什麼方法,最基本的還是注意日常生活的自我調理。

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避免情緒焦慮和緊張:要認識到痤瘡是可以自癒的一種暫時性的生理現象。

(2)要保持心情愉快、樂觀向上。**的保健與情緒有很大關係。越是著急越難好轉,而心理歡快,青春痘就可能自己慢慢消失了。

(3)保持**清潔:常用溫水和中性香皂洗臉,去掉多餘的面部油脂,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強的化妝品,以免進一步堵塞毛囊,使痤瘡加重。 (4)洗臉時可以用毛巾輕擦**,讓淤積的皮脂從毛囊口排出,但絕對不能用手去擠、掐、挖粉刺,這是因為平常我們的手指上有許多細菌附著,一旦摳破了粉刺,既容易感染增添痛癢或形成膿瘡,又容易在粉刺痊癒後留下瘢痕,影響臉面的美觀,嚴重時會造成顱內感染,這是因為面部的血管與腦內血管相通,因此面部的感染有時不慎還能引起顱內感染,那後果就嚴重了。

這就是說長了「青春痘」只需注意保護就行了,這是短時性的現象,過不了多久,你的臉上會光潔如初的。 (5)平時多食含維生素a/c/e和纖維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飲食要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和油膩食物,少吃或不吃姜、蒜、辣椒,少飲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飲料,不吸菸、不喝酒,保持大便通暢。 (6)根據你的情況也可以採用在足三里打自血針進行調節,或塗抹采詩痘立消,目前這兩種方效果比較好,不妨試一試。

青春期痤瘡一般不需要特別**,大約25歲以後症狀慢慢減輕和自然痊癒,但一定要注意以上幾點,以免留下瘢痕,影響美觀。.

臉上起紅疹了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2樓:驚嘆

一、換季性**敏感 有些人每到季節轉換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過敏問題:發乾、瘙癢、脫皮、起紅斑等。**敏感與乾性**有關,也和環境、氣候、年齡、食物、化妝品有關。

易過敏的人更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攝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魚蝦、牛羊肉和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出現過敏症狀後,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妝品,對**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在此期間,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以避免刺激**,同時注意防曬。

二、化妝品過敏: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會引發**過敏,對**細胞產生刺激,使**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導致過敏。若由於化妝品使用不當引起**過敏,不能隨意使用**一般**病的藥膏,否則,會引起**粗糙,起色斑,加重**疾病。

三、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是**常見的瘙癢性**病,發病原因一般認為與精神因素有關,如情緒激動、工作過度緊張、憂愁焦慮等,劇烈瘙癢為本病特點,多在搔抓後**變厚,但界限清楚,無鱗屑。早期呈淡紅色,以後區域性有色素沉著,好發於頸周、肘後、臀部及小腿側。

四、桃花癬 是一種**過敏反應,臉上會冒出一些淡紅色、圓形小紅斑,癢癢的,還有點脫皮,由於常發生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故稱之為「桃花癬」。 這種**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後消退,主要症狀是臉上有一片片發白或淡紅色的圓形或卵圓形斑片,表面有細小鱗屑附著,有時會出現瘙癢。多見於面部,亦可見於上臂、頸和肩部等處。

好發於過敏體質的人,還與風吹日曬過多、消化不良、維生素不足、**乾燥、使用劣質化妝品等因素有關。不能亂用去癬藥,否則會加重病情。 自我護理:

1、一旦患了「桃花癬」,不要用熱水燙或蒸麵等方法來解癢,可用保濕性護膚品來緩解**乾澀感。 2、避免風吹日曬,停用劣質護膚品。 3、禁食刺激性食物,限制多脂肪、多醣飲食,忌酒類和海鮮類食物,多吃新鮮蔬菜。

4、春季是易發病季節,要注意保持臉部**的清潔衛生,外出回家後要立即洗臉,把**上的灰塵和雜質清洗乾淨

包皮上長好像白色透明小疙瘩,不痛不癢

這短時間可能是天氣太熱,注意穿透氣庫。保持清潔衛生,一週內沒有消除就就診!包皮上有小疙瘩不疼不癢,這兩天成水泡一樣的東西了 20 您好,單純從你的描述來看是不好具體評估和判斷的,如在 冠狀溝可見白色秘密排列小公尺粒大小的小疙瘩,不痛不癢,那你的描述為珍珠疹的可能性較大,常見於男性包皮過長及包莖,一般...

臉上長好多這樣的痘痘,不痛不癢,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原因。還有該怎麼調理嗎

內分泌失調。少熬夜。少吃辣。早晚用洗面奶洗臉。少化妝。用點蘆薈膠之類的產品 脂肪粒,你很漂亮!注意有規律的生活作息,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使身體機能保持積極的活力,不要透支精力,不使用任何化妝品,任何!可以使用舒膚佳潔面,並且一定清水衝靜,不做 保持自然一直到恢復 內分泌失調,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能油膩辣...

手指上起了很硬的白色小疙瘩,平常不痛不癢也沒什麼感覺,用力按壓下去有點疼。誰知道這是什麼?謝謝

水痘!不要擠了!不然就有疤 我也長了,請問您是怎麼處理的?我想拿剪指甲刀剪掉 手指上長了乙個小疙瘩,不痛不癢,大了可以把上面突出的部分剪掉,有點像死皮,然後還會再長成原來一樣 你好 疙瘩透明像老繭,有壓痛的情況,考慮為雞眼,又稱為肉疔.是由於區域性 長期抗體受到擠壓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質層.常見於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