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茶葉罐有什麼好處,紫砂茶葉罐好還是陶瓷茶葉罐好

2021-03-04 08:57:20 字數 777 閱讀 2570

1樓:群主你是豬嗎

紫砂茶葉罐有良好的防潮功能,密封性好,不透光,造型、紋飾雅緻,兼具實用、 觀賞性。選購紫砂茶葉罐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紫砂茶葉罐好還是陶瓷茶葉罐好?

2樓:記憶蛋餃

紫砂bai茶葉罐比陶瓷茶葉罐du好。由於紫砂的材質呈雙重氣zhi孔結構,是多

dao孔性材料,內所以用宜興紫砂泥製作的茶葉罐容透氣性能好,用來存放茶葉,能保持茶葉新鮮,並可將茶葉中的異雜味消解揮發,使茶葉變得香醇可口,色澤如新。

而陶瓷茶葉罐密封效能一般,防光、防潮效能好。缺點是不耐用,存放不周,有摔碎的危險。更適合把玩觀賞。紫砂茶葉罐具有較強的實用性,又具有較高的藝術性。

3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放紅茶紫砂茶葉罐好;其它品種茶葉還是陶瓷茶葉罐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儲放茶葉的茶葉罐建議用能密封的陶瓷罐,紫砂罐有一定的吸附性,長期存放茶葉會影響茶葉本身的香味;

如果是泡茶用的話就看你是泡哪種茶葉咯,像鐵觀音之類的濃香型最好是用紫砂壺,清香型綠茶的話用陶瓷會更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罐子,主要還是要密封性好。紫砂更透氣,還是陶瓷的比較好。

6樓:**德順茗茶

那個紫砂還可以,你家有的話就用冠興紫砂,沒必要再買,,一般紫砂差別不是非常大。

7樓:夏伊洛影

紫砂,宜興紫砂比較好。

瓷質茶葉罐有什麼好處,陶瓷茶葉罐有哪些優點

陶瓷茶葉罐外觀是很精美的,但是密封性不是特別好,像玻璃茶葉罐會透光,對茶葉有影響,鐵的鋁的都會有金屬異味,個人覺得錫罐裝茶比較好。前段時間入手了乙個藍芙錫罐,密封性特別好沒有金屬異味,可以參考一下哦。spirit and soul of virtue.陶瓷茶葉罐有哪些優點 市面上常見的茶葉罐有三種,...

裝茶葉用什麼茶葉罐比較好,什麼材質的茶葉罐比較好?

如果選擇的話,錫罐裝茶葉效果最好。我本身是鐵觀音茶農,現在鐵觀音大部份都是冷藏。但是錫罐儲存,味道與眾不同。看你是什麼茶葉 鐵觀音 密封 冷藏 紅茶 普洱茶 通風乾燥 綠茶 冷藏 錫罐 紫砂 建議用陶瓷的茶葉罐。陶瓷取材於泥土,經過高溫燒製,不會影響茶葉質量。由於陶瓷表面有微孔,有一定的透氣性和吸附...

請問這個紫砂茶葉罐的底款是什麼謝謝

這紫砂的底 來款的字是茶香室,但是自基本可以斷定這是乙個仿品。茶香室是明代著名大師時大彬用的款,真品 不菲。我隨便說兩點您這個壺 首先,明代的款不是印章狀的,而是用刀刻上去的。清代才有印章狀的款。雖然時大彬也到了清順治年但是時大彬壺的款識都是手刻的,沒有印章。時大彬存世作品,包括見於著述的不過數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