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如何選朝向選對朝向讓您住的舒心

2021-03-04 08:57:20 字數 5022 閱讀 2032

1樓:搜狐焦點

在北方,房子歷來是坐北朝南。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客廳朝南的話,冬天不僅沒有寒風呼嘯,而且夏天可以微風陣陣。

對於臥室有什麼講究呢?主臥應該是南方為佳,而且最好不要靠外牆。這是因為夏天南向臥室雖涼風,但是攝入的陽光較多。

如果是西向外牆,那麼室內溫度一定較高。朝北的臥室不要太多,有一間尚可,因北向臥室冬天寒風呼嘯,但是,夏天北向的房間卻是十分涼快。廚房、衛生間的朝向相對要次要一些。

衛生間只要能直接採光、通風就行。因其使用是間斷的和短時間的,但最好還是避免選擇西向的衛生間。

在南方炎熱地區,除了要看單個房間通風是否良好外,還要看房間與房間之間的組織,是否利於風的直線流動,在夏季是否能形成「穿堂風」。

對於購房者來說,在選擇房子朝向的時候,應該考慮以下因素。

1、高度

現在的房子越來越高,那麼,樓房應該選擇樓層呢?高層的房子,購房者應該購買10層以上的房子,當然這還得根據實際高度以及樓間距而定。對於小高層來說,購房者應該買不低於5層的房子。

2、朝向

客廳朝南是必須的,主臥朝南也是必須的。文章開始就介紹過。客廳畢竟是家人活動最多的區域,主臥是主人休息的地方,所以,客廳和主臥朝南是必要的。

購買塔樓的朋友,若沒有正中朝南的房子,可以選擇東南方向的房子。一定要避免選擇西南方向的房子,因為在夏天的時候,「夕曬「問題是不能忽視的。

3、樓間距

樓間距簡單來說就是樓與樓的距離,當然,人們關心樓間距是因為關心日照距離。

首先來說北方,按照國家規定,建築物大寒日當天的日照時間,也就是說從8時到16時,滿窗日照不得低於兩個小時。只要滿足這一點,兩棟樓的日照間距就是合理的。

一般來講,對於7層以下的多層建築,北方日照間距的計算方法是不低於南側樓高的1.3倍。而南方呢?南方一般是0.8倍左右。

4、面寬與進深:

簡單來說,建築設計師在設計乙個房間時,把有採光的一面叫面寬,是指房間的橫向,與其相對的是進深,是指房間沒有採光的一面,是縱深方向。

面寬越大、進深越小的房子採光越好;而面寬小、進深大的房子採光一定不會很理想。

其實,一天之內陽光能射入時間2~3小時,對於消除房間內濕氣,殺滅細菌,調節室內溫度,加速空氣流動均有好處。

對於客廳、臥室的朝向,要以能接受光線直接射入為宜,以南向或偏南方向為佳。對於廚房,應避免西向為宜,因廚房內本來已有熱源,再接受陽光直射,其溫度會更高。

房屋朝向要警惕的問題

1、臥室客廳朝陽哪個更重要

其實,客廳朝向最重要。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客廳是我們活動最多的地方,客廳以朝南為佳,朝南的客廳冬日有和煦的陽光,夏日有習習涼風,會大大提公升居住者的舒適感。

2、正朝南的房子不一定最好

其實,住房朝向跟地域、地形、風向、周邊道路走向等都有關係,所以正朝南的房子未必是最佳選擇。比如,在北方城市,西風北風多,主要考慮採光狀況;相對的南方城市日照充足,則主要考慮通風好壞。

3、如何科學選擇臥室朝向

如果房子為一居室,那麼,臥室朝南是一定沒問題的。

如果臥室有

二、三間,購房應以主臥室朝向或多數臥室朝向為評判標準。 如果是兩居室或三居室,有一間臥室朝向北方尚可,最好不要選朝西臥室。

4、朝北的酒店式公寓最好不要買

近年來,酒店式公寓因其完善的配套設施和服務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前來購買。而這些酒店式公寓大多是高容積率,所以,朝北的酒店式公寓就不要考慮了。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2-2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教你買房時如何正確挑選房子的朝向

2樓:搜狐焦點

正朝南不一定就最好

是不是房屋朝南就最好?專業人士認為,這也不一定,住房朝向跟地域、地形、風向、周邊道路走向等都有關係。朝南的房屋可以保持充足的陽光,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同樣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而夏季陽光直射,屋內則受不到強烈受捧的照射;其次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風,保證室內的清新和乾燥。

一般來說,正南朝向、東南朝向、西南朝向的房子光照都不錯,一天之內室內能夠接受2-3小時的陽光射入時間就己經足夠了,對消除房間內濕氣,殺滅細菌,調節室內溫度,加速空氣流動都有好處。

住宅的朝向喜好南北地區差異也很大,北方人喜歡挑中間套,更節能保溫,冬天更保暖。

住宅建築設計也要多種因素綜合考慮。如樓盤周邊道路的走向並不是正東正西的,也可能影響到樓盤的朝向。

客廳主臥朝向最重要

就房屋內部空間來說,客廳臥室朝向最重要。購房者在看樓盤時也要對房間的客廳、臥室、廚房等各個布局進行細緻觀察。

首先是客廳的朝向,客廳是一套住宅中使用率最高,使用人數最多的房間。客廳的朝向以南向為最佳方向,客廳朝南,冬天可以曬進太陽,在夏天又是涼風習習。如是朝東、朝西的客廳,特別是低樓層的業主一定要對相鄰建築的間距加以關注。

其次是臥室的朝向。對於一居室的小戶型,其臥室的朝向自然是與房子朝向保侍一致,以南向為最佳朝向。如果臥室有

二、三間,其朝向就會有所不同,此時購房應以主臥室朝向或多數臥室朝向為評判標準。臥室以南向為佳,但最好不要靠外牆。因在夏天,南向臥室雖有涼風,但射入的陽光也較北向房間多,若是西向外牆,那麼房間就會經歷一整天的照射,室內溫度就會很高。

臥室朝向為東南、東、東北也可。最好不要選朝西臥室。如果是兩居室或三居室,有一間臥室朝向北方尚可。

再次是廚房和衛生間的朝向。衛生間一般較潮濕,易滋生病菌,因此要保持採光、通風、最好避免選擇西向的衛生間。廚房的油煙產生量大,形成時間短,靠自然通風難將其在短時間內排出,所以一般會用抽油煙機或是排氣扇向外排氣,廚房最好不要選擇北向。

其實對於我們很多首次置業的購房者來說,因為沒有專業的知識,買房選擇時大部分是在聽銷售人員的講解,一旦交房,才發現實際情況跟想象相差那麼遠。學著做個聰明地買房人,從了解「戶型朝向」開始,理智購房吧。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3-19,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3樓:大鬍子說房

3大技bai巧教你買房如何du

選朝向:1.先確定房子朝向的zhi標準。一般指的

dao是大回廳陽台的朝向。2.優選坐北朝答南。

東南>南>西南>東>西>東北>西北>北。3. 結合考慮採光、通風、景觀。

由於遮擋、設計以及自然條件的問題,不能簡單以南北向判斷。

買房的時候,怎麼看房子的朝向?哪個朝向最好呢?

4樓:搜狐焦點

房屋的朝向是指房屋、建築物或門窗坐落的方向。房屋的朝向,講究坐北朝南,具體到房屋的內部,其各個功能分割槽的朝向也不相同。如下圖,兩臥室和客廳朝南,主臥的衛生間和一次臥朝西,廚房和衛生間朝北。

實地看房的時候,如果不能確定朝向,可以使用手機上的指南針,將手機對準房屋的採光面,就可以知道朝向了。

朝向優劣

各個功能分割槽比較適宜的朝向

特別補充:

1、朝向為東,太陽主要集中在上午,大清早屋子裡的採光就比較好,如果臥室朝東,喜歡睡懶覺的就要注意了;朝西,陽光主要集中在下午,尤其以夏季的陽光最為強烈,因此存在西曬的問題,夏季使用空調,可能就要多花點電費錢了,但是冬季比較暖和。

2、關於衛生間的朝向,朝西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衛生間通常比較潮濕,而朝西,陽光比較強烈,衛生間就會比較乾燥,缺點就是夏季以東南風為主,朝西的通風不是很好,因此很多人偏向於通風比較好的東向。在南方一些雨水比較多的地方,雨季刮東南風,朝東的門窗比較容易進水。

3、由於各個地方的緯度、地形地勢等不一樣,各地方的比較適宜的朝向也不同。具體還受到房屋的周邊環境的影響,比如,西邊如果有遮擋物,西曬則會好很多。

朝向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房屋的朝向主要關係到通風採光、噪音和視野。如果正對著臨街的方位,有乙個窗戶,那麼則會受到噪音的影響。另外,一開啟窗戶,你是願意看到一條臭水溝,還是湖景,這些都是朝向對我們的影響。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5-0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5樓:大鬍子說房

3大技巧教你買房選朝向:1.先確定房子朝向的標準:

一般指的是大廳陽台的朝向。2.優選坐北朝南。

朝向選擇排序:東南>南>西南>東>西>東北>西北>北。3.

結合考慮採光、通風、景觀,綜合對比選擇最有優勢的朝向。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選擇南北朝向的房屋。

買房需要考量:

目的在購房前,消費者一定要考慮明白為什麼買房,是自住、改善住房條件,還是作為投資?如果是自住,可選擇交通、生活設施比較便利的小區或二手房;如果是改善住房條件,就選擇大戶型;而若是投資,則還要結合當下的經濟狀況。

位置房產是非常個性化的,位置永遠是決定其價值的關鍵因素。因此,購房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目的選擇不同位置的房產,比如選學區房、市中心房還是地鐵沿線房?如果為了孩子上學,當然要選擇學區房,而且由於其地理位置的優勢,投資價值也相對較大。

戶型一般來說,如果是作為投資的話,建議選擇小戶型。如果是改善生活條件,當然要選擇大戶型。不過,小戶型住宅是最近住宅市場上推出的一種頗受年輕人歡迎的戶型。

年輕人參加工作後,在經濟能力不太強、家庭人口不多的情況下,購買小戶型住宅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過渡性選擇。但在購買小戶型住宅時應注意,功能布局要合理,如何能在不大的面積內營造乙個舒適的空間,是購買小戶型的關鍵。另外,在乙個整體樓盤中,許多小戶型房多分布在樓體的北面和邊角位置,採光和通風的條件不好,而且離電梯間比較近,易受干擾,購買時需注意這些問題。

開發商在目前的調控狀態下,開發商的因素是最重要的。我的建議是選擇大開發商,因為它的資金實力、技術能力、抗風險能力都相對較強,後期的物業也比較靠譜。小開發商很容易出現資金鏈斷裂的問題,這樣會影響到交房、房屋質量以及後期的物業等一系列問題。

此外,在買房前,購房者一定要先看開發商的國有土地使用證等證件是否齊全。不要輕易交付訂金,一定要看到正式合同內容並經過認真考慮後再交付,並要求開發商把廣告宣傳作為合同約定寫入合同條款。而消費者簽訂房屋購買合同時,一定要認真把握面積、**、收費方面的條款以及違約責任、房屋質量、物業管理等條款,避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很多人認為**是很重要的因素,但我認為,在這幾個因素中,最不重要的就是**。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不會有大的下降或者**。當購房者確定了地段、購買目的後,**不會相差太大。

買房樓層和戶型朝向哪個優選

第一位是朝向,比如南北向比東西向要好,西向下午的太陽那個熱情似火,要是純北向 屋裡總是很暗 第二位是戶型。樓層不重要,建議避開頂層和沒有地下室的第一層 如果有地下室,一層也不會潮,就不用迴避了 如果二選一的話,首選戶型。理由是 朝向不是南向的話可以去樓下曬太陽,但戶型不合心意那就啥辦法都沒有了。樓層...

大門朝向怎樣按,入戶門朝向如何設定?

大門不能對著這些地方,影響家裡的財運,容易漏財,看你家是嗎?出門的方向,要坐北朝南。坐北朝南可以保證北方大部分房屋有充足的陽光,房子周圍不要有高大的樹木,那樣會遮擋陽光。不要朝向路口,因為,現在馬路殺手很多,指不定就撞上去了,並且對著馬路空氣也會很差。另外也可以按照風水學大概看下大門應該確定的方向,...

房子朝向怎麼看,如何判定房子的朝向

以全家人出入的門為向。入門正對方為座。陽台窗戶作為納氣口來判斷是否要經常開該方位的窗戶,如果納方是吉方則需要常開著。有些所謂的風水師說採光面積大的一方為向方是不可取的。如何判定房子的朝向 現代的房屋朝向其實也是有講究的,一般來說都是根據客廳和主臥室的窗戶來判斷朝向的,例如客廳的窗戶朝西,主臥室的窗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