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美的結構素描是橫構圖的嗎

2021-03-04 08:57:19 字數 665 閱讀 3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構圖是對畫面內容和形式整體的考慮和安排。構圖

的原則是,變化中求統一。構圖方法有三個要點:

(1)畫面主題圖形的位置。

(2)非主題圖形的位置以及與主題圖形的關係。

(3)畫面底形的位置以及與圖形的關係。

在三個要點中,第一要點是構圖的決定因素,它在畫面中的位置決定了畫面的樣式。構圖的樣式分為兩大類:對稱式構圖和均衡式構圖。

對稱式構圖:主形置於面面中心,非主形置於主形兩邊,起平衡作用,底形被均勻分割。對稱式構圖一般表達靜態內容。

對稱構圖的變化樣式有:金字塔式構圖、平衡式構圖、放射式構圖等(見圖3)。

均衡式構圖:主形置於一邊,非主形置於另一邊,起平衡作用,底形分割不均勻。均衡式構圖一般表達動態內容。

其構圖的樣式有:對角線構圖、弧線構圖、漸變式構圖、s形構圖、l形構圖等。

素描寫生構圖的應用相對簡單,只要將物件的主要部分置於畫面中心,將物件整體與邊框距離處理得當,背景底形不重複,就是成功的構圖。同學們要注意,「畫面中心」並不是畫面的等分中心,它是以人的視覺方式確定的。這一中心,是以**分割定律原理確定的位置,即以1∶0.

618的比例分割畫面,得出畫面中的四個相交位置,這四個位置即是接近畫面中心的「構圖中心點」。我們可以將寫生物件的主要部分,置於其中任何一點,即可得到優美的構圖形式。

路基橫斷面結構圖高差怎麼計算的,關於路基橫斷面的問題

計算方法 1 畫截面圖,畫等距豎線,然後累積面積,就得到了截面面積 路基路面書中就是這個方法 截a 截b 2 ab距離 v 2 用第三方軟體計算 3 用cad自己畫,用工具 查詢。施工橫斷面中有偏距和高程兩項。偏距指該點距道路設計中心線的距離 高程是指這一點按照道路中心線設計標高按照道路橫坡推算出的...

每一朵花的結構都完全相同嗎,花的結構圖

不一樣 根據bai花的構 造狀du況,可以分為完全zhi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dao花中萼片 花瓣回 雄蕊 雌蕊四部分俱全的答,叫完全花,如白菜花 桃花 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 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 桑樹花 栗樹花 缺花瓣 雄蕊或雌蕊 楊樹花 柳樹花 花的結構圖 15 花的結構...

下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認真觀察,然後回答下列問題1 寫出圖中各結構的名稱

1 花萼 花瓣 花絲 花藥 柱頭 花柱 子房 胚珠 花柄 雄蕊 雌蕊 2 雄蕊和雌蕊 果實和種子 下圖是桃花的基本結構圖,標註各部分名稱,並回答問題 一 填出圖中所指結構的名稱 我 2 一 小9的p花冠,v柱頭,3花柱,他子房,o花托,6花藥,7花絲,8花萼,9花柄 v v柱頭 3花柱 他子房共同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