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旁加個羊讀什麼,金字旁在加個羊是什麼字啊?

2021-03-04 08:57:19 字數 1323 閱讀 8866

1樓:匿名使用者

該字讀音、釋義見《中華字海》第1524頁掃瞄(部分)

金字旁在加個羊是什麼字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異體字,同「烊」—— 烊 《動》 (形聲。從火,羊聲。本義:

金屬熔化) 半霎功夫,墨盒裡冒白氣,下半邊已烊了。――《老殘遊記》 又如:烊銅熱鐵(燒熱的銅鐵器具。

借指地獄中烙燙之類的刑具) 烊yàng 烊yáng熔化金屬:~鉛。〈引〉(方言)溶化:

這包糖~了。 此字在《漢語大字典》「金」部6畫(第4202頁)可查到,解釋如下:(但電腦中無此字,這裡用符號*代替。

)一、yong第二聲。《龍龕手鑑 金部》:"*,與隆反."

二、yang第二聲。*鹽,醚分子中(r-o-r')氧原子上的未共用電子對接受強酸中的質子所生成的化合物. (其中「一」,字典中只有讀音,沒有解釋;"與隆反"也是注音,表示此字由「與」的聲母y和「隆」的韻母ong拼合而成。

「二」有音有義,但我不懂化學,

金字旁加個「監」是什麼字?

3樓:叫我大麗水手

鑑 [ jiàn ]

同「鑑」。

筆劃:22

部首:釒

結構:左右結構

筆順:豎、豎、撇、橫、點、撇、捺、橫、橫、豎、點、撇、橫組詞:豐鑑(豐鑑)

冰鑑(冰鑑)

綱鑑(綱鑑)

秉鑑(秉鑑)

高鑑(高鑑)

4樓:釋淑珍封子

「cuihaide」:您好。

應該是「鑑」字的繁體字,參閱《參考資料》欄。讀jian第四聲,鑑別、鑑定……

全拼直接打jian,翻第25頁(頁數可能有出入,耐心翻)參考資料:鑑

金字旁加羊讀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yóng yáng

部首:釒

結構:左

內右結構

五筆:qudh

筆順:ノ丶一一

丨丶ノ容一丶ノ一一一丨

解釋:【~鹽】醚分子中氧原子上的未共用電子對接受強酸中的質子所生成的化合物。

以上讀音、釋義見《中華字海》1524 頁

6樓:南邕

yóng    yáng

金字旁加羊是什麼字

7樓:只剩腦袋

【字海】釋義

拼音yang2

[~鹽]醚分子中氧原子上的未共用電子對接受強酸中的質子所生成的化合物

金字旁加個巨念什麼,金字旁加個巨讀什麼

巨讀音 j 部首 釒 部外筆畫 4 總筆畫 9 釋義 1.堅硬的鐵。2.同 巨 大。3.鉤。4.懸掛鐘 磬的架子的立柱。5.古通 距 距離。6.古通 詎 豈,怎麼。7.姓。巨 ju 第四聲 巨巨開放分類 中國 文化 漢字 歷史 漢語 巨 巨 j 堅硬的鐵。同 巨 大。鉤。懸掛鐘 磬的架子的立柱。古通...

金字旁在加個羊是什麼字啊,金字旁加羊是什麼字

異體字,同 烊 烊 動 形聲。從火,羊聲。本義 金屬熔化 半霎功夫,墨盒裡冒白氣,下半邊已烊了。老殘遊記 又如 烊銅熱鐵 燒熱的銅鐵器具。借指地獄中烙燙之類的刑具 烊y ng 烊y ng熔化金屬 鉛。引 方言 溶化 這包糖 了。此字在 漢語大字典 金 部6畫 第4202頁 可查到,解釋如下 但電腦中...

金字旁加羊是什麼字,金字旁在加個羊是什麼字啊?

拼音 y ng y ng 簡體部首 釒 字形分析 左右結構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14 金字旁在加個羊是什麼字啊?異體字,同 烊 烊 動 形聲。從火,羊聲。本義 金屬熔化 半霎功夫,墨盒裡冒白氣,下半邊已烊了。老殘遊記 又如 烊銅熱鐵 燒熱的銅鐵器具。借指地獄中烙燙之類的刑具 烊y ng 烊y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