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安東天目山昭明寺是到底和尚廟還是尼姑庵啊

2021-03-04 08:57:13 字數 666 閱讀 1418

1樓:海印放光

很多寺院,都有出家的男女兩眾,目前中國有不少大型寺院,分男眾部和女眾部,雖同版乙個寺院名權稱,但寮房、齋堂、早晚課等場所是分開的,只有講經說法、重要佛事活動在一起參加。

這種分開不遠的男女兩眾同寺院的建制,自古就有,這種情形,也是古代叢林考慮女性單獨遠離人煙生活危險的原因。

有時,同屬乙個寺院而分開建院,就稱為」下院「,情況與在乙個圍牆之內是相似的。

另外,即使是男眾寺院,尼姑也是可以到男眾寺院進行參訪、參加法會的。

佛祖在世時,出家的比丘尼眾,也是隨佛陀僧團在附近居住修行的。

2樓:無上覺的海角

宣揚淨空邪說的場所,應該遠離!不必在乎那裡是男的還是女的,總之都不是佛**,是假名佛**。

3樓:朵朵

阿彌陀佛,尼姑都在下院,上院沒有尼姑,您看到的應該是居士。阿彌陀佛!

我剛從東天目山回來!

在東天目山昭明寺為故去的人立牌位,匯款可以嗎?知道的麻煩告訴一下。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 我們上次就匯過的 直接到郵局然後打**跟人家說一下就可以了

5樓:木木莉莉

郵政,山上有個師傅專門負責這件事,不要擔心會丟失。

上海到天目山怎麼走,上海出發到天目山里程是多少

駕車路線 全程約265.1公里 起點 上海市 1.上海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40公尺,右轉進入人民大道 2 沿人民大道行駛420公尺,左轉進入黃陂北路 3 沿黃陂北路行駛210公尺,過右側的福地商務辦公樓約110公尺後,稍向右轉進入黃陂南路 4 沿黃陂南路行駛230公尺,過右側...

雅戈爾達蓬山旅遊度假區的歷史,天目湖旅遊度假區的歷史沿革

達蓬山原名香山,因山多香草而得名。西元前210年秦始皇第五次出巡東遊至此,對達蓬山水天一色的秀美風光嘆為觀止,派遣方士徐福從此最後一次出海查訪蓬萊仙境,遂更名為達蓬山,徐福這次東渡成功抵達了日本,使達蓬山成為徐福東渡的成功啟航地並因此而聞名於世。徐福東渡到達日本和南韓等地,成為開創中日 中韓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