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脾氣不好,總是和家人吵架,怎樣才能和睦相處呢

2021-03-04 08:57:09 字數 5474 閱讀 5376

1樓:匿名使用者

甘你就一定要學會"互相忍讓"這個詞啦!!

"互相忍讓"

1:教會你如何去學做人...

2:教會你如何對待人...

3:教會你如何同人相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就是這樣的

要學會包容,「寬以待人,嚴於律己」這句話很有道理

如何和脾氣不好的人相處?

3樓:星星要努力吖

這對於你們的感情來說是乙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因為你們是朝夕相處的

戀人,並且你是出於男方的地位,如果女朋友脾氣不好的話,我們肯定是要給予一定的包容和諒解,但是卻不能一直放縱不管,因為良好的愛情是要靠兩個人一起經營的,不能只靠一方的付出,所以在這個問題上一定要找到解決的辦法。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小問題兩個人發生了意見不統一的時候,切記千萬不要各執己見,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跟對方進行溝通,有效的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千萬不能因為生活中的小事跟對方爭吵。

同時一定要抽出來時間多陪陪對方,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多了,就會更深的了解到對方的想法,彼此多了乙份理解,以後的生活裡也會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爭吵。

如果有時間的話,要記得經常出去旅遊,放鬆彼此的心情,當心情愉悅了脾氣自然會慢慢變好,讓她感受到你對她的那份愛,用你的真誠去打動她,相信她以後也會改變自己的脾氣的。

4樓:k良許

都說衝動是魔鬼,凡事三思而後行。如果我們在做決定前,能給自己乙個冷靜思考和處理的機會,給自己多乙份耐心,凡事往好處想,人生也許就會少乙份遺憾。事急則緩,事緩則圓。

當我們無法改變別人時,不妨試著去改變自己,學著把矛盾放一放,把憤怒的心收一收,學會冷處理。

5樓:墨魚桑

俗話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想改變她的脾氣是一件比較難的事情,那就只能去適應她,和她一起調整,當她生氣時自己要冷靜,如果是自己錯了就趕緊向女朋友道歉,奶茶什麼的哄上,但如果是對方錯了,你就要表現出溫柔的態度,讓她知道自己的不對,讓她氣頭下來,好好的和她溝通。

6樓:窗外的天

如果在你認識她的時候就是這樣,那麼你就要思考一下自己的原因了,為什麼在當初你能包容她,而現在卻又在這裡挑毛病,這對於女孩來說是不公平的。

相反的,如果是你後來發現這樣才是她的真實面目,那麼你就應該向她提出來,記住,一定要心平氣和的哄著說,應為女孩子比較喜歡聽好聽的話,要是你和她正面對抗,那麼你倆離分手就不遠了。

7樓:love奈何情深

懂得跟那些脾氣不好的人相處,比如說那些脾氣不好的人,我們盡量少一點去激他發怒,只有這樣我覺得才有可能讓他們能夠跟我們心平氣和的聊天,另外一方面懂得理解,他懂得忍讓她,懂得包容她,而且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要懂得鼓勵他,那樣的話就能夠很好的相處

8樓:愛上牽你的手

其實脾氣不好的人也分兩種:

一種是自私的人,這種人只顧及自己的利益,如果自己吃一點虧就急。對於這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經常小恩小惠,要是不是的有點利益**!

二另外一種就是遇事不愛思考也不計後果的人。這種人雖然脾氣暴躁不計後果,但是這種人一般性格直爽喜怒易形於色。所以多掌握她的好噁習慣,這樣就能很好的和她相處。

三就是脾氣再暴躁的人也是人,是人就喜歡別人對她好,所以在遇到問題時要及時與她站到同乙個立場上,多從她的利益去考慮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與脾氣不好的人在一起,要記得說話做事,時刻小心,不要去侵犯到他的利益,不要說他不愛聽的話,不要做他不喜歡的事,多講講對方的優點。

10樓:45766677376家

與脾氣不好的人相處,首先自己要有耐心,要有自信心。因為脾氣不好的人時時發脾氣,時時愛生氣,耍小性子,你與這些人相處,自己不能被他們惹怒,不能受其感染,讓自己生氣,反而要調節好對方的情緒 。引導對方向好的方面想,想快樂的事情。

這樣你們才能相處的久,才能相處下去,才能相處的和睦。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和脾氣不好的人相處,肯定是小心翼翼,但這個人是你的女朋友的話,那一定要斟酌一下了,原來是你女朋友,你們兩個就是在乙個相互了解的過程,如果你想著一輩子都小心翼翼的話,那個繼續和他相處。那如果一輩子那麼長,就可以不要相處了,直接分手吧!長痛不如短痛

12樓:小盧露露

如果不是在大事情上,你可以稍微包容她,對於她的壞脾氣可以睜一眼閉乙隻眼。但是如果涉及到一些原則上的問題,我認為你就不應該妥協,乙個人可以脾氣不好,但是她的內心一定要是善良的,如果連最基本的善意都沒有的話,你們的感情也不會長久。

13樓:蠶子桑葉

跟你耍大小姐脾氣。

不能每次都忍讓,得寸進尺,今後很難相處。找乙個她最不講理的時候轉身離開,不要和她吵,冷處理,讓她認識到自已錯了主動找你道歉,並保證今後再也不耍小姐脾氣。

超靈,但你要堅持住。

14樓:火炎焱燚

乙隻手掌拍不響,知道了他人的性格和脾氣,我們要有量度,避重就輕.不是大原則問題,可讓讓他,不要與他爭論,也不必生氣,以免心身受傷.如必需與他接觸,要用心去感染他,讓他知道亂發脾氣會傷心和傷和諧.

15樓:liu愛你啊

女朋友脾氣不好可能只是展示在你面前,你要知道,你是她最親的人,她最脆弱的一面自然是只表現給你看,所以,每次在女朋友發脾氣的時候多想想女朋友對自己的好,多想想她的溫柔體貼這樣自己也就會心裡好受一點,如果自己都不能體諒自己的女朋友,那麼她該多難受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給他做些別人的比較,和他一起逛街吃飯,說些開心的話,把他不好的脾氣指出來,時間長了他會變過來的,和我們成為最好的朋友。

17樓:飄若蒲公英

俗話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想改變乙個人的性格是很難的,如果改變不了,就得遷就對方,包容她的脾氣,要不然整天就生氣吧,如果不能包容遲早是要分手的。

18樓:葉梓葉青

我覺得吧,和脾氣不好的人在一起,首先就要改變自己的邏輯思維。當我們和他們產生爭執的時候,我們這時候不應該據理力爭,如果我們非要在道理上比個高下的話,那只能加深矛盾。這時候我們不妨順著他們,反正低個頭又不是什麼難事。

19樓:qixiaoxuan喵喵

我覺得應該投其所好,專門慣著她。其實她未必就是真的脾氣不好,只是想在你面前撒撒嬌,讓你什麼事都聽她的。那你就聽好了。

20樓:晨明豐收

她發脾氣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對你有什麼不滿,還是另有想法,還是她就是這種性格啊!咱們就應該先弄清楚原因,然後再看這事情到底該怎麼做。

如果你女朋友對你是存在著不滿的,那你就及時的改正,這樣以後她也就不會跟你再鬧騰了。如果她天生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也發脾氣,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相處了,只能你多包容她了,想她包容你就有點難了。

21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如果脾氣不好的人相處的話,你就不要老和他對著說,這時候自己要在心裡告訴自己要多包容包容他,不要和老去和他對著說,為了兩個人的友誼和和睦的相處。你也可以在平日裡用你的行為慢慢去感化他,用你的性格的長處去影響的,然後你們兩個就能更好的相處,這樣才是個脾氣不好的人相處的正確之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因為你愛她比她愛你多的多,你還別不信,一物降一物,是你沒找對人,你仔細想想,每個人都有別人某些人脾氣好的一面,這就是她所不敢侵犯的,她碰上比更茬的,就乖乖沒脾氣,脾氣是每個人都有的

23樓:天天有樂

人,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如意的地方,脾氣不好的人,也會講道理的,只要你處處為對方考慮,我想脾氣再不好的人也會有所感動的

我和老公都是脾氣暴躁易怒的人,經常吵架,每次都要離婚,兩個這種性格的人怎麼才能長久相處下去啊?很苦

2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互補的很容易長久在一起。你們兩個是性格相似的,這個是很容易出現衝突的。而且因為你們兩個性格相似的問題,一產生某個意見不一致的事,很容易出現吵鬧甚至是往很嚴重的方向發展。

所以,想保持你們的生活,要做到兩點:

一是:你們要都保持一種寬闊的心胸,遇到大吵大鬧之後可以當做這是生活的調味劑。畢竟大吵大鬧主要是乙個問題兩個不同看法而引起的,不要因為問題而影響了自己的心情。

遇到問題,可以吵可以鬧,但是問題過後生活還是繼續,要學會把它當做一種生活調味劑,這樣反而還覺得生活有趣味多了。

二是:你們有乙個要學會退讓。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就是這個道理。

性格相似的人容易因為意見的不統一而發生吵鬧,但是過後某一方要學會退讓,退一步看到某件事後心情也會慢慢理智下來,最後雙方就能心平氣和的好好說好好商量了。

25樓:小蝶夢莊公

總要乙個學會忍讓,不要說為什麼是我!沒錯,就是你,想要解決問題,可是又不願放下自我、主觀、自私,是永遠沒辦法解決問題的。

你能提出來,說明你很想打破這樣的局面,拿出你的勇氣來,不是吵架的勇氣,而是捨己的勇氣,你與我吵,我偏不與你吵,這是乙個很痛苦的過程,但是請相信,比起你們誰也不退讓每次大吵傷害感情的痛苦,這個痛苦是漸漸減弱的,當你足夠強大的時候,這個痛苦會消失,甚至過程中你會看到對方的改變,那時的欣喜是極大的。

記住,捨己,破碎自己,重塑自己的性格, 不要說什麼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那是自私的想法,沒有什麼性子改不了的,只有願不願意改。

願耶穌加你力量,願你認識他,求他幫助你學會饒恕,學會捨己,耶穌愛你。

馬太福音18章21-22節: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阿,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 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你可願意饒恕比兄弟還要親的丈夫,七十個七次嗎?

其實耶穌不是說的饒恕490次,而是要我們像他饒恕我們一樣不計其數的饒恕別人。

26樓:__________知了

別說太過分的話就行,吵架正常。有的人你想跟他吵,他半天乙個屁都嘣不出來你更生氣

27樓:匿名使用者

吵的多,離婚說的多,對你們的婚姻生活危害太大了。下次吵架,離婚兩字千萬別說出口,忍住

28樓:韓橙

那你就犧牲一下盡量克制來遷就他。維持婚姻只能這樣了

29樓:多玉發

學習一下傳統文化 在網上找 或者下乙個軟體懶人聽書 佛度有緣人會給您幫助的。阿彌陀佛!

30樓:陳英

想吵架的時候不妨有出去散散心再回來,大腦清醒了就不會吵了

31樓:今天是個好日子

能,還能相處,當再也不吵了,就很可能己經到了愛情的邊緣。

3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一方妥協才能平衡

33樓:水中望月

理解萬歲,多談心,寬容大度

34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忍耐,會過去的,也不要斤斤計較

35樓:十年戎馬心孤單

離吧,跟我吧,我不建議

我婆婆脾氣可不好了,和家人蠻橫不講理,還犟,我們在院子裡住,經常看我不順眼,我又不敢和她吵架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因為孝順老人會給自己帶來福氣,對老人不孝就會損自己的福氣,百善孝為先。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 種德立命 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

爺爺脾氣不好,總是跟奶奶吵架,怎麼辦

不要勸他們離婚了,爺爺奶奶都過了一輩子的人,雖然你爺爺總是在罵,你奶奶總是在抱怨,但是你怎麼知道這不是他們相處的方式了。不要用你的方式去想別人的生活,這樣你可能不理解,但是在爺爺罵的時候轉移他的注意力,在奶奶鬱悶的時候說你知道的高興事,或是帶奶奶出去逛逛。不要因為爺爺的無理取鬧就疏遠爺爺,老人需要人...

我夢到了我和家人吵架我哭了那意味著什麼

團圓。夢都是相反的,夢中哭泣,現實微笑。夢中的哭只是預示著現實的你將會喜極而泣!夢見與家人吵架,是家庭和睦的象徵。夢到和親人吵架自己哭了什麼意思?夢見吵架,表示兩人感情熱烈,也表示對性有強烈渴望。夢見和妻子爭吵,夫妻恩愛,生活幸福。夢見和親友吵架,全家人會和睦相處,危難時期能得到朋友的幫助。夢見和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