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兩個手相握答案,瘋狂猜成語兩個管子在流水是什麼答案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709 閱讀 8246

1樓:乙個窮人的海角

詞 目 照貓畫虎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zhào māo huà hǔ

釋 義 比喻照著樣子模仿。

示 例 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一見即會套的人。(《歧路燈》第十一回)

近義詞 照葫蘆畫瓢、照本宣科

英 文 draw a tiger with a cat as a model--copy

用 法 連動式;作謂語;含貶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經驗兆燃合用蝗矢

瘋狂猜成語兩個管子在流水是什麼答案

3樓:楓橋映月夜泊

成語兩個管子在流水是雙管齊下。

雙管齊下

拼音:shuāng guǎn qí xià解釋:比喻做一件事兩個方面同時進行或兩種方法同時使用。

出處:宋·郭若虛《圖畫見聞志·故事拾遺》:「唐張璪員外畫山水松石名重於世。尤於畫松特出意象,能手握雙管一時齊下,一為生枝,一為枯乾,勢凌風雨,氣傲煙霞。」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表示兩件事同時進行近義詞: 齊頭並進、並駕齊驅。

造句1、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一定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2、國際爭端,需要外交與政治兩種手段雙管齊下,才能解決。

3、反對恐怖主義應當:「索果求因」、「雙管齊下」。

4、學習書法可以毛筆字跟硬筆字雙管齊下一起練。

5、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必須雙管齊下。

4樓:我是大角度

兩個管子在流水的成語是雙管齊下。

詞彙:雙管齊下

拼音:[ shuāng guǎn qí xià ]釋義:管:指筆。原指手握雙筆同時作畫。後比喻做一件事兩個方面同時進行或兩種方法同時使用。

出處:清·壯者《掃帚迷》:「小弟愚見;原思雙管齊下;一邊將迷信關頭;重重戡破;一邊大興學堂;歸重德育;使人格日益高貴。」

造句:1、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一定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2、國際爭端,需要外交與政治兩種手段雙管齊下,才能解決。

3、反對恐怖主義應當:「索果求因」、「雙管齊下」。

4、學習書法可以毛筆字跟硬筆字雙管齊下一起練。

5、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必須雙管齊下。

5樓:冰

雙管齊下

[拼音]

shuāng guǎn qí xià

[釋義]

管:指筆。原指手

握雙筆同時作畫。後比喻做一件事兩個方面同時進行或兩種方法同時使用。

[出處]

宋·郭若虛《圖畫見聞志·故事拾遺》:「唐張璪員外畫山水松石名重於世。尤於畫松特出意象,能手握雙管一時齊下,一為生枝,一為枯乾,勢凌風雨,氣傲煙霞。」

[例句]

國際爭端,大都需要外交與政治兩種手段雙管齊下,才能解決。

瘋狂猜成語有兩個手掌的答案是什麼

6樓:南極的寒冷

兩手空空[liǎng shǒu kōng kōng]兩手空空意思是形容人手頭非常的緊,乙個錢也沒有。

【舉例造句】: 你知道我做公債虧得一塌糊塗,差不多兩手空空了。 ★茅盾《子夜》八�

【拼音**】: lskk

【近義詞】:赤手空拳、兩袖清風、一無所有

【反義詞】:豐衣足食、家給人足、腰纏萬貫

【用法】: 作謂語、狀語、定語;指一無所有赤手空拳、兩袖清風、一無所有

兩個女人頭成語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兩個女人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乙個人頭

東張西望 拼音 d ng zh ng x w ng 釋義 張 看。形容這裡那裡地到處看。出處 明 馮夢龍 古今 卷一 三巧兒只為信了賣卦先生之語,一心只想丈夫回來,從此時常走向前樓,在簾內東張西望。例句 王大媽在村頭東張西望的,原來她家的羊跑丟了乙隻。瘋狂猜成語兩個女人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乙個人...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亭子答案,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乙個亭子答案

絕處逢生 讀 音 ju ch f ng sh ng解 釋 絕處 死路。形容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又找到了希望與出路。瘋狂猜成語兩個人和一座亭子上有個絕字是什麼成語 絕處逢生 ju ch f ng sh ng 解釋 絕處 死路。形容在最危險的時候得到生路。出處 元 關漢卿 錢大尹知勘緋衣夢 正名 李慶安...

瘋狂猜成語兩個書生,房子,雪,瘋狂猜成語兩個書生兩個哼

程門立雪 望採納,謝謝 程門立雪 舊指學bai生恭敬受du教,現指尊敬師長。比喻求zhi學心切和對有學dao問長者的尊敬專。成語出自 宋史屬 楊時傳 至是,遊酢 楊時見程頤於洛,時蓋年四十矣。一日見頤,頤偶瞑坐,遊酢 音zu 與時侍立不去。頤既覺,則門外雪深一尺矣。瘋狂猜成語兩個書生兩個哼 文人相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