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有幾期,一共有多少集,每集多少分鐘

2021-03-04 08:57:07 字數 4624 閱讀 6100

1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在,目前已經拍了兩期,每一期大概有六到七集,每集的話大概在乙個小時以內。

舌尖上的中國一共多少季分別多少集

2樓:無名之人

截止2023年4月22日,《舌尖上的中國》一共三季,第一季7集;第二季8集;第三季8集。

1、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

在以往的影像素材裡,中國美食更多以「烹飪大師」或「美食名家」結構,展現的是「精湛的廚藝」和「繁複的過程」,能夠看到的電視節目也多以「比賽」的形式出現。

在本片中,中國美食更多的將以輕鬆快捷的敘述節奏和精巧細膩的畫面,向觀眾,尤其是海外觀眾展示中國的日常飲食流變,中國人在飲食中積累的豐富經驗,千差萬別的飲食習慣和獨特的味覺審美,以及上公升到生存智慧型層面的東方生活價值觀 。

2、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作為一部**中國人與食物之間關係的美食紀錄片,以食物為視窗,讀懂中國——通過美食,使人們可以有滋有味地認知這個古老的東方國度。

「一方水土一方人」,本片將通過展示人們日常生活中與美食相關的多重側面,描繪與感知中國人的文化傳統、家族觀念、生活態度與故土難離。人們收穫、儲存、烹飪、生產美食,並在其過程中留存和傳承食物所承載的味覺記憶、飲食習俗、文化樣態與家常情感。

本片共8集,將從時節、腳步、心傳、秘境、家常、相逢、三餐七個角度來講述中國美食故事,第8集為拍攝花絮 。

3、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近觀食物之美,遠眺中華美食所根植的文化淵源,藉飲食之道深度挖掘更有價值和韻味的中國故事。在歷史演化中**中國美食的遷徙與融合,深度討論中國人與食物的關係。

節目攝製組足跡遍布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包括香港、台灣地區,拍攝地點多達115處,調研採訪人物300多人,拍攝美食達400多種,傾力為觀眾呈現視覺及精神大餐。

3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第

一季舌尖上的中國 第七集我們的田

舌尖上的中國 第六集五味

舌尖上的中國 第五集廚房

舌尖上的中國 第四集時間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三集轉化

舌尖上的中國 第二集主食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一集自然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8集:花絮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7集:三餐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6集:秘境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5集:相逢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4集:家常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3集:時節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2集:心傳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1集:腳步

舌尖上的中國總共多少季,多少集,每集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目前為止出了2季,第三季已進入籌備階段,預計將在2023年底或2023年初開播。

《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

集數:8集

單集時長:50分鐘

第一集《腳步》

▪ 第二集《心傳》

▪ 第三集《時節》

▪ 第四集《家常》

▪ 第五集《相逢》

▪ 第六集《秘境》

▪ 第七集《三餐》

▪ 第八集《花絮》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

集數:7集

單集時長:50分鐘

▪ 第一集《腳步》

▪ 第二集《心傳》

▪ 第三集《時節》

▪ 第四集《家常》

▪ 第五集《相逢》

▪ 第六集《秘境》

▪ 第七集《三餐》

5樓:木子李**人

3季,差不多每季12集,每25一30分鐘,,,採納

《舌尖上的中國》舌尖有幾期?有多少集?每集多少分鐘?

6樓:道部落格

有兩季,每一季七集,一集50分鐘左右。很好看。

7樓:魚憶七秒騎士

2期,14集,每集50分鐘左右

8樓:春天裡木棉花

有兩期,每期四集,一集差不多乙個小時

9樓:ak堂吉訶德

fjririrurri

舌尖上的中國第一部有多少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集 自然的饋贈

第二集 主食的故事

第三集 轉化的靈感

第四集 時間的味道

第五集 廚房的秘密

第六集 五味的調和

第七集 我們的田野

11樓:我是流氓他

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整個分七集完成,各集首先概括了每集各自要點明的主題

第1集 自然的饋贈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富戲劇性的自然景觀,高原,山林,湖泊,海岸線。這種地理跨度有助於物種的形成和儲存,任何乙個國家都沒有這樣多潛在的食物原材料。為了得到這份自然的饋贈,人們採集,撿拾,挖掘,捕撈。

穿越四季,本集將展現美味背後人和自然的故事。

第2集 主食的故事主食通常提供了人類所需要的大部分卡路里。中國人的烹調手藝與眾不同,從最平凡的一鍋公尺飯,乙個饅頭,到變化萬千的精緻主食,都是中國人辛勤勞動,經驗積累的結晶。然而,不管吃下了多少酒食菜餚,主食,永遠都是中國人餐桌上最後的主角。

第3集 轉化的靈感在吃的法則裡,風味重於一切。中國人從來沒有把自己束縛在一張乏味的食品清單上。人們懷著對食物的理解,在不斷的嘗試中尋求著轉化的靈感。

第4集 時間的味道時間是食物的摯友,時間也是食物的死敵。為了儲存食物,我們雖然已經擁有了多種多樣的科技化方式,然而醃臘、風乾、糟醉和煙燻等等古老的方法,在保鮮之餘,也曾意外地讓我們獲得了與鮮食截然不同、有時甚至更加醇厚鮮美的味道。時至今日,這些被時間二次製造出來的食物,依然影響著中國人的日常飲食,並且蘊藏著中華民族對於滋味和世道人心的某種特殊的感觸。

第5集 廚房的秘密要統計中國菜的菜品數量、毫無爭議地劃分菜系,是一件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事。烹炒煎炸蒸,火候,食材,調味……有時候,這些顯得簡單,有時候卻又無比複雜。中國的廚房裡,藏匿著什麼樣的秘密?

是食材,佐料,調料的配比?是對時間的精妙運用?是廚師們千變萬化的烹製手法?

這不是一道簡單的數學題

第6集 五味的調和不管在中餐還是在漢字裡,神奇的「味」字,似乎永遠都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除了舌之所嘗、鼻之所聞,在中國文化裡,對於「味道」的感知和定義,既起自于飲食,又超越了飲食。也就是說,能夠真真切切地感覺到味道的,不僅是我們的舌頭和鼻子,還包括中國人的心。

第7集 我們的田野中國人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這不僅是一種因地制宜的變通,更是順應自然的中國式生存之道。

從古到今,這個農耕民族精心使用著腳下的每一寸土地,獲取食物的活動和非凡智慧型,無處不在。

舌尖上的中國共多少集了? 每期多少分鐘?

12樓:我自深淵哭喊

【舌bai尖上的中國】第du一季!

第一集自然的zhi饋贈

第二集主食的故事dao

第三專集轉化的靈感

第四集屬時間的味道

第五集廚房的秘密

第六集五味的調和

第七集我們的田野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

共七集,分別為《腳步》、《心傳》、《時節》、《家常》、《秘境》、《相逢》、《三餐》。

每集分別約四十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兩季,每季七級,一集四十多分鐘。

14樓:匿名使用者

12集,每集50分鐘

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有多少集

15樓:易12天

7集,《舌尖上的中國》 (2012)

導演: 陳曉卿 / 任長箴 / 程工

主演: 李立巨集

型別: 紀錄片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首播: 2012-05-14(中國大陸)

集數: 7

單集片長: 50分鐘

16樓:ww香草

一共7集,單集時長50分左右

舌塵上的中國有幾期?有多少集?每集放多長時間?

17樓:江湖有小生

舌尖上的中國現在拍了兩季,每季有7集,每集50分鐘。

第一季:

第一集:自然的饋 贈

第二集:主食的故事

第三集:轉化的靈感

第四集:時間的味道

第五集:廚房的秘密

第六集:五味的調和

第七集:我們的田野

第二季:

共分為《時節》、《腳步》、《心傳》、《家常》、《秘境》、《相逢》、《三餐》七集。

第三季,據說是2023年才會出來。

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有幾集?

18樓:安普路絲亞

第一季一共有7集

第一集 自然的饋贈

第二集 主食的故事

第三集 轉化的靈感

第四集 時間的味道

第五集 廚房的秘密

第六集 五味的調和

第七集 我們的田野

中國有多少所大學,中國一共有多少大學?

總體來說,很多 很多,尤其是各類三本和大專院校,一個省至少有幾百家,保守來算,1個省,重點10所 二本20所 三本50 專科50 130所,再乘以20個省市 夠保守的了 2000多所,實際上應該不止,很多城市都有很多所大學 估計3000多應該有的 官方統計 大陸兩千所多點 中國一共有多少大學?中國有...

哆啦a夢一共有多少集,哆啦A夢一共有多少集?

哆啦a夢一共有1937集。哆啦a夢動畫片 不算劇場版 總共有多少集?哆啦a夢 動畫片 不包括劇場版 一共有1281集。分別為 朝日電視台改編的動畫作品 哆啦a夢 一共有1047集。朝日電視台製作動畫 新哆啦a夢 一共有234集.3200左右其中長篇有24 2700多集 906集是原作tv,1800多...

中國有多少大專,中國一共有多少所公辦大學?

中國排名靠前的專科學校有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 山東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職業技術學院 金華職業技術學院等。全國最好的大專院校排名 排名 院校名稱 1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 2 山東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3 山東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4 浙江金融職業學院 5 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6 成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