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屬於哪個區,西安市曲江屬於哪個區?

2021-03-04 08:57:07 字數 1630 閱讀 3576

1樓:p為夢停留

西安曲江來

在雁塔區範圍內,但自

是不屬於雁塔區。

曲江新區不是行政級別的**,只是乙個派出機構,跟高新技術開發區、經濟開發區性質一樣,曲江新區地理位置在雁塔區的範圍內,代管雁塔區的一些行政事務。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曲江原來隸屬於雁塔區,現在行政區劃歸曲江新區;

3樓:普通d一兵

屬於雁塔區。曲江新區現在還暫時屬於雁塔區,不是單獨的行政區。

4樓:世子秦王

原來屬於雁塔區,現在屬於曲江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叫曲江新區 實際歸雁塔區 管理

西安市曲江屬於哪個區?

6樓:淺淺邂逅

說雁塔區、曲江新區都行,雁塔區是一級**,曲江新區不是**,只是乙個派出機構,跟高新區、經開區性質一樣,曲江新區(不包括樓觀臺等那些飛地)就在雁塔區的範圍內,代管雁塔區的有些行政事務

曲江新區位於西安市東南部,是陝西省、西安市確立的以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為主導的城市發展新區,是西安市「五區一港兩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西安建設國際化大都市的重要承載區,是國家文化部授予的首個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區。曲江新區核心區域面積51.5平方公里,同時輻射帶動大明宮遺址保護區、西安城牆景區、臨潼國家旅遊休閒度假區和樓觀道文化展示區等區域,形成文化產業全新發展格局。

曲江新區以聞名中外的大雁塔和曲江皇家園林遺址為中心,是西安市城市中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區內歷史文化積澱深厚,名勝古蹟眾多,是自然風光、人文景觀、民俗風情及現代都市文化的薈萃之地,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其中大雁塔風景區已成為中外遊客來西安的必遊之地,年接待遊客200多萬人次,境外遊客達40多萬人次。

西安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是西安市人民**的派出機構,在轄區範圍內履行市級管理許可權。實現專案審批、規劃定點、建設管理、土地出讓、企業管理一條龍服務,為投資者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同時設有曲江新區發展****。

曲江新區北至小寨東路-西影路,西至翠華南路-長安南路,東至雁翔路-長鳴路,南至雁塔長安區界-航天大道-東長安街。北鄰碑林區,西鄰雁塔區,東臨滻灞生態區,南鄰陝西航天經濟技術開發區。

西安的曲江新區是屬於雁塔區嗎?

7樓:凮起雲湧

西安的copy曲江新區是屬於雁塔區。

雁塔區是西安市中心城區最大的核心區。是全省經濟文化中心。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南城板塊。所管理的轄區有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曲江新區。

雁塔區總面積152平方公里。覆蓋八個街道辦事處。因其管轄範圍內的世界著名歷史文化遺產大雁塔而得名。

由此可見因為雁塔區所管轄的轄區內有包含有曲江新區,所以西安的曲江新區是屬於西安市雁塔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雁塔區是行政區,管理轄區教育、醫療等。

曲江新區算是西安的乙個衛星城,管理上重在經濟、生產上,沒有從屬關係。 地域上還包括長安區的一部分。

9樓:

其他諮詢;

西安雁塔區芙蓉南路169號曲江新區管委會;029-85596012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上還屬於雁塔區。

曲江新區公租房人員名單查詢,西安市的公租房查詢網站是什麼?我在曲江新區申請的公租房,請問大俠們網站是什麼?怎麼查詢?

我建立此貼是為了方便人力資源管理員統計人數,還有我和副團長們之間人員流動交流。所以以後副團長們加入新人後,把統計的新增人員名單發到此處,謝謝大家了。西安市的公租房查詢 是什麼?我在曲江新區申請的公租房,請問大俠們 是什麼?怎麼查詢?公租房申請材料從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併軌執行,併...

西安雁塔路是西安哪個區,西安市雁塔路中段1號屬於碑林區還是雁塔區

雁塔路位於西安市雁塔區。雁塔區地處陝西省西安市南城板塊,東隔滻河與灞橋區相望,雁塔區是西安市最大的城市核心區 全區總面積152平方公里,轄8個街道辦事處,因轄區內擁有聞名世界的歷史文化遺產大雁塔而得名。雁塔區內有大雁塔 青龍寺 漢宣帝杜陵 曲江池遺址 陝西歷史博物館等名勝古蹟。有西安交通大學 西安電...

陝西省西安市,西安屬於哪個省份

西安,古稱bai 長安 鎬京,是陝西省 du會 副省zhi級市 關中平原dao城市群核心城市,曾版是古權絲綢之路的起點 是 一帶一路 核心區 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國家重要的科研 教育 工業基地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81年確定的 世界歷史名城 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