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神可以用什黱水果,拜神可以用什麼水果

2021-03-04 08:57:04 字數 2017 閱讀 7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拜神一bai

般是柑、桔、蘋果、du香蕉、甘zhi蔗;也有用菠蘿、dao柑橘、橙、香蕉、專木瓜、葡萄,一屬般都是以當地盛產的水果為主。

供神的水果以單數為吉,即一種、三種、五種水果及各種水果的數量也用乙個、三個、五個。

供神的水果最好選用不同色的水果拜祭,所用水果的種類因不同地區會有不同。

拜神忌用番石榴或番茄,因為番字和反時同音的原因,祭祖不能用梨,因其不吉利,梨和離同音,還有太古怪的水果也要忌用。

2樓:奇蹟的發生

蘋果香蕉

桔子就這幾樣

3樓:牛人老趙

梨\杏\李子,應該不可以...不過還是看心的.佛不意這些東西,還是要心誠.心中有佛.

廟裡拜神用什麼水果,幾種,數量多少

4樓:潛川

1、水果種類不限,五種顏色的水果最好(五果),每類3或5個,取單數。

2、其次,我給你普及一下供品的知識吧!

——供品千萬不要放肉!凡神佛供品,都不要放葷腥之物,否則不僅損壞神佛修為,還增加自己罪孽。我把十供養解釋給你聽:

——一般來說,佛教裡的供養有很多種,譬如法供養、財供養、觀行供養、三業供養、千僧供養等等。但是我們這些俗人,只知道用財供養,最普及的是財供養裡面的十供養,即用香、花、燈、水、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件物品對佛供養,都有一定喻示的,如香象徵戒香,花象徵美好,燈象徵光明,水象徵清淨,果象徵佛果,茶象徵清醒,食象徵飽滿,寶象徵財富,珠象徵希有,衣象徵庇護,等等。所以佛不需要什麼佛對什麼供品,而是你以十供養以及恭敬地心去供養任何一尊佛,他們都會歡喜收受的。

但凡供養,即有福報。阿彌陀佛!

——由上可知,佛菩薩尚且歡喜這個,何況財神等其他神仙呢?因為神仙是六道輪迴裡的天道裡的人物,而佛菩薩是已經超越六道輪迴的聖人,所以供奉佛菩薩的東西,對這些神仙都是適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自己,財神爺是道家的講究道法自然,可以供奉葷素酒水,天天供點水果財神爺不高興了怎麼給你招財?正席例如:豬頭、全雞、全鴨、全魚、饅頭等等,拜財神得敬他老人家 我去道觀就帶豬頭供奉在財神殿哪有不行那說 但是有這四種肉類是不行的,道教各個門派都有同樣的嚴格戒律。

道教四不吃:(忠義孝潔)

(一)、狗:古往今來,人們常說:「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終生隨主,為主效勞,不可食也,其為忠也。

(二)、牛:一輩子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終生勞作,普濟眾生,它太辛勞了,不能吃,此乃義也。

(三)、烏魚:烏魚產仔的時候,身體極為虛弱,兩眼昏花,什麼也看不見,只待餓死**,烏魚魚崽最有孝心,寧可自己游入母嘴,給娘充飢,也不能讓娘餓死,其為孝。

(四)、大雁:失偶孤雁,終生獨居,處境淒涼,矢志不渝,不再婚配,此乃潔也。

供佛用什麼水果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供佛的水果一來般是新鮮的水果自都可以的。不過,有人常常問起供佛最好用什麼水果,聽說香蕉、梨等是不能供的,有這回事嗎?

有的地方說梨,諧音「離」,讓人聯想到分離,因此,梨子不能招待親朋好友,特別是不想分離的好友。當然也不能供佛,太不吉利。我說那是「離苦得樂」,供梨好。

有人說,香蕉也不能供佛。吃蕉,那是罵人,不禮貌,當然也不能供佛。我說「蕉」,是「招財進寶」,想發財就供香蕉。

有的地方說,花生也不能供佛,因為是生在地下。生在地下的「花生」不能供佛,那麼長在地下的地瓜、蘿蔔可不可以供佛?當然,長在地下的地瓜、蘿蔔可以供佛,那麼花生當然也可以供佛。

所以,新鮮的水果都是可以供奉的。

還有,同樣的,供佛用的香也是有講究的;最好是供奉天然香,但是最不能是供奉化學香、劣質香、危害香等;所以,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還有,想要更得佛加持護佑,可以同時佩戴佛吉祥物的;這建議同時到無相銅爐定適合的佛吊墜就好了。

7樓:兆金蘭戰冬

朋友!供佛用什麼水果不重要,你生歡喜心供佛,佛定歡喜接受。其實供佛的含義並非這樣,當人們看到水果就是自然想起花開,花開是因,水果為果。告訴人們要知道困果,相信因果!

回憶可以用什麼東西來形容,回憶童年可以用什麼成語形容?

乙個杯子,盛的東西只有自己品嚐後才知道!回憶如沙漏,回憶如蜜糖,回憶如沙灘上的貝殼,數也數不清 回憶童年 可以用什麼成語形容?兩小無猜 li ng xi o w c i 男女小時候在一起玩耍,沒有猜疑。出處 唐 李白 長幹行 詩 妾發初覆額,摺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裡,兩小無嫌猜...

知識的廣闊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知識可以用什麼來形容四字成語

知識的廣闊可以用學海無涯來形容。此外形容人知道的知識多,可用 學識淵博 指學識深而且廣。腹載五車 比喻讀書甚多,知識淵博。博聞多識,博古通今,滿腹經綸,博覽群書 體育是正義的使者,體現了生活中我們追求的的公平合理。速度用一分一秒支計算,高度用一分一厘去衡量 差一分你不能奪冠,少一秒你拿不到金牌。運動...

中了邪可以用什麼成語來代替,中了邪可以用什麼四字成語來代替

鬼使神差 gu sh sh n ch i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gu sh sh n ch i 使 差 指使。好像有鬼神在支使著一樣,不自覺地做了原先沒想到要做的事。出 處元 關漢卿 蝴蝶夢 也不是提魚穿柳歡心大 也不是鬼使神差。生搬硬套 生不逢辰 生不逢時 生財有道 生財之道 生齒日繁 生棟覆屋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