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上的標誌是什麼意思,路面上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7:03 字數 5635 閱讀 1730

1樓:孟顏汐

道路路面上的來白色菱形圖案,是自

《道路交通標誌和標

bai線》(

dugb5768/1999)中設定的一種zhi交通標線,正式名稱dao

2樓:li風浪

這些一來個挨著乙個的等腰三角形標

自志,表bai示減速讓行的意思。

一般在復du雜的交叉路口會zhi出現這種標誌。dao全國有很多交叉路口是不規則的路口,或者不規矩的路口。這種標誌是提醒司機減速讓行、兩側通行。

記住哦—— 兩側通行∧∧∧∧∧這幾個圖示縱向擺放。就是兩側通行。被推薦為所謂的最佳答案的這個人,是答非所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側通行,\\\\\\是單向通過

請問路面上的這種標記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變導向車道線,

就是能根據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車道,多數是高峰與平時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路面上的這種標誌通常出現在在高速路或者快速路的急彎位、匝道出入口、橋梁坡道出入口處,是長距離的菱形白色虛線。

這個就是「車行道縱向減速標線」,它的主要作用是通過車道視覺上變窄形成壓迫感,一定程度上提醒駕駛員在彎道、坡道等位置減速。

6樓:民破母

雙實線 啊,還有減速

路面上這個標示是什麼意思?

7樓:逐北奏凱歌

行人路提示。菱形標誌提醒你前面有斑馬線,要減速慢行。

這個路面上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8樓:新強農業

可變導向車道線, 就是能根據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車道,多數是高峰與平時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標誌?沒看到啊??

道路上有菱形的標誌是代表的什麼意思?

10樓:晴晴

道路上的菱形的標誌的意思:

菱形標識預告前方道路設定人行橫道,提醒車輛減速慢行。

菱形交通標線叫做人行橫道預告標線,是在提醒司機,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圖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768/199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中新設定的一種交通標線,正式名稱為人行橫道預告標線。這種標線在到達人行橫道前的道路30-50公尺處設定,它的作用是用來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行橫道預告標線

:這種標線在到達人行橫道前的道路30-50公尺處設定,它的作用是用來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拓展資料: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圖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768/199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中新設定的一種交通標線,正式名稱為人行橫道預告標線。

過了菱形標誌駕駛還沒有減速,撞倒了人那就要負相應的責任。也就是說,過了菱形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和其他路段發生,無論是定責還是事故賠償,那結果都是大大的不同!

12樓:薄荷

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圖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768/199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中新設定的一種交通標線,這種白色菱形的正式名稱為人行橫道預告標線。

一般情況,這種標線在機動車到達人行橫道前30到50公尺處設定,主要起到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的作用。

人行橫道避讓行人,既是守法的表現,也是文明駕駛的重要內容,許多從發達國家訪問歸來的人,談起國外道路交通狀況時,都會拿國外的車輛行經人行橫道時,主動避讓行人為例,展現一種駕駛的文明。希望廣大機動車駕駛員從自覺守法做起,在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禮讓行人,逐漸養成良好的習慣。

13樓:君偉

道路上有菱形的標誌是人行橫道預告標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768/199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中新設定的一種交通標線。

一般情況,這種標線在機動車到達人行橫道前30到50公尺處設定,主要起到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標誌,用文字或符號傳遞引導、限制、警告或指示資訊的道路設施。又稱道路標誌、道路交通標誌。在交通標誌中一般是以安全、設定醒目、清晰、明亮的交通標誌是實施交通管理,保證道路交通安全、順暢的重要措施。

交通標誌有多種型別,可用各種方式區分為:主要標誌和輔助標誌;可動式標誌和固定式標誌;照明標誌、發光標誌和反光標誌;以及反映行車環境變化的可變資訊標誌。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行橫道前的預告標示,表示前方有人行橫道,提醒駕駛員減速慢行,避讓行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停車場- (自認為)

馬路上的菱形標誌是什麼意思

16樓:high芋頭小姐

馬路上的菱形交通標線叫做人行橫道預告標線。

這種標線在到達人行橫道前的道路30-50公尺處設定,它的作用是用來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一次記3分。

17樓:心願誠帆

馬路上菱形標誌正式名稱叫做「人行橫道預告標線」,它是提醒機動車駕駛員前方注意行人過馬路,應當減速慢行。

人行橫道預告標線屬於交通標線的一種。

交通標線是由標畫於路面上的各種線條、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輪廓標等所構成的交通安全設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導交通。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圖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768/199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中新設定的一種交通標線,正式名稱為人行橫道預告標線。

人行橫道預告標線的作用是用來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這種標線在到達人行橫道前的道路30-50公尺處設定),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18樓:提莫喜歡誰

路上的菱形符號是提示前方有人行橫道,是在提醒司機,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禮讓行人通過。

拓展資料:

機動車駕駛員在通過有行人通過的斑馬線時,要減速禮讓行人通過後行通過,根據相關道路交通法規:開車不禮讓行人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在道路同行過程中。

斑馬線是行人通過機動車道的路徑,斑馬線都有紅綠燈做引導,綠燈行,紅燈停。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圖案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768/199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中新設定的一種交通標線,正式名稱為人行橫道預告標線。這種標線在到達人行橫道前的道路30-50公尺處設定,它的作用是用來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20樓:六月西山

人行橫道預告標誌為白色菱形圖案~

意思就是前面是人行橫道,要減速慢行。

21樓:達典翠陽暉

路面上常有一處白色菱形標誌,這就是人行橫道預告標誌,用來提示司機前方接近人行橫道,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注意減速行駛。

22樓:甲珂莘之桃

代表需要減速,注意兩邊,不信你可以看看多數人行橫道旁邊都有這種菱形符號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行橫道預告標線提醒駕駛員要減速行駛,避讓行人

24樓:貫福茹翰飛

已經有人在愛問里回答過了,給你貼乙個被採納的答案吧。

回答者:54豬八戒

級別:學長(2005-09-12

16:45:14)

人行橫道預告標誌為白色菱形圖案

意思就是前面是人行橫道,要減速慢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們那裡木有這個菱型標誌??

請問路面上菱形的標誌是什麼含義?

26樓:匿名使用者

「菱形方塊」叫人行橫道預告標線。 該標誌提醒司機要減速。 這種白色菱形標識叫做人行橫道預告標線,一般從距離人行橫道30~50公尺處開始設定至人行橫道前,作用在於提醒司機需注意減速行駛,以確保行人安全通過人行橫道。

這是斑馬線預告標線,意思是前方有斑馬線,提醒車輛要注意開始減速,一般用於路段斑馬線,像路口紅綠燈斑馬線就不會設定了。

這種菱形標線的大小尺寸以及離斑馬線的距離都是有國際標準的。

●具體到每條斑馬線,菱形標誌設定距離是不同的,像直行的路段斑馬線,因為車輛直行的速度快,菱形標誌設定的遠一些,一般會設定兩個,加深對駕駛的提醒。

●而車輛轉彎時,速度本來就會減慢,因此彎道的斑馬線前,菱形標誌就會設定的離斑馬線比較近。注意這些遠近距離,這些距離到了事故責任認定時,都是重要參考!

●過了菱形標誌駕駛還沒有減速,撞倒了人那就要負相應的責任。也就是說,過了菱形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和其他路段發生,無論是定責還是事故賠償,那結果都是大大的不同!

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圖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768/199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中新設定的一種交通標線,正式名稱為人行橫道預告標線。

這種標線在到達人行橫道前的道路30-50公尺處設定,它的作用是用來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27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圖案,是《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gb5768/1999)中設定的一種交通標線,正式名稱為人行橫道預告標線。這種標線在到達人行橫道前的道路30-50公尺處設定,它的作用是用來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28樓:8大兵

菱形標誌是什麼意思?這代表前方有人行橫道的出現,機動車注意減速慢行禮讓行人優先通過

29樓:匿名使用者

菱形代表前面有不帶紅綠燈人行橫道,應該把車速降到50公里時速以下,如果有行人正在過馬路,要立即停車讓行,不讓行會扣分罰款,撞了橫道上的行人,車輛全責。

30樓:匿名使用者

稜形是減速標誌,一般會在人行橫道前出現。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提醒車子減速的標誌,因為這是學校路段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說法: 人行橫道線預告標示:

設定在人行橫道線前適當位置的白色菱形圖案,用於提示前方接近人行橫道,機動車行駛時須注意行人橫穿道路。

人行橫道預告標示。

路口預告標示: 有些路段地面上出現有一公尺見方大小的白色菱形塊,這說明前方不遠處有路口出現。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提醒開車人前方有人行橫道,該減速慢行

34樓:突然發現他具體

斑馬線得菱形是什麼標誌?

在下雪的路面上撒鹽為什麼容易清楚積雪

原因有三,最主要的是鹽可以降低水的凝固點,使雪更容易融化.稀溶液的凝固點總是比純溶劑的低,這樣,撒鹽後,溫度也許在0度以下,但是還沒有到鹽水的凝固點,冰當然就化了.此外,鹽溶於水的時候 nacl na離子 cl離子 產生少量的熱量 還有就是增加凝結核,和人工降雨原理原理差不多,打到空中的乾冰 固體二...

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特別需要注意什麼

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注意定期檢查減震情況,檢視車輪胎磨損情況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這個需要檢查減震還有底盤和軸承 哦,你的問題太廣 處理,包括了很多專案,包括轉向精準,高速過彎的傾斜度,當車輛連線到全速,傳輸的道路覺得等這麼多的方法?短短的幾行,真的很難說得清楚,對不起!非專業 處理 通常的基...

路面上的白色實線和黃色實線,兩者有什麼區別

平時開車在路上,最常見的違章行為就是闖紅燈,超速行駛和壓線行駛。三種違章行為當中,其中壓線行駛時最容易被車主們所忽略的。那平時生活中出現的黃色實線和白色實線,兩者有什麼區別?1 黃色的線 黃色實線在道路上的最常見的,不管是單黃線還是雙黃線都是不可以壓線行駛的,在有單黃實線和雙黃實線的地方,也不可以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