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的筆順怎麼確定,乙個字的筆順怎麼確定

2021-03-04 08:57:00 字數 1396 閱讀 1277

1樓:匿名使用者

筆畫查詢/e7ac94__bihuachaxun/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字筆順:漢字幾讀音jǐjī部首幾筆畫數2筆畫名稱撇、橫折彎鉤/橫斜鉤

怎麼分辨乙個字的筆畫順序

3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筆順規則表

17-04-15 雙五小叟 + 關注獻花(1) 收藏漢字筆畫名稱表

易錯筆畫說明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漢字的筆順規則是:先橫後豎(如:

「幹」),先撇後捺(如:「八」),從小到大(如:「主」),從左到右(如「林」),先進後關(如:

「田」),先中間後兩邊(如:「水」),從外到內(如:「回」)等。

如「仗」,筆順為丿,丿丨,丿丨一,丿丨一丿,丿丨一丿丶。筆順是否正確,關係到書寫的速度和字形的好壞。

一、一般規則:

1、先撇後捺 : 人 八 入

2、先橫後豎:十 王 幹

3、從上到下:三 竟 音

4、從左到右:理 利 禮 明 湖

5、先外後裡: 問 同 司

6、先外後裡在封口:國 圓 園 圈

7、先中間後兩邊:小 水

二、補充規則

1、點在上部或左上,先寫點:衣 立 為2、點在右上或在字裡,後寫點:發 瓦 我3、上右和上左包圍結構的字,先外後裡:

廳 座 屋4、左下包圍結構的字,先裡後外:遠 建 廷5、左下右包圍結構的字,先裡後外:兇 畫6、左上右包圍結構的字,先裡後外:

同 用 風7、上左下包圍結構的字,先上後裡在左下 醫 巨 匠 區寫字筆順口訣:

從上到下為主,從左到右為輔。上下左右俱全,根據層次分組;橫豎交叉先橫,撇捺交叉先撇;中間突出先中①,右上有點後補②;上包下時先外③,下包上時先內④;三框首橫末折⑤,大囗最後封底⑥;分歧遵照《規範》⑦,做到流暢美觀。

註釋:① 中間突出的字,如「山」、「小」、「辦」、「水」、「承」等。

② 上有點的字,如「犬」、「尤」、「戈」、「龍」、「成」等。

③ 上包下的字,如「岡」、「同」、「網」、「周」、等。

④ 下包上的字,如「兇」、「畫」、「函」、「幽」等。

⑤ 「三框」也叫「匠字框」,如「區」、「匹」、「巨」、「醫」等。

⑥ 「大囗」即大口框,如「四」、「回」、「園」、「國」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字筆畫大體有點、橫、撇、捺、豎、橫折、橫折勾、提、豎折、豎折彎勾、橫勾、走之等,每個筆畫算一筆.乙個字是由上面的筆畫組合而成,乙個字用到的筆畫數,就是乙個字的筆畫數.如:

「也」字是由橫折勾+豎+豎折彎勾三個筆畫組成,所以可以說這個字是三畫的,或筆畫數是三.

或字筆順怎麼寫,北字的筆順怎麼寫,北的筆順怎麼寫

或的筆順 橫 豎 橫折 橫 提 斜鉤 撇 點 或,yu,huo,從口 人口 從一 疆界 從戈 守衛城池 或和國是古今字,本義邦國 疆域 借指某人 有的。1 會意。甲骨文本形從囗 人口 從一 疆域 從戈 以戈守之 表示以戈衛國。本義 國家。用本義時讀 y 有人,有的 泛指人或事物 some someo...

招財進寶合成字的筆順,招財進寶合成乙個字的筆順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漢字的筆順規則是 先橫後豎 如 幹 先撇後捺 如 八 從上到下 如 主 從左到右 如 林 先進後關 如 田 先中間後兩邊 如 水 從外到內 如 回 等。如 仗 筆順為丿,丿丨,丿丨一,丿丨一丿,丿丨一丿丶。筆順是否正確,關係到書寫的速度和字形的好壞。漢字筆畫。書寫順序。招財進寶合...

上字的筆順怎麼寫,上字田字格格式筆順筆畫怎樣寫呢?

上字的筆順 豎 橫 橫 筆畫數 3 上,讀為sh ng或sh ng。最早見於甲骨文。本義為高處 上面 引申為等級或品質在上的,次序或時間在前面的,以及由低處向高處升登或從此處向彼處前進的意思。豎 橫 橫 丨 一 一 上 上字田字格格式筆順筆畫怎樣寫呢?上字在田字格格式筆順筆畫書寫格式如下 上字的筆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