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人頭成語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兩個女人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乙個人頭

2021-03-04 08:56:57 字數 2814 閱讀 2095

1樓:y神級第六人

東張西望

[拼音]dōng zhāng xī wàng[釋義]張:看。形容這裡那裡地到處看。

[出處]明·馮夢龍《古今**》卷一:「三巧兒只為信了賣卦先生之語,一心只想丈夫回來,從此時常走向前樓,在簾內東張西望。」

[例句]王大媽在村頭東張西望的,原來她家的羊跑丟了乙隻。

瘋狂猜成語兩個女人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乙個人頭

2樓:

如果是兩個女人中間we兩個字母的話,這個成語應該就是東張西望。因為就地圖方位來看,e代表東,w代表西;而且這兩個女人的眼睛明顯在觀察什麼東西,所以為「張望」,組合來看,此成語定是東張西望。

解釋:向四處張望,形容心神不安地到處看。

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三巧兒只為信了賣卦先生之語,一心只想丈夫回來,此時經常走向前樓,在簾內東張西望。」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含貶義

示例:矛盾《子夜》九:「他們一面走,一面~,又不時交換一兩句簡單的話語。」

影象「乙個人頭」能組的成語很多。如果帶上箭頭與一條尾巴,那就是從頭至尾。

解釋:從開頭至結尾。

出處:宋·朱熹《朱子語類》卷二十:「今來所問,皆是不會仔細看書,又不曾從頭到尾看,只是中間接起一句一字來備禮發問。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五回:「他便把他父親怎的半生攻苦,才得了個榜下知縣……一五一

十、從頭至尾、本本源源、滔滔滾滾的對那女子哭訴了一遍。」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東張西望

解釋:向四處張望,形容心神不安地到處看。

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三巧兒只為信了賣卦先生之語,一心只想丈夫回來,此時經常走向前樓,在簾內東張西望。」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含貶義

瘋狂猜成語兩個女人 瘋狂猜成語兩個女人頭猜成語

4樓:劍王牙

呆頭呆腦

dāi tóu dāi nǎo

[釋義] 呆:痴呆、遲鈍。形容傻乎乎的或遲鈍的樣子。

[辨形] 腦;不能寫作「惱」。

[近義] 目瞪口呆 張口結舌

[反義] 天真爛漫 生龍活虎

[用法] 一般作狀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別看他好像~的;他的腦子並不笨。

瘋狂猜成語2兩個女人頭分別有w和e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奔東西

釋義:各:各自;奔:奔向。各自走各自的路,指分別。

用法:作謂語、賓語;指分別

相近詞:各奔前程

6樓:劍王牙

東奔西向 指各奔東西,互不相關。

求採納啊啊

兩個女人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7樓:武府小道

答案是:東張希望

【解釋】: 向四處張望。形容心神不安的到處看。

【出處】: 明·馮夢龍《喻世明言》:「三巧兒只為信了賣卦先生之語,一心只想丈夫回來,此時經常走向前樓,在簾內東張西望。」

解析:這道題答案就是,東張西望,(e代表東,w代表西,所以乙個往東看乙個向西看,答案就是東張希望。)

瘋狂猜成語兩個女人中間we兩個字母

8樓:胡說八道小鬼

東張西望

拼音:dōng zhāng xī wàng成語解釋:這裡那裡地到處看。形容尋找東西或心神不安;注意力不集中。

成語出處:明 馮夢龍《喻世明言》:「三巧兒只為信了賣卦先生之語,一心只想丈夫回來,此時經常走向前樓,在簾內東張西望。」

成語繁體:東張西朢

成語簡拼:dzxw

成語用法:東張西望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含貶義。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左顧右盼、三心二意

反義詞:一心一意、聚精會神、目不轉睛

成語例子:見范進抱著雞,手裡插個草標,一步一踱的,東張西望,在那裡尋人買。(清 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

英語翻譯:stare wildly about成語謎語:一時看兩頭

成語歇後語:出洞的老鼠

成語故事:湖廣襄陽府棗陽縣蔣興哥娶本縣王公女三巧兒,兩人十分恩愛,興哥到廣東去收帳,一年多沒有回家,三巧兒請算命先生算卦說近日就會回家。她一心盼丈夫回來,每天外出東張西望,卻引來青年陳商,最終把蔣興哥的幸福家庭拆散。

9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圖中有兩個女人的頭,下面乙個指南針,指著東西兩個方向,答案如下:

瘋狂猜成語兩個女人頭下面有個we的指南針打一成語【**簡析】:圖中紅色的只能已經不是指南針了,指標上面是「w」,「e」,正是「西west」,「東east」東西兩個方向,再看這兩個女的各自看著東西兩個方向,這樣答案就容易出來了

所以答案就是:東張西望

【解釋】:張,看。形容這裡那裡地到處看。

【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三巧兒只為信了賣卦先生之語,一心只想丈夫回來,此時經常走向前樓,在簾內東張西望。」

看圖猜成語兩個女人頭中間乙個箭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避實擊虛bìshíjīxū【解釋】指避開敵人的主力,找敵人的弱點進攻。又指談問回題迴避要害。【出處答】《孫子·虛實》:

「兵之形,避實而擊虛。」【結構】連動式成語【用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軍事方面【近義詞】避實就虛【反義詞】以卵投石【例句】李六如《六十年的變遷》第13章:「如果他的口供屬實,那就可以避實擊虛。」

瘋狂猜成語兩個手相握答案,瘋狂猜成語兩個管子在流水是什麼答案

詞 目 照貓畫虎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zh o m o hu h 釋 義 比喻照著樣子模仿。示 例 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 一見即會套的人。歧路燈 第十一回 近義詞 照葫蘆畫瓢 照本宣科 英 文 draw a tiger with a cat as a model copy 用 法 連動式 作謂...

瘋狂猜成語兩個書生,房子,雪,瘋狂猜成語兩個書生兩個哼

程門立雪 望採納,謝謝 程門立雪 舊指學bai生恭敬受du教,現指尊敬師長。比喻求zhi學心切和對有學dao問長者的尊敬專。成語出自 宋史屬 楊時傳 至是,遊酢 楊時見程頤於洛,時蓋年四十矣。一日見頤,頤偶瞑坐,遊酢 音zu 與時侍立不去。頤既覺,則門外雪深一尺矣。瘋狂猜成語兩個書生兩個哼 文人相輕...

瘋狂猜成語兩個黑影大罐子瘋狂猜成語兩個黑影乙個大罐子

兩個黑影乙個大罐子的成語是請君入甕。請君入甕 讀音 q ng j n r w ng 釋義 喻指以其人之法,還治其人之身。出處 資治通鑑 唐紀 則天皇後天授二年 興曰 此甚易爾!取大甕,令囚入中,何事不承!俊臣乃索大甕,火圍如興法,因起謂興曰 有內狀推兄,請兄入此甕。興惶恐叩頭伏罪。造句 1.我們已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