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兆」的近義詞是什麼,形容「毫無徵兆」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6:54 字數 1578 閱讀 7620

1樓:夢琪節

預兆先兆

徵候前兆

預示預見

預感詳解:

預兆:拼音:yùzhào

釋義:事情發生前所顯示出來的跡象。

例句:宋史.卷四八三.列國世家六.荊南高保融傳:保勗在保抱,從誨獨鍾愛,故或盛怒,見之必釋然而笑,荊人目為『萬事休』。及保勗之立,藩政離弱,卒裁數月遂失國,亦預兆也。

先兆:拼音:xiānzhào

釋義:事情發生前,預先顯示的跡象。

例句:醫學生都有個常識,舌體偏歪於一側,多為中風偏癱或中風先兆,這是個很有用的小知識。

證候:拼音:zhèng hòu

釋義:疾病的症狀。

例句:元.關漢卿.竇娥冤.第二折:可是風寒暑溼,或是飢飽勞役,各人證候自知。

前兆:拼音:qián zhào

釋義:在事情尚未發生前,預先所產生的一些徵兆。近先兆、徵候、徵兆、預兆。

例句:松警惕是危及生命的前兆,麻痺大意是醞釀事故的溫床。這條標語很簡潔明瞭地指出了我們應該注意一些常見的徵兆,要求我們要細心一點。

形容「毫無徵兆」的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措手不及:復[cuò shǒu bù jí]釋義制:措手:著手處理bai。來不及動手應付。

du指事出意外,一時zhi無法對付。

猝不及防dao:[cù bù jí fáng]釋義:猝:突然,出其不意。事情來得突然,來不及防備。

突如其來:[tū rú qí lái]

釋義:突如:突然。 出乎意料地突然發生。

出其不意:[chū qí bù yì]

釋義:其:代詞,對方;不意:沒有料到。趁對方沒有意料到就採取行動。後也泛指出乎別人的意料。

出人意料:[chū rén yì liào]釋義:出乎人們意料之外。

形容的毫無徵兆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膠漆相投

突如其來

晴天霹靂

措手不及

猝不及防

一葉知秋

4樓:我是龍的傳人

1、不知不覺

【拼音】: bù zhī bù jué

【解釋】: 知:知道;覺:覺察。沒有意識到,沒有覺察到。現多指未加注意。

【出處】: 明·趙弼《兩教辨》:「遂使昏愚之徒,聽其妖誕,舍正從邪,醉生夢死,不知不覺。堯舜三代以前,未聞有此教。」

【舉例造句】: 他的殘忍和狠毒,時而不知不覺地在老人面前顯露出來。

2、突如其來

【拼音】: tū rú qí lái

【解釋】: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發生。

【出處】: 《易·離》:「突如其來如,焚如死如棄如。」

【舉例造句】: 其在前曰:真為素昧平生,突如其來,難怪妾之得罪。

3、從天而降

【拼音】: cóng tiān ér jiàng【解釋】: 降:下落。比喻出於意外,突然出現。

【出處】: 《漢書·周亞夫傳》:「直入武庫,擊鳴鼓。諸侯聞之,以為將軍從天而下也。」

【舉例造句】: 哥哥,你真是從天而降也!萬乞救我一救。

梳子斷了是什麼徵兆,梳子斷了是什麼徵兆

你好,這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啊,不要擔心,只是該發生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而已,你如果非要苦惱的話,就想想和自己的女友到底有沒有溝通好,才導致要分手的。謝謝1 今天我的梳子也斷了,大概也意味著我和他要分手了。事實確實如此,今天我們分了 是花錢的預兆,買個新的.梳子斷了有什麼預兆 梳子斷了沒有什麼預兆,生活...

胃癌有什麼徵兆,胃癌的前期徵兆是什麼?

胃癌早期包括0期及1期的a b期,均屬預後較好的時期。大部分病人還是有一定的異常感覺的,主要是一些常見消化道疾病的反應,特別是類似一般胃炎的反應.1 心窩部空心痛,2 上腹部飽脹感,3厭食感4 有的病人早期也可有黑便的情況。這是因為病變破壞了小血管所致。那有這樣的情況還是建議要及早到當地醫院 的。祝...

貓貓快死前的徵兆,貓死前徵兆是什麼

很長一段時間起不吃東西 有些還會嘔吐之類的 活動緩慢 其實還是要看是病死還是老死 什麼病 他回一下子變得不活潑,不粘人了,經常自己乙個人,或者離開家,毛也會變得汙澀。貓死前徵兆是什麼 一 黏人 二 叫聲 三 地方 有人說,養乙隻貓咪是為了騙吃騙喝,最後還騙你兩行淚,一生很短,請好好珍惜。貓死前徵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