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招的成語有哪些,帶有「招」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6:52 字數 860 閱讀 7177

1樓:匿名使用者

帶招的成語有哪些 :

招搖撞騙、

花枝招展、

屈打成招、

迎風招展、

金字回招牌、

不打自招、

招架不住答、

招搖過市、

招兵買馬、

招財進寶、

樹大招風、

揚幡招魂、

翦紙招魂、

招風惹雨、

目挑心招、

招降納款、

招降納叛、

招蜂引蝶、

納叛招亡、

滿招損,謙受益、

招權納賄、

撲滿招尤、

招災惹禍、

招降納附、

惹罪招愆、

招風攬火、

招降納順、

枉勘虛招、

挖耳當招、

招之即來

帶有「招」字的成語有哪些?

2樓:茜愛

招搖撞騙、屈打成招、不打自招、金

字招牌、招兵買馬

1.招搖撞騙[zhāo yáo zhuàng piàn]撞騙:尋機騙人。版假借名義,權進行矇騙欺詐。

.2屈打成招[qū dǎ chéng zhāo]屈:冤枉;招:招供。 指無罪的人冤枉受刑,被迫招認有罪。

3.不打自招[bù dǎ zì zhāo]招:招供。舊指沒有用刑就招供。比喻做了壞事或有壞的意圖自我暴露出來。

4.金字招牌[jīn zì zhāo pái]舊時店鋪為顯示資金雄厚而用金箔貼字的招牌。現比喻高人一等可以炫耀的名義或稱號。也比喻名譽好。

5.招兵買馬[zhāo bīng mǎi mǎ]舊時指組織或擴充武裝力量。 後比喻組織或擴充人力。

帶寫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字的成語有哪些

初寫黃庭 恰到好處的意思。描寫畫角 比喻無中生有。輕描淡寫 原指描繪時用淺淡的顏色輕輕地著筆。現多指說話寫文章把重要問題輕輕帶過。淡寫輕描 猶細寫細描。指描寫細緻。輕描淡寫 淡寫輕描 蒲牒寫書 三寫易字 繪聲寫影 能寫會算 絲竹陶寫 傾抱寫誠 初寫黃庭 描寫畫角 輸肝寫膽 三寫成烏 帶有字的成語有哪...

帶足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足字的成語有哪些

豐衣足食 f ng y z sh 豐衣足食 解釋 足 夠。穿的吃的都很豐富充足。形容生活富裕。出自 五代 王定保 唐摭言 卷十五 堂頭官人,豐衣足食,所住無不克。示例 我們用自己動手的方法,達到了 的目的。選集 組織起來 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帶 足 字的成語有哪些?1 足兵足食 拼音...

有哪些帶有「回」字的成語,帶「賽」字的成語有哪些?

1.大地回春bai d d hu ch n 指冬去du春來,草木萌生,大地上出zhi現一片生機景象。有時亦dao用比喻形 回勢好轉。2.浪子回頭 l ng z hu t 答u 浪子 二流子。不務正業的人改邪歸正。3.回春妙手 hu ch n mi o sh u 妙手回春。喻人醫術高明,能使垂危的人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