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裝修房子是歐式風格的好還是中式風格的好

2021-03-04 08:56:51 字數 3987 閱讀 5446

1樓:7766東方店

實際上關於什麼風格,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了

房子自己住,自己說了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喜好以及裝修預算

關於裝修,是選歐式風格的好還是中式風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歐式風格一種來自於歐羅巴洲的風格。主要有法式風格,義大利風格,西班牙風格,英式風格,地中海風格,北歐風格等幾大流派。所謂風格,是一種長久以來隨著文化的潮流形成的一種持續不斷,內容統一,有強烈的獨特性的文化潮流。

歐式風格就是歐洲各國文化傳統所表達的強烈的文化內涵。

中式風格中國傳統的室內設計融合了莊重與優雅雙重氣質。中式風格更多的利用了後現代手法,把傳統的結構形式通過重新設計組合以另一種民族特色的標誌符號出現。例如,廳裡擺一套明清式的紅木傢俱,牆上掛一幅中國山水畫等。

裝修中式好還是歐式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具體說,我就說一下兩種風格的特點,你自己選擇吧。中式裝修風格是通過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將現代元素和傳統元素結合在一起。中式風格講究的是對稱,為了體現出現代,對家具並未進行過多的雕刻修飾,僅僅選擇了中式傳統色彩或在家具上僅做出鏤空效果。

現代歐式的居室有的不只是豪華大氣,更多的是愜意和浪漫。通過完美的曲線,精益求精的細節處理,帶給家人不盡的舒服觸感,實際上和諧是歐式風格的最高境界。同時,現代歐式裝飾風格最適用於大面積房子,如果空間太小,不但無法展現現代歐式裝飾風格的氣勢,反而對生活在其間的人造成一種壓迫感。

當然,還要具有一定的美學素養,才能善用歐式風格,否則只會弄巧成拙。

5樓:家分期裝修助手

這具體要看個人的喜好了,因人而異。歐式風格在裝修上是以比較濃烈的色彩和精美的造型勾勒出雍容華貴的整體效果;而中式風格則講究對稱美,會通過一些實木家具,雕花等,顯現出莊重和優雅的雙重品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沒有具體說哪個好的,看你自己喜歡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中式和歐式風格來說,中式風格往往更偏向適合於低調內斂性格的人,風格也給人以沉穩大氣為主。而歐式風格則一般是大戶型的專屬風格,力求先聲奪人,以豪華的外觀給人帶來最直接的刺激,造價也往往更高,比較適合有一定經濟實力,且高調性格的人,你看你適合哪種。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裝修風格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個人喜好吧。

中式裝修風格往往給人以恬靜,高雅的人文氣息,是很值得品味的一種裝修風格,很多中式裝修風格作品都給人以沉穩大氣,但細節處也不乏精工細雕,種種中式元素的運用,打造乙個幽靜溫馨的居住環境。

歐式風格一般是大戶型的專屬風格,以豪華的外觀刺激著人們的感觀。白色的基調,大體量的家具,奢華的水晶吊頂地面復古的地磚,配合波打線的裝飾,使這種風格展現出奢華和復古的美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吧。中式風格是以中國古典建築的藝術風格,氣勢恢弘、雕梁畫棟、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比裝飾材料以木材為主,圖案多龍、鳳、龜、獅等,精雕細琢、瑰麗奇巧。但中式風格的裝修造價較高,缺乏現代氣息,只能在家居中點綴使用。

歐式風格泛指歐洲特有的風格,強調線形流動的變化,色彩華麗。它在形式上以浪漫主義為基礎,裝修材料常用大理石、多彩的織物、精美的地毯,精緻的法國壁掛,整個風格豪華、富麗,充滿強烈的動感效果。

9樓:譚贊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中式裝修好還是歐式裝修好

10樓:名雕高階家裝

這兩個風格之bai間差別很大,主du要是看您和家

zhi人喜歡哪種,dao自己喜版歡的,適合自己的權

才是最好的。就中式和歐式風格來說,中式風格往往更偏向適合於低調內斂性格的人,風格也給人以沉穩大氣為主。而歐式風格則一般是大戶型的專屬風格,力求先聲奪人,以豪華的外觀給人帶來最直接的刺激,造價也往往更高,比較適合有一定經濟實力,且高調性格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式裝修的話,以棕色或棕紅色為主,對於老一輩的人會比較喜歡,因為老一版輩的人持續著紅紅權火火,象徵著一種熱血,如果家裡是有父母的話,會用中式裝修。而歐式裝修的話,大多數都是以白色為主,因為白色簡約時尚,特溫馨。如果家裡是自己住的話(包括老婆,孩子),就會使用歐式裝修。

不過,我喜歡中式裝修還是歐式裝修,主要是看你們自己的決定以及喜歡,我只是給個看法。

12樓:

還是中式好看中式的有品位歐式的太誇張花錢還多

裝修風格中,中式風格和歐式風格的差異是?

13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中式風格在亞洲的影響不言而喻,近期深受追捧的日式風格和在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家流行的東南亞風格等在一定程度上都受到了中式風格的影響。日式的庭院設計和東南亞風格中的軟裝裝飾都能看出中式風格的影子,裝修中也處處透露出中式的典雅、端莊等特點。

古典歐式風格可以說是西方國家裝修風格的大本營了,因為歷史原因,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現在的裝修風格都是在古典歐式風格上的再發展。古典歐式風格中最具代表性的應該就是英式和法式風格了,而其中最有象徵意義的就是歐式家具。如今的美式家具等都是在歐式家具基礎上的演變。

14樓:1918別墅裝飾

歐式風格:

特點:強調線形流動的變化,色彩華麗。也有一種是用輕快纖細的曲線裝飾,效果典雅、親切,豪華,大氣,奢侈整個風格豪華、富麗,充滿強烈的動感效果

主調:浪漫情懷。

分類:1、按不同的地域文化可分為:北歐、簡歐、傳統歐式。

2、根據不同的時期常分為:古典風格(古羅馬風格,古希臘風格),中世風格,文藝復興風格,巴洛克風格,新古典主義風格,洛可可風格等。

裝飾側重點:1.羅馬柱 2.

陰角線——牆面和天花的交界線。3.掛鏡線 ——用來懸掛鏡框或畫幅等。

4.腰線——起裝飾作用。5.

壁爐——在室內靠牆砌的生火取暖的裝置。6.拱形或尖肋拱頂——常用在巴洛克和哥特風中。

7.梁託——梁與柱或牆的交接處常用的構件 8.拱及拱券門——門洞及窗經常採用。

9.頂部燈盤或者壁畫 多以**教為內容。 10.

豐富的牆面裝飾線條或護牆板 11.地面採用波打線及拼花地板,也有用實木地板拼花。

主材料方面:木材常用胡桃木、櫻桃木以及櫸木為原料。石材多用石膏、大理石。

中式風格:

特點:簡樸、對稱、文化性強,格調高雅。往往可以達到「移步就變景」的裝飾效果。有書卷氣自然、樸實、親切、內涵豐富。有成熟、穩重,也有偏向含蓄秀美。

主調:懷舊情懷。

分類:古典風格、新中式風格。古典風格大多都是以窗花、博古架、中式花格、頂棚梁柱等裝飾為主。現代中式風格只是區域性的採用中式風格處理,大體的設計比較簡潔。

裝飾側重點:

1、花板: 形狀多樣,有正方形;長方形;八角形;圓形等形狀。合理的幾何學拼圖形狀

2、條案: 在古代多數作供臺之用,條案的腳造形多樣,有馬蹄;卷紋等型狀,檯面有翹頭和平頭兩種。放在走廊;客廳;書房等地

3、屏風: 屏風的製作多樣,有擋屏;實木雕花;拼圖花板組合而成,還有黑色描金屏風,手工描繪花草;人物;吉祥圖案等描繪,

4、燈光 字畫: 合理的燈光照射,使那些古典元素充滿生命,字畫的掛設

5、圈椅 官帽椅: 造型合理,線條簡潔。官帽椅分為:四出頭官帽椅;南官帽椅。兩椅一幾的擺設在客廳;書房等地方。

主材料方面:取材於自然,如木材、石頭,木材以紅木,檀木,有時也可用玻璃、金屬等建材。

共同點是對稱

15樓:激情青春

第一,它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裝飾風格。自然存在差異。

中式是以中國傳統古典文化作為背景,營造的是極富中國浪漫情調的生活空間,像紅木、紫砂茶壺以及一些紅木工藝品等都體現了濃郁的中國風,這正是新中式風格與其它風格所不同之處。

歐式風格,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華麗、高貴、奢華。歐式風格以華麗的裝飾、濃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來達到奢華高貴的裝飾效果,它不但顯示奢華高貴,更多的還是突出歐洲的浪漫氣息。

現在的裝修風格有哪些,現在裝修風格有幾種?

裝修風格有如下幾個 1.現代簡約風格和現代風格,後現代風格。這兩種裝修風格的區別就是多了簡約兩個字。它們都是追求,時尚流行元素裝修比較多,而且線條比較流暢,造型也比較簡單,作用金屬裝飾比較多。2.中式風格與新中式風格,其實中式風格更符合宮廷建築,現代裝修人民不喜歡太繁瑣,太拘束的裝修,從而分出乙個新...

現在裝修風格的特點?各種裝修風格的特點?

1 現代簡約風格。風格特點 簡約 實用 時尚這是它的獨有特點。現代設計風格注重實用性,在設計上強調功能性,採用簡約的設計手法裝飾空間。以簡單而富有張力的設計來迎合居住者的高階品味以及對生活的嚮往。設計要點 空間喜歡採用溫暖素淨的色調,多採用線性元素裝飾空間。現代簡約講究線條感,因此家具陳設等軟裝搭配...

是中式裝修好還是歐式,裝修中式好還是歐式好

還是中式好看中式的有品位歐式的太誇張花錢還多 中式簡單。省錢 歐式比較複雜,在做工與設計方面都比較複雜 還是看個人喜歡吧 裝修中式好還是歐式好 沒法具體說,我就說一下兩種風格的特點,你自己選擇吧。中式裝修風格是通過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將現代元素和傳統元素結合在一起。中式風格講究的是對稱,為了體現出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