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古漢字的意思,這幾個古文本字是什麼?

2021-03-04 08:56:44 字數 797 閱讀 5094

1樓:文以立仁

圖中完整的四個字是「頸為鴛鴦」。

小篆寫法:

根據**四周不全的字分析,這應該是司馬相如的《鳳求凰》。全詩如下:

有一美人兮,見之不忘。

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

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

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

何日見許兮,慰我彷徨。

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

不得於飛兮,使我淪亡。

鳳兮鳳兮歸故鄉,遨遊四海求其凰。

時未遇兮無所將,何悟今兮公升斯堂!

有豔淑女在閨房,室邇人遐毒我腸。

何緣交頸為鴛鴦,胡頡頏兮共翱翔!

凰兮凰兮從我棲,得託孳尾永為妃。

交情通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

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思使餘悲。

這幾個古文本字是什麼?

2樓:華藝時空

這些篆書體字,自右列讀,內容為:

愚聖所藏在涅貴不淄曖內含光?弱生?為不認識之字。

請問大家!這幾個古漢字是什麼字?謝謝! 20

3樓:夢山茶叟

印款字跡已經很模糊,加上**反光強烈,基本無法辨認。其實就是楷書字型!

重拍側光**四個(光源在印章四個不同方向,禁絕反光)傳上,看看能否看得出來。

請教這幾個古文本是什麼意思,求教古文本學家,這幾個古文本是什麼意思?

外星人入侵,市民十分好奇,大約在清朝時期比較多見 剛才仔細看了一下圖,有凸起,是金屬,那文字應為金文,或青銅器上的銘文,上面的文字我去查檢視,下面應該是一組表現圖案 不像字啊啊啊 像外星人。求教古文本學家,這幾個古文本是什麼意思?15 不要相信傳說!你把它倒過來看,寫的是什麼 巨石 正如斜月三星洞,...

這幾個小篆對應的漢字是什麼,這幾個篆體字對應的簡體字是什麼

中顯示的是五個漢 字的演變過程,它們所對應的簡體字如下圖示 其中,字在 康熙字典 中的解釋為 唐韻 恪八切 集韻 丘八切,音劼。說文 巧,或作。又與契通。六書正譌 音器,約也。從刀豐聲。象刀刻畫竹木以記事者。別作契栔,後人所加。希望能幫到你。這幾個篆體字對應的簡體字是什麼?自右列開始讀,這幾個篆字讀...

請問這幾個日文字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幾個日文是什麼意思?

ls少尼瑪扯蛋,是 你 的意思 請問這幾個日文是什麼意思?關於請問這幾個日文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幾個日文是什麼意思?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筷子 不會 請問這幾個日文字是什麼意思?幾個日文字到底是什麼意思?應該是你好的意思 這需要你請教身邊的日語老師,他才會給你講解的很透徹,很明白。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