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國際教育碩士考研全國版大綱,2023年漢語國際教育碩士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2021-03-04 08:56:42 字數 3404 閱讀 3641

1樓:匿名使用者

哇!!!感謝感謝!很好的內容!以後的問題是不是可以繼續諮詢你呢?希望是哦~~~~~~

2023年漢語國際教育碩士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2樓:勤思考研

漢語基礎

《現代漢語》增訂 3 版上下( 2002 版) 黃伯榮 廖序東 高等教育出版社

《現代漢語》重訂本( 95 版) 胡裕樹 上海教育出版社 18

《現代漢語詞彙》(增訂本) 符淮青 北京大學出版社 23.5

《現代漢語語法研究教程》 陸儉明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

《古代漢語》校訂重排版 王力吉 常巨集 中華書局 18

《語言學綱要》(修訂本 2010 年版) 葉蜚聲 徐通鏘 王洪君 李娟 北京大學出版社

漢語國際 教育基礎

《中國文化要略》 程裕禎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18.9

《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 07 版) 劉珣 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出版社 29

《跨文化交際學概論》 胡文仲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14.9

《外國文化史》 孟昭毅 曾豔兵 北京大學出版社 30

《青少年不可不知的 1001 文化常識( 外國卷 ) 》( 2008 版)

李文勇 中國對外翻譯出版社 28

教育學心理學

《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 07 版) 劉珣 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出版社 29

《對外漢語教育心理學》( 2008 版) 徐子亮 華東師範大學 28.8

《對外漢語教育心理學》( 2006 版) 張靈芝 廈門大學 11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歸屬那個一級學科 15

3樓:是你找到了我

教育學。

教育學是研究教育現象和教育問題、解釋教育規律的科學。其主幹學科是教育學和心理學,報考該專業的考生應關注我國教育事業的發展並對教育有濃厚的興趣。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是專門為培養對外漢語老師而設立的的乙個專業學位,許多高校都開設了這個專業,例如,北京語言大學、人民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等等,招生人數也一般在30人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中文類一級學科為:中國語言文學; 下設二級學科為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7個。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是「中國語言文學」下設的二級學科,而通常所說的「對外漢語」是語用分支下的乙個研究方向。語用下面其他研究方向還有:第二語言習得、教學測試、中文資訊處理。

可以說,「對外漢語」在學科歸屬方面屬於中國語言文學下設**學科;統招型漢碩直接隸屬於中國語言文學,是乙個二級學科。漢碩與語用畢業均頒發文學碩士學位證書。‍

5樓:大雪紛飛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是在04教育學下面的專碩,招生**是04開頭

漢語國際教育考研是不是全國統考?

6樓:zs謝寶生

1、漢語國際教育考研的(101)思想政治理論和(201)英語一是全國統一試題。

2、漢語國際教育考研的(354)漢語基礎和(445)漢語國際教育基礎是招生單位自主命題。

7樓:熱心網友

每年一月是全國統考,也招全日制的,報考條件可以參照各個學校的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招生簡章。

專業課是各學校自己出題,考試範圍也得看招生簡章。

學位當然是社會認可的。至於適應以後的發展,還需自己規劃。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文學還是教育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教育學類碩士。

此專業學位是為了提高我國漢語國際推廣能力,加快漢語走向世界,改革和完善國際漢語教學專門人才培養體系,培養適應漢語國際推廣新形勢需要的國內外從事漢語作為第二語言/外語教學和傳播中華文化的專門人才。

其課程設定以實際應用為導向,以國際漢語教師的職業需求為目標,圍繞漢語教學能力、中華文化傳播能力和跨文化交際能力的培養,形成以核心課程為主導、模組拓展為補充、實踐訓練為重點的課程體系。

漢語國際教育基礎考試是由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統一制定考試大綱,教育部授權的各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培養院校自行命題的選拔性考試。本考試大綱的制定力求反映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的特點,科學、公平、準確、規範地測評考生的相關知識基礎、基本素質和綜合能力。

9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根據專業指導目錄,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教育學類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是指面向海外母語非漢語者的漢語教學。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英文名稱為「master of teaching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簡稱「mtcsol」。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培養目標為適應漢語國際推廣工作,勝任漢語作為第二語言/外語教學的高層次、應用型、複合型專門人才。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獲得者應具有紮實的漢語言文化知識、熟練的漢語作為第二語言/外語教學的技能、較高的外語水平和較強的跨文化交際能力。招生物件一般為學士學位獲得者。

擴充套件: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培養方法:

學習年限2-3年。1年實習(或半年),1-2年學習(實踐)與**。

教學以培養學生的漢語教學技能為主,同時注重培養外語交際能力和文化傳播技能。

培養方法採用課堂教學與國內外教學實習相結合的方式。

學位**與漢語國際教育或推廣緊密結合。**型別可以是理論研究、調查分析報告、個案研究、畢業設計等多種形式。

課程考試與教學實習合格,並通過學位**答辯者,授予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由經國家批准的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單位授予。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證書由***學位委員會辦公室統一印製。

10樓:123古文觀止

應該屬於文學,考試內容多為文學文化知識;2.和文學相關;3.統考,主要是對外漢語教學工作,學得好就業比較好。在實際就業中和教育教學有關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碩士,建議報考文學碩士

12樓:匿名使用者

1.漢語言文學屬於教育學專業碩士。

2.公務員招的比較多的有中文,文秘,法律,公共事業管理等專業。

3.漢語國際教育碩士考試中思想政治理論、英語屬於全國統考。漢語基礎、漢語國際教育基礎各學校自主命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分工的,有的學校劃在文學裡,有的學校劃在教育學禮,就好比你去學教育心理學的本科,那麼你就可以在教育學和心理學中二選一去選擇乙個學士學位。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考研為什麼選擇廈門大學

首先,地域上說,廈門這個地方的地理位置比較好,對外交流機會會比較多,畢業之後直接在廈門工作也可以,平台會很大。其次,廈門大學這所院校的實力是非常強的,985 211院校,校園環境優美,對外合作的孔子學院又多。最後,廈門大學不好考,但是考研就是為了突破自己。想考漢語國際教育碩士 復旦 上外和廈門大學 ...

對外漢語碩士和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的區別

對外漢語碩士是普通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是專業碩士。區別不是很大,看你考的學校,考的學校名牌的話,你的前途是很光明的,呵呵。漢語國際教育專碩和對外漢語學碩的區別 外漢語碩士與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區別 對外漢語是傳統的的學術型碩士研究生教育,比較注重理論研究,而漢語國際教育碩士主要側重實踐,即對外漢語教學...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什麼相關專業

1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教育學類的專業。2 屬於什麼學科可以檢視專業目錄的 碼的前兩位。3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的 碼是045300,04開頭,所以屬於教育類。漢語國際教育碩士bai,可以du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看zhi系統中有多少與你dao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回 功申請了這答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