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勵志的成語,勵志霸氣成語大全

2021-03-04 08:56:33 字數 5314 閱讀 8543

1樓:糖寶寶

驚天動地、地動山搖、山崩地裂、波瀾壯闊、浩浩蕩蕩、氣勢磅礴、排山倒海、 八面威風、

拔地參天、拔地倚天、拔山舉鼎、筆底龍蛇、筆力獨扛、筆掃千軍、筆走龍蛇、避其銳氣、

避其銳氣、波瀾老成、財大氣粗、長江大河、徜徉恣肆、潮鳴電掣、潮鳴電摯、稱斤注兩、

乘酒假氣、叱吒喑嗚、摧枯拉朽、摧朽拉枯、大氣磅礴、倒海移山、倒峽瀉河、跌宕昭彰、

風檣陣馬、風行電擊、風行電掃、風行雷厲、鋒不可當、鳳翥龍翔、管弦繁奏、函牛之鼎、

浩然正氣、紅旗招展、後擁前驅、狐鳴梟噪、回山倒海、見稜見角、劍拔弩張、狂風怒吼、

柳骨顏筋、龍蛇飛動、龍威虎振、龍威虎震、年盛氣強、盤空硬語、蟠天際地、旗鼓相望等

勵志霸氣成語大全

2樓:天蠍

驚天動地 [ jīng tiān dòng d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jīng tiān dòng dì ]驚:驚動;動:震撼。 使天地驚動。形容某個事件的聲勢或意義極大。

出 處唐·白居易《李白墓》詩:「可憐荒塚窮泉骨,曾有驚天動地文。」

3樓:好麗友

1、磨杵成針: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

2、通力合作:通力:一起出力。不分彼此,一齊出力。

3、木人石心:形容意志堅定,任何**都不動心。

4、老當益壯:當:應該;益:更加;壯:雄壯。年紀雖老而志氣更旺盛,幹勁更足。

5、與民更始:更始:重新開始。原指封建帝王即位改元或採取某些重大措施。後比喻改革舊狀。

6、持之以恆:持,堅持;恆,恆心。長久堅持下去。

7、別開生面:生面:新的面目。原意是凌煙閣裡的功臣畫像本已褪色,經曹將軍重畫之後才顯得有生氣。比喻另外創出一種新的形式或局面。

8、自力更生:更生:再次獲得生命,比喻振興起來。指不依賴外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振作起來,把事情辦好。

9、堅定不移:移,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10、一口咬定:一口咬住不放。比喻堅持乙個說法,再不改口。

11、心小志大:辦事小心,抱負遠大。

12、百折不撓:折,挫折;撓,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13、迎頭趕上:迎:向著;頭:走在前面的。加緊追過最前面的。

14、愚公移山:比喻堅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堅定不移地進行鬥爭。

15、殺敵致果:致:使得到;果:果敢除敵。勇敢殺敵,建立戰功。

16、爭強好勝:爭:爭奪;強:優勝;好:喜愛。爭為強者,事事處處都喜歡超過和壓倒別人。

17、堅定不移:移: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18、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19、磨穿鐵硯:把鐵鑄的硯台都磨穿了。比喻讀書用功,有恆心。

20、指天誓日:誓:發誓。指著天對著太陽發誓。表示意志堅決或對人表示忠誠。

21、志在四方:四方:天下。有遠大的抱負和理想。

22、窮而後工:舊時認為文人越是窮困不得志,詩文就寫得越好。

23、齊心協力: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

24、堅持不渝:渝,改變。堅守約章或諾言,決不改變。

25、胸懷大志:懷:懷藏。胸有遠大志向。

26、自強不息:自強: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

27、乘風破浪:趁著順風;破浪前進。比喻志向遠大;氣魄雄偉;不怕困難;奮勇前進;多含施展遠大抱負之意。也作「乘長風破萬里浪」、「長風破浪」。

28、獨具匠心:匠心:巧妙的心思。具有獨到的靈巧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的創造性。

29、和衷共濟:衷:內心;濟:渡。大家一條心,共同渡過江河。比喻同心協力,克服困難。

30、鍥而不捨: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31、力爭上游:上游:河的上流,比喻先進的地位。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

4樓:匿名使用者

1、聞雞起舞——聽見雞鳴就起身,比喻人發奮學習。

2、白手起家——一切靠自己艱苦奮鬥,創立了一番事業。

3、捲土重來——捲土:人馬奔跑時捲起的塵土。形容失敗後組織力量,重圖恢復。

4、晨鐘暮鼓——古代佛寺中晨敲鐘,暮擊鼓以報時,用以使人驚悟的言論。

5、力爭上游——努力爭取上進——求學做人都要力爭上游,不要自滿於現狀。

6、破釜沉舟——比喻行事果決,抱持著只往前看而不回頭的決心。

7、投筆從戎——乙個人拋棄文職而加入衛國的行列。

8、前車之鑑——比喻前人的失敗,可以作為後人的借鏡。

9、金石為開——至誠可感動任何事物。

10、勤能補拙——指勤勉努力能彌補天資上的不足。

11、一諾千金——說明諾言的重要...(對別人諾言一定要尊重和信任)12、一鼓作氣——人們做事應該趁著精神旺盛,情緒高漲的時候快做...13、未雨綢繆——做任何事情都應事先準備...以免臨時手忙腳亂...

14、半途而廢——是一種壞的作風和習慣...(做事必須要有始有終,絕不能做了一半或只做了開頭就停了下來,這樣不但你所做的一半那怕做得多麼好,也是等於白費,更談不上是成功了)

15、死灰復燃——人雖失敗了,但能重新振奮起來...

勵志又霸氣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奮圖強、滴水穿石、磨杵作針、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聞雞起舞、勵精圖治、白手起家、捲土重來、 晨鐘暮鼓、力爭上游、破釜沉舟、投筆從戎、前車之鑑、勤能補拙、一諾千金、一鼓作氣、未雨綢繆、 半途而廢、死灰復燃、死裡求生、竹頭木屑、攬轡澄清、作舍道傍、防微杜漸、困獸猶鬥、盲人瞎馬、 盲人摸象、邯鄲學步、庸人自擾、三折其肱、三顧茅廬、大公無私、有志竟成、囫圇吞棗、拔苗助長、 背道而馳、南轅北轍、游刃有餘、愚公移山、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一暴十寒、人定勝天、有志竟成、 良藥苦口、懸梁刺股、問心無愧、人定勝天、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白手起家、捲土重來、晨鐘暮鼓、 破釜沉舟、投筆從戎、金石為開、勤能補拙、問心無愧、志在四方、志在千里、志足意滿、懸梁刺股、 鑿壁借光、孜孜不倦、秉燭達旦、篤學好古、牛角掛書、囊螢映雪、囊螢照書、持之以恆、夜以繼日、 聞雞起舞、好學不倦、韋編三絕、全神貫注、聚精會神、一絲不苟、專心致志、折節讀書

孜孜不倦、鍥而不捨、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博覽群書、豁然開朗、學而不厭、博學強記、不恥下問、 循序漸進、融會貫通、各抒己見、集思廣益、迎刃而解、手不釋卷、書聲琅琅、程門立雪、穿壁引光、 春誦夏絃、讀書三到、讀書三餘、耳聞則誦、古為今用、囫圇吞棗、開卷有益、名落孫山、取長補短、 取精用弘、然荻讀書、融會貫通、入主出奴、三餘讀書、書聲琅琅、熟能生巧、似懂非懂、萬世師表、 文行出處、不恥下問、勤學苦練、勤能補拙、將勤補拙、篤學不倦、篤實好學、篤信好學、學而不厭、 篤學好古、頓學累功、閉戶讀書、刺股讀書、映雪讀書、映月讀書、據鞍讀書、廢寢忘食、頓學累功、 閉戶讀書、博學多才、博學多聞、博學洽聞、刺股讀書、不學無術、不學無識學、海無涯、教學相長、 飽學之士、長材茂學、才疏學淺、才學兼優、村學究語、蟲魚之學、斗酒學士、篤實好學、道山學海、 篤學不倦、獨學寡聞、篤學好古、篤信好學、

勵志霸氣成語大全及其解釋

6樓:rejoice臨江仙

驚天動地 [ jīng tiān dòng dì ] [ jīng tiān dòng dì ]

驚:驚動;動:震撼。 使天地驚動。形容某個事件的聲勢或意義極大。

出 處唐·白居易《李白墓》詩:「可憐荒塚窮泉骨,曾有驚天動地文。」

勵志、霸氣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懸梁刺股xuán liáng cì gǔ

釋義:  形容刻苦學習。

出處:西漢·劉向《戰國策·秦策一》:「(蘇秦)讀書欲睡,引錐自刺其股,血流至足。東漢·班固《漢書》:「孫敬字文寶,好學,晨夕不休。及至眠睡疲寢,以繩系頭,懸屋樑。」

老驥伏櫪[lǎo jì fú lì]

釋義:驥:良馬,千里馬;櫪:馬槽,養馬的地方。比喻有志向的人雖然年老,仍有雄心壯志。

出處:三國·魏·曹操《步出夏門行》詩:「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壯志凌雲[zhuàng zhì líng yún]

釋義:壯志:巨集大的志願;凌雲:直上雲霄。形容理想巨集偉遠大。

出處:《漢書·揚雄傳下》:「往時武帝好神仙,相如上《大人賦》,欲以風,帝反縹縹有凌雲之志。」

鬥志昂揚[dòu zhì áng yáng]

釋義:昂揚:情緒高漲。鬥爭的意志旺盛。

出處:***《介紹乙個合作社》:「從來也沒有看見人民群眾象現在這樣精神振奮,鬥志昂揚,意氣風發。」

聞雞起舞[wén jī qǐ wǔ]

釋義:聞雞起舞,原意為聽到雞啼就起來舞劍,後來比喻有志報國的人即時奮起。

出處:《晉書·祖逖傳》記述:傳說東晉時期將領祖逖他年輕時就很有抱負,每次和好友劉琨談論時局,總是慷慨激昂,滿懷義憤,為了報效國家,他們在半夜一聽到雞鳴,就披衣起床,拔劍練武,刻苦鍛鍊。

表示刻苦的成語:

穿壁引光[chuān bì yǐn guāng]

釋義:意思是鑿通牆壁,引進燭光。形容家貧讀書刻苦。

出處:晉·葛洪《西京雜記》卷二:「匡衡字稚圭,勤學而無燭,鄰舍有燭而不逮。衡乃穿壁引其光,以書映光而讀之。」

宵旰攻苦[xiāo gàn gōng kǔ]

釋義:宵:夜;旰:天已晚。早起晚睡,刻苦讀書學習。

出處:唐·杜甫《秋日夔府詠懷一百韻》

深自砥礪[shēn zì dǐ lì]

釋義:形容自己努力磨練自己,以期大有所為。

出處:《三國志·魏志·賈詡傳》

十年寒窗[shí nián hán chuāng]

釋義:形容長年刻苦讀書

出處:元·劉祁《歸潛志》第七卷:「古人謂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臥薪嘗膽[wò xīn cháng dǎn]

釋義:形容乙個人忍辱負重,發憤圖強,終能夠苦盡甘來。

出處:《史記˙越王勾踐世家》

「霸氣」「勵志」的成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驚天動地 [ jīng tiān dòng dì ]驚:驚動;動:震撼。 使天地驚動。形容某個事件的聲勢或意義極大。

波瀾壯闊 [ bō lán zhuàng kuò ]原形容水面遼闊。 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

排山倒海 [ pái shān dǎo hǎi ]推開高山,翻倒大海。 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雷霆萬鈞 [ léi tíng wàn jūn ]霆:急雷;鈞:古代重量單位,三十斤為一鈞。 形容威力極大,無法阻擋。

磨杵成針 [ mó chǔ chéng zhēn ]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

水滴石穿 [ shuǐ dī shí chuān ]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 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勵志,霸氣的成語組名和口號,勵志,霸氣的四字成語組名和口號

蕤兒 我在這呢?這邊,這邊 遠處很快就傳來了鳴兒回應的聲音。洪亮親切,頓感暖暖,心跳加 有沒有即勵志又霸氣的 組名 和 口號 隊名 精英隊,團隊口號 成功決不容易,還要加倍努力 隊名 超越隊,團隊口號 超越夢想,勇攀高峰 隊名 無敵隊,團隊口號 冬風吹,戰鼓擂,無敵眾將會俱誰 隊名 上帝隊,團隊口號...

古風勵志霸氣句子,勵志霸氣古風句子

大凡物不得其平則鳴。唐 韓愈 送孟東野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論語 衛靈公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宋 蘇軾 題西林壁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三國 劉備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唐 羅隱 蜂 勵志霸氣古風句子 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公三萬場。不用訴離觴,痛飲從來別...

霸氣勵志經典春節對聯,霸氣勵志有氣勢的對聯激勵人心

劉媛媛演講 寒門再難出貴子 時用的那個就挺好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霸氣勵志有氣勢的對聯激勵人心 下聯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上聯 立志兒時,麒麟墜地思千里 下聯 辨材七載,向上豫章衝九霄 上聯 海到無邊天作岸 下聯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