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中堂對聯書法作品欣賞,結婚對聯書法作品欣賞

2021-03-04 01:07:07 字數 4306 閱讀 86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福如東海長流水;

下聯:壽比南山不老松。

結婚對聯書法作品欣賞

2樓:野草蒼茫

最新優秀對聯書法作品欣賞

3樓:

我還是覺得趙孟?#92;的千字文不錯,或趙臨的蘭亭序也很好。妙嚴寺不是太好練,特別是對初學者。

當然,最最經典的還是集王羲之字的大唐聖教序。

行草對聯書法作品欣賞

4樓:匿名使用者

草書用墨簡述

草書的用墨,書法的用墨是乙個重要的方面。對於行草書,特別對草書而言,尤為重要。草書豐富的筆法就決定了與用墨的質量如何關係甚大,如果不講究用墨,草書的豐富筆法則很難得以表現,寫出黑乎乎的一片,就破壞了它的韻味。

市場上**的墨汁含膠重,一般用來寫字都要加水後才好用。加水的多少要依宣紙的品種、滲水效能而定。生宣紙滲水較快,可加少量清水適量使用;熟宣紙滲水較少,則可少加些水。

特淨皮、棉料等安徽宣紙紙質優良,涸滲效果也較其他紙要好,加水比例也要適量掌握為宜。現在的墨汁因係工廠生產,含有較多的膠質,在使用時顯然不如墨錠。墨錠研墨後的效果比墨汁更佳,墨色層次更豐富。

如胡開文、曹素功及安徽的一些著名作坊生產的油煙、松菸墨錠均可使用。

草書的書寫速度較其他書體要快一些,而且運動感更強,加上筆法的多種運用,唯有使用較好的墨方能方便筆法的運用,適量加水後的墨較為潤澤,書寫時也不滯筆。反之,如果使用含膠重的墨寫草字,一是筆拉不開,粘連得厲害,二是寫幾畫墨就幹了,很難控制好筆鋒,也會影響創作或書寫時的情緒。

好的墨因為層次豐富,墨彩紛呈。尤其作草書時更便於寫出濃淡、乾濕、潤燥、枯澀、淋漓等各種不同效果,更能使作品錦上添花。而有些低劣的墨汁烏而不亮,稍一兌些顏色就又灰又無層次變化,在選用時一定要認真區別。

使用北京出品的中華墨汁或一得閣墨汁較好。

另外,在創作濃淡墨色對比較強烈的作品時,可使用宿墨,即放過一段時間的墨。這種墨的水和膠質沉積物逐漸分離開來,使用時用較硬的筆去蘸寫,就可產生十分豐富的墨色變化。

可以說,墨的使用也是學習書法的乙個重要內容。許多青年朋友學寫字往往只把注意力放在執筆、間架結構和臨摹等方面而忽視了墨的運用。紙墨相發才能創作出高水平的作品,這是我們學習草書時要引起注意的乙個問題。

對聯書法作品欣賞

5樓:華藝時空

對聯書法作品,這個概念較大。提供幾幅趙體對聯吧,以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的評判標準很多,大致可以分為五個,可以從大體上對書法作品做以評價,分別是作品的書名,作品的價值含量,作品的藝術層面,書體的等級和作品的型別。不同的人情趣不同,愛好不同,加之審美觀的不同,導致了書法欣賞的差異,這種差異不是很小,有時甚至很大。書法鑑賞是乙個主體性、闡釋性很強的自由的過程,見仁見智是十分正常的,也是書法藝術鑑賞中積極一面的表現,因而有彈性的、有啟發價值的探索與思考是使書法審美豐富化並逐步走向完美與高水平的必然。

7樓:谷興那婉

楹聯書法,與中堂、條幅、橫幅、斗方、扇面、冊頁一樣,是書法家慣用的一種書法形式。它是由書法和對聯相結合的藝術,把平面的對聯語言形象生動、立體地展示在世人面前,形神兼備,具有較高的審美價值。近年來,中國書協連續舉辦了五屆全國楹聯書法大展,將楹聯書法的創作繁榮起來,推向高潮。

把眾多書家和書法愛好者在這方面的才情和韻致極大地調動起來,使得楹聯書法作品不僅出現在展廳上,而且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

究竟楹聯書法這種書法形式發端於何時?書法與對聯之間又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日前沈鵬先生致孟繁錦先生的一封信,回答了上述的問題。

沈鵬先生在信中言道:「大概可以說,楹聯從後蜀孟昶的『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起便是與書法相結合的綜合性藝術,有很強的裝飾性、實用性。」還說:

「楹聯的詩學、文學性質,對傳統文化是一大貢獻,書法既是楹聯的文字載體,又有獨特的審美價值。」

我們審視和評品一幅楹聯書法作品,包括書法和對聯兩個層面,書法是直觀的線條藝術,對聯是內在的語言藝術。一幅好的楹聯書法作品,既要有好聯語的內涵支撐,又要有好書法的外觀表現。聯語借書法的筆韻墨趣,更顯漢字多姿多彩的形體美,書法又因聯語的字詞優美,對仗工麗、音韻和諧、蘊含耐人尋味的詩意美。

聯語滲透並濃縮了作者對社會、對人生的獨特感受與感悟,有詩的意境和詩的韻味。書法借助筆墨線條的形質、力度、節奏、神采傳遞出人格、氣質、情感。所以說,楹聯書法,是書法和對聯兩種藝術相結合的產物,是珠聯璧合、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藝術品。

對聯楷書書法作品欣賞

8樓:匿名使用者

楷書書法對聯作品欣賞**1

楷書書法對聯作品欣賞**2

楷書書法對聯作品欣賞**3

楷書書法對聯作品欣賞**4

楷書的獨特魅力

書法藝術的獨特魅力特徵,令任何乙個門類的藝術很難與此相提並論。書法藝術的創作過程也是一種抒情的過程。人們對書法作品的審美過程也應該是乙個綜合的、立體的過程,而不應滿足於表層的視覺感受,而必須是一種包括文辭內容、文化含量的內在的深層文化資訊的全面體驗過程。

可以說,「文化是書法的核心」,書法就其技法層面,如間架結構、章法布局、筆墨技巧等而言,已在幾百年前就走過了它的鼎盛時期,成為高度完善、程式化極強的認知體系;對後來者而言,王羲之、顏真卿等代表人物至今無法超越—從這個意義上講,「法」已終結,只剩下「書以載道」了。這個「道」的延續和張揚,就是文化的延續和張揚。書法藝術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今天它與當代文化相互交織,以其自身悠久的傳統、豐富的內涵,在縱向、橫向上對其他類別的藝術產生著重要的影響。

它如同一顆明珠,使中國傳統文化散發出魅力與靈光。

書法本身負載著歷史沉澱下來的深厚文化內涵。書法之所以在中國的藝術和文化中獨領**、永葆青春,不是在於它的表層藝術,而是在於它內部蘊涵著的深邃的文化。對書法的審美必須把它放到中國哲學觀的層面。

可以說,書法是乙個文化的概念,而不是乙個簡單的藝術概念。書法應該是藝術而不是技術,這無論從它的產生、發展,還是從它所承載的內涵來講,都是毋庸置疑的。書法與中國千百年來的傳統文化是不可分的,傳統文化與書法有著一種無法拆解的因緣,所以說書法因文化而具有了靈魂。

反過來,書法又以其形式美讓文化放射出光彩。因此可以說,只有當文化作為書法的內涵時,書法才能夠感人。比如說《祭侄文稿》,之所以被千古傳頌,不是簡單地因為顏真卿的筆墨技巧打動人心,而更重要的是在於其背後的愛國精神、道德人品和文化含量。

可以說,書法是以文化精神打動人心,又以書法的形式美令人賞心悅目。古代的大書法家無一不是大文學家、大政治家、大文人或者大學者。古代的文人可以不是大書法家,但是從歷史上看,如果不是乙個大學問家,絕對也成不了大書法家。

七字楷體對聯書法作品欣賞

9樓:**右手婭

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春意盎然

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辭舊迎春

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永珍更新

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財源廣進

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家和事興

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春回大地

紅梅含苞傲冬雪

綠柳吐絮迎新春——歡度春節

春臨大地百花豔

節至人間永珍新——萬事如意

福星高照全家福

春光耀輝滿堂春——春意盎然

迎新春江山錦繡

辭舊歲事泰輝煌——春意盎然

舊歲又添幾個喜

新年更上一層樓——辭舊迎新

東風化雨山山翠

政策歸心處處春——春風化雨

行草對聯書法作品欣賞,對聯草書書法作品圖片欣賞

草書用墨簡述 草書的用墨,書法的用墨是乙個重要的方面。對於行草書,特別對草書而言,尤為重要。草書豐富的筆法就決定了與用墨的質量如何關係甚大,如果不講究用墨,草書的豐富筆法則很難得以表現,寫出黑乎乎的一片,就破壞了它的韻味。市場上 的墨汁含膠重,一般用來寫字都要加水後才好用。加水的多少要依宣紙的品種 ...

雞年對聯書法作品欣賞,雞年對聯大全帶橫批書法

上聯 人壽年豐金bai猴辭歲歸du簾洞 下聯 民安國泰zhi 玉羽司晨報曉dao春 上聯 雄雞喜報春光好版 下聯 健筆勤書正權氣多 上聯 雷震南天滾滾春潮生九域 下聯 雞鳴大地彤彤旭日耀寰球 上聯 雞唱月歸一線長天皆瑞靄 下聯 犬歌日出九州大地盡朝暉 雞年對聯大全帶橫批書法 經典的雞年毛筆字對聯大全...

男方結婚對聯大全書法,結婚對聯大全書法作品欣賞

大門良辰美酒金玉滿堂 春暖金霄喜結良緣 橫批 天地良緣 結婚對聯大全書法作品欣賞 上聯 繡閣昔曾傳跨鳳 下聯 德門今喜近乘龍。橫批 珠聯璧合 上聯 良宵鶯笙伴鳳語 下聯 早春鴛錦映紅妝。橫批 之子於歸 上聯 金秋玉滿飛來喜 下聯 大家閨秀得郎君。橫批 百年好合 金秋盛世毛筆行書作品 結婚對聯毛筆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