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處處有規則的作文

2021-03-04 01:05:42 字數 953 閱讀 4400

1樓:匿名使用者

赫拉克利特說:「惟有變化才是永恆的。」另一位哲人說:「規則是用來打破的。」

茫茫天宇,我們奔走其間,川流不息,卻被這樣那樣的韁繩**著。生動的天性,在乙個個規則面前流變、蛻化,直至平庸得毫無怨言,潦草終志。對,我們需要改變,衝破這張網,向前的色彩會更加明媚、鮮活;我們需要打破規則,將一條條幽徑拓成康莊大道,在股股流香中奔赴羅馬。

真正的嚴肅不是形式上的富麗堂皇,而是從整體、部分散發著懾人的寒氣,讓人不寒而慄。象牙塔是神聖的,文學是高尚的。在這片土地上,滋養著知識,培育著人才,但這麼一片廣袤的土地如果僅向高考的莘莘學子發放通行證,是不是太過於狹隘?

是不是太武斷地毀滅了那些具有同等學力的有志之士的求學夢?是不是文學本身過重揹負規則的條框,屈於自身造成的壓力,而忽略了文學本身真正的存在價值?在不會造成濫竽充數的條件下,為何我們沒有想過去打破常規,招錄那些極具實踐力、學習力的人才呢?

就是因為我們的思想太遲鈍。

規則即意味著超越、領先。「有些人總是使自己適應社會,而另一些人則固執地要求社會適應自己,社會的車輪前行全靠後者推動。」蕭伯納如是說。

擁有不安於社會、現實、陳規的心態,他們這一群「不明智」者披荊斬棘,奮然前行。哥白尼的「日心說」打破教徒「地心說」的規則;愛因斯坦微觀物理研究打破「牛頓三大運動定律」的規則;而魯迅的《狂人日記》則是打破八股舊體的規則;偉人更是將沿襲兩千餘年的「地稅制」打破,舉國實行「土地無稅制」。只有打破常規,才能擁有一顆不甘平庸的心,才不會讓本應閃亮的自己,蛻化成一顆頑石,黯淡昏黃。

打破常規,並不意味著肆無忌憚、為所欲為。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如果僅是獨身一人拋朗朗乾坤於身後,甘冒天下之大不韙,明知是錯誤一團,僅是為了做時尚的領路人,為眼前豐盛的晚餐,偏要一腳踏去,踐踏的不僅是正確的規則,還有自己的生命。

走的是「窮途末路」,豐盛的晚餐將是「斷頭台」前「最後的晚餐」。

在乙個個規則面前,我們奔走、穿梭,只有超越陳規的束縛,我們才能學會飛翔,享受天空的湛藍和深遠。

生活處處有語文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生活有多麼廣闊,語文就有多麼廣闊。語文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因此,我們要努力學好語文,做乙個開啟生活寶庫之門的人。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語文知識無處不在。清晨,當你漫步在大街上時,你是否注意到那草坪中的告示牌呢?上面寫著 小草在成長,請勿打擾 這句話告訴我們不要去干擾小草的成長,暗示我...

生活中處處有科學作文生活需要學習作文

媽,為什麼皮球能彈起來?媽媽,為什麼雨傘不漏水?為什麼下雨天會打雷閃電 記得我們小時候曾無數次問過父母一些無厘頭的問題。父母哪次都會用最簡單明瞭的語句將答案一一道來。你知道嗎?此時,父母心裡充滿著一種激動,一種孩子漸漸長大的激動。記得有一次,乙個驕陽似火的下午,天氣異常悶熱,家裡像火爐一樣。我和弟弟...

生活處處有語文,生活處處有語文

1.走在大街上.開啟電視.走進大自然.2.走進網路,你會發現這是乙個森羅永珍的神奇之地。古人云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又曰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對於學習語文這樣乙個廣泛的學科,要想有所造詣,非得有廣博的知識和開闊的視野。而現代的科技給了我們乙個更加簡單的回答,在網路中去發現語文,積累語文,成為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