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正在服牢獄,影響我警察政審嗎

2021-03-04 00:51:28 字數 6466 閱讀 2430

1樓:瀋陽林律師

公務員報考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視為考察(政審)不合格:

(二十)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

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報考警察屬於政法機關,岳父屬於旁系親屬,如果樓主的岳父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的,對樓主的政審是有影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有影響,又不是直系親屬

你好,岳父有刑事犯罪記錄但是已過世,這樣考公安警察政審的時候會有影響嗎?

3樓:清泉

沒影響。政審只考察你自己的直系親屬,不包括姻親。

4樓:李右丞

沒有影響的,因為政審是審查政審物件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沒有受到不良的影響,姻親是你成年之後才會有聯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有影響,但如果是危害****類犯罪(即原來的反革命犯罪)、涉黑涉邪教類犯罪,可能會有一定影響。

6樓:wcg選擇

這個對於你來說沒有影響。

7樓:66殘若惜雨

坐牢還想通過政審啊!!!你想都不要想了。除非你把那個汙點刪除了差不多、一年是有記錄的。在人事檔案戶籍檔案、公安內網都有檔案。

8樓:法之道

不會有,只有你的直系血親有過前科才會對你有影響。

9樓:孩子湖淼

不會,岳父不是你的血親只是婚姻親,他在不好,都不去審,況且他還過世了,死人更不會管。因此不用擔心

考入公安部的公務員,可是岳父有犯罪事實,正在審判中,可以通過政審嗎?

10樓:s向隅姑娘

可以通過,只有以下情況公務員的政審被判定為不合格:

1、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受過刑事處分的;

3、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受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有流氓、盜竊、**、賭博、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6、一年內病假累計超過兩個月的;

7、超計劃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機關工作的問題。

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為了保證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根據需要可成立臨時性的考核工作班子,具體負責錄用考核的組織協調工作。

11樓:幽靈之師

岳父不是血親,是姻親,不屬於政審要審查的親屬範圍。

直系親屬是指因為血緣關係和你直接聯絡的親屬,就這樣幾種: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兄弟姐妹,其餘親屬叫做旁系親屬。

而岳父上面這兩類都不是,岳父不是因為血緣,而是因為婚姻才和你變成親屬的,這屬於姻親,姻親不在公務員政審的範圍內。

12樓:綠茶與白開水

恐怕危險了,岳父屬於直系親屬,而且你進的是公安系統,對這個要求更加嚴格。祝你好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因為岳父不是直系親屬,說句不好聽點,如果有關部門要以此為由來卡的話,那麼可以離婚呀,離了不就沒有關係了嘛。等錄取了,咱再復婚。哈哈……別誤會,我只是想說,你放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政審是一種波及制度

岳父刑事坐牢派出所政審能過嗎

15樓:李右丞

這個應bai當不影響的,政審du主要考

察的zhi是政審物件在成長經

dao曆中是否受過不良專的影響,你屬岳父犯罪時,你們如果還不相識的話,那肯定是對政審沒有影響的,即使你結婚之後他犯罪的,因為你已經成年了,受到的影響相對是很小的,也不會對政審有大的影響。

警察政審岳父有犯罪前科能過嗎

16樓:13862590347林

您好!警察政審要遵守迴避原則,有親屬關係的警察都會主動迴避的,不可能出現警察政審岳父的情況。謝謝閱讀!

我在機關單位工作,我岳父以前坐過牢,會影響我日後考黨員和公務員的政審嗎?對我日後的前途會有影響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已婚並且岳父母健在的,政審時必須要有外調。當然,岳父曾經坐牢,只要不是政治問題或特別重大的經濟刑事犯罪,不會影響你的政審,也不會影響你今後的政治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

但在黨政五大機關、政法機關要注意。政審只審你爹媽家三代。

19樓:微微涼涼

不會。填寫資料的「家庭成員」一欄是直系親屬,父母妻兒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影響,最好別讓機關單位知道,注意保密

岳父曾經坐牢,會影響入黨政審嗎

21樓:我是你好就是好

不影響。

根據《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第十條規定:黨組織要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的本人歷史和政治表現進行了解。確定為發展物件後,要進行政治審查。

政治審查的主要內容是: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本人的政治歷史和在重大政治鬥爭中的表現;直系親屬和與本人關係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政治審查要形成綜合性的政治審查材料。

主要看本人的現實表現,再看直系親屬的政治表現。岳父不屬於直系親屬,對於本人沒有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入黨申請人的審查 ,由黨組織主要考察個人的現實表現 。

如果岳父曾因刑事犯罪受到處罰 ,一般的刑事犯罪並不影響對女婿的入黨政審。如果是涉黑、或者有危害****之類的罪行,要經過慎重審查。

對於確無參與或者包庇的,仍然允許本人入黨。

直系親屬(父親)有刑事犯罪記錄,坐過牢,對我考公務員政審有影響嗎

23樓:薔祀

直系親屬(父親)有刑事犯罪記錄,坐過牢,對公務員政審有影響。

直系親屬有刑事犯罪記錄,如果已經服刑完畢的,那就不會對公務員政審有影響,如果是正在服刑的,那就對公務員政審有影響,不得報考公務員,直到服刑完畢後才可以。另外,要看所犯的是什麼罪,如果是危害****罪的話,那無論怎麼樣都會有影響。

還有就是,如果是正在服刑的直系親屬也是對自己的是否錄用為公務員有影響的。另外,直系親屬,有沒有關係,這個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要根據法律規定的。

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

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為了保證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根據需要可成立臨時性的考核工作班子,具體負責錄用考核的組織協調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錄用考核中發現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視為考核不合格:

1、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受過刑事處分的;

3、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受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有流氓、盜竊、**、賭博、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6、一年內病假累計超過兩個月的;

7、超計劃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機關工作的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1、直系親屬,比如父親,有刑事犯罪記錄,如果已經服刑完畢的,那就不會對公務員政審有影響,如果是正在服刑的,那就對公務員政審有影響,不得報考公務員,直到服刑完畢後才可以。另外,要看所犯的是什麼罪,如果是危害****罪的話,那無論怎麼樣都會有影響。還有就是,如果是正在服刑的直系親屬也是對自己的是否錄用為公務員有影響的。

另外,直系親屬,有沒有關係,這個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要根據法律規定的。

2、主要是看直系親屬犯的是什麼罪,如果是死罪,那就不能報考。 如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都視為政審不合格。

3、國家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為了保證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根據需要可成立臨時性的考核工作班子,具體負責錄用考核的組織協調工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是考不上公務員的,因為你父親坐過牢有刑事犯罪肯定是過不了的,你放棄了不要考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影響,如果是公檢法的公****,有直系親屬犯罪的,政審直接掛掉。但正是因為這個制度出現導致了極大的不妥,因直系親屬犯罪亂牽連子女,這種制度是極其不合理的。亂揭發別人過去的事情,肯定是不妥的。

27樓:中公教育

會有一定影響,特別是公檢法司以及要害部門。

28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親屬有刑事犯罪記錄的,則孩子公務員政審有影響。

1、老賴,老賴指的是有能力還賬,但是卻耍賴拒不還款的人。

2、直系親屬如果有判處死刑的情況,亦或者正在服刑(不管是什麼刑罰)、曾有危害****罪、正在被立案審查的,都會影響到考生的「仕途」。

3、父母有醉駕前科,父母的有醉駕前科,不僅影響孩子的公務員政審,就連孩子高考填志願時,有些專業也不允許報考。

29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十年前坐過牢,兒子可以入黨嗎

30樓:星期六的雨

按法律來講,如果服刑期滿,確實沒有大的影響。

但是,在這種激烈的競爭中,先天就差人一步,說沒有影響那就是自欺欺人或者太過理想主義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是沒有影響的,現在沒有株連。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32樓:語林漫步

如果報考的部門較為敏感,如涉密、政法等崗位,可能會有一定影響,其他崗位應該限制較少。祝你好運!

33樓:

會有一定的影響。要看你報考的公務員的型別了。一般公檢法要求三代以內的親屬沒有刑事犯罪記錄。

34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涉秘或要害部門肯定不要的。

35樓:零度蕭邦

不會,那是你父母的不是你的,按照以前的說法是可以教育好的子女

36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是沒有 但是現實中是肯定有的 這肯定是考慮的因素哦

37樓:ok葉康

想問下,最後你公務員政審過了嗎

38樓:北澈玖

不會又不是法,輪,功

39樓:我帥吧

肯定有影bai響,而且影響很大,你想啊duzhi 中國這麼大,人這麼多,公dao

****都很激烈,

回通常都

答幾十個人,幾百個人競爭乙個個崗位,像北上廣這些大城市,幾千個人搶乙個崗位都很正常,這個時候,你和別人都報考了,然後政治審查,你被發現父母有案底,你說人家要你還是要別人呢?

40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父母有犯罪記錄子女的事業單位政審要視情況而定,只要不是應聘敏感職位,一般影響不大。

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1、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

2、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

3、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4、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5、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岳父正在緩刑期間對姑爺公務員政審有影響嗎

岳父正在緩刑期間對姑爺公務員政審有影響嗎?國家要害部門的崗位對政審很嚴格,一般有前科的直系親屬會有影響的,如果一般崗位影響不大。這個有可能影響因為中國自古都是以成分論或者是什麼什麼的牽扯會很多。各地方有各地方的規定。如果你以優異的成績都達標的話,應該是沒問題。如果在兩個人同等情況下競爭的時候,你就不...

本人18歲有抑鬱症,正在服鹽酸帕羅西汀,服了多月了還沒見好,開藥的醫生說我需要心理治療,誰能幫我

當乙個人生活在由思維 情緒構成的 我 之中,其實是失落了 真我 從屬於 假我 這就是人類多數人的現狀!由此導致了自卑 憂鬱 強迫 焦慮 恐懼 失落 自閉 自虐 失眠。甚而轉為嫉妒 惡毒 殘忍 造事 攻擊 暴力。如果是權貴,那就更危險,殺戮 戰爭。等等等等。說這些,是讓你更為明白 是什麼原因在作怪!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