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古文是什麼意思,誰能翻譯一下

2021-03-04 00:50:04 字數 590 閱讀 826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辯,辯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老子《道德經》

2樓:貢浪

上天的安排,有利而無害。有德行的人信奉的,有所為而不爭名。可信的話不好聽,好聽的話不可信。

善良的人不用辯解,為自己辯解的人不和善的。有學識的人不是什麼都學,什麼都學的人是沒有學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的做法,有利而無害。聖人的做法,有目的而不爭搶。有誠信的話不好聽,好聽的話沒有誠信。善良的人不去辯解,辯解的人不善良。直到的人不博學,博學的人不知道。

本人才是短淺,僅供參考。獻醜

4樓:百度使用者

同意三樓的只是我覺得第2個辯理解成狡辯好點吧

5樓:竹力

上天所做的,有利而無害。聖人所信奉的:去做但不爭名。

可信的話可能不好聽,但好聽的話不可信。善良的人通常不去辯解,愛做爭辯的人一般不會善良。真正有才能的人不是什麼都學,什麼都學的人是沒有真正學識的。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英文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語法加拼寫錯誤,不過我猜的大意是這樣的 這一切都是我為你而做的,我對你並沒有絲毫的隱瞞。您確認最後乙個詞是had嗎 我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你。走進我的心田,沒有一件事是你不想看到的。一切都是我做的,為了你而做。看看我的心吧,沒有什麼好擔心的。everthing i do 語法錯誤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句日文什麼意思

未見日文 否則,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以在自動翻譯軟體上打出日文,免費為你試譯。沒有看見你的日語問題,請你補充詳細一下自己的問題。招待有bai 難 du 願 zhi 私dao 內 使 容 悪 中文 謝謝款待 拜託了但是,我不用聊天器 類似於 啥的 所以不好意思咯。ls明顯瞎寫的 請...

誰能幫忙翻譯一下這句話什麼意思,請問誰能幫忙翻譯一下下面句子是什麼意思?

我強烈推薦他的站點,帶有羅馬風和 教氣息,配上十字架,很古老。原文不通。那位高人的英文?不知所云!如果是中文就是這樣 我建議喜歡與他的乙個跨也許古代像他的 非常非常強大的羅馬還很有神 我建議他的 很強的羅馬但上帝喜歡與他的十字架也許古像 請問誰能幫忙翻譯一下下面句子是什麼意思?5 路這是今天的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