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歧視中國人嗎,加拿大人對中國人的看法和態度

2021-03-04 00:45:50 字數 3704 閱讀 5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加拿大是移**家,在這裡歧視別的民族是大忌諱,所以沒人敢公開表露出對其他族群的歧視來。

但是,這並不等於加拿大沒有歧視。相反,有人群的地方就會有歧視存在,加拿大也不例外。而且,在這樣的移**家裡,各個民族之間難免有相互看不慣的地方。

具體點說,比如在學校裡,白人學生、華人學生、印裔學生等,多數只會跟自己同民族的學生玩,這是一種普遍現象。華人學生很難與白人學生成為很親近的朋友。

再比如,在辦公室裡,同等條件下,白人的公升遷機會要比華人、印度人大得多。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事無絕對,有歧視的人,也有不歧視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前會,現在量他也不敢

加拿大人對中國人的看法和態度

4樓:**檔案者

我是在加拿大感覺受不了就跑回來的。

加拿大人重視家庭,每天下班就回家過自己的小日版子去了。所以每天晚權6點以前,基本上商店就全關門了。習慣了中國夜色闌珊的人們,千萬別去那裡,能把你悶死。

加拿大是個移**家,所以無論你是留鼻孔、刺青或者幹什麼,人家都是見怪不怪,所以在他們那裡就沒有陌生人,倒是中國大陸人比較容易讓人認出來。但是加拿大人對所有人都一樣,也沒有人主動過來打擾你的生活,誰願意幹什麼都行,沒人關心這些。當然,你不能違反公德胡來。

加拿大人對中國人很友善,因為中國人在加拿大的人數極多。華裔圈裡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在加拿大,你只要會廣東話,不會英語,照樣可以生活得很好。

5樓:

樓主來如果是想移民或留學的話,建自議再好好考慮一下。bai因為從你的提du問來看,你

zhi對有些事情的理dao解和想法太不成熟。我只能說,**都有好人,**都有壞人,歧視於被歧視更是如影隨形,只不過你要知道你的目標是什麼。

不要說加拿大,同樣乙個問題你可以把地點換成「北京」和「上海」,我覺得同樣成立。

加拿大人的素質比中國人高嗎

6樓:du知道君

加拿大是來移**家,在這裡歧視源

別的民族是大忌諱,bai所以沒du人敢公開表露出對其他族群的zhi歧視來。

但是,dao這並不等於加拿大沒有歧視。相反,有人群的地方就會有歧視存在,加拿大也不例外。而且,在這樣的移**家裡,各個民族之間難免有相互看不慣的地方。

具體點說,比如在學校裡,白人學生、華人學生、印裔學生等,多數只會跟自己同民族的學生玩,這是一種普遍現象。華人學生很難與白人學生成為很親近的朋友。

再比如,在辦公室裡,同等條件下,白人的公升遷機會要比華人、印度人大得多。等等。

加拿大歧視華人為什麼

7樓:好弩加

歧視**都有,當然也存在於美加之間。

美國人認為加拿大人土裡土氣。反過來,加拿大人也看不起美國人,認為美國人愚蠢自大。

其實,美國人自己內部也存在歧視,比如紐約人與加州人之間就互相看不上。

最歧視華人的不是白人而是 加拿大華人之間,居然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沒有寫全,但是意思我大概是懂了。很多歧視行為,其實是發生在華人之間的,不光是美加,歐洲也是如此呀!

我在歐洲定居,剛來的時候是念大學,為了生活就必須去中餐館打零工。那些餐館的老闆很多都是早期偷渡過來的,撕了護照做難民,等大赦之後拿到的身份,混了幾年慢慢有了自己的資產,便開始拽起來了。他們很看不起留學生,覺得你就算再有本事、出國念大學又怎麼樣?

還不是一樣要給我打工!很多坑蒙拐騙的事情,也都是先從「自己人」下手,很多很多人都天真的以為,大家都是中國人,你不會騙我的,殊不知騙的就是你呀!

感覺華二代們就會友善很多,可能因為思想已經都西化了,就不會排外。但仍然會對「中國人」有些忌憚,可能是怕其他本地人會把他們和傳統意義上的中國人畫上等號,因為他們自己內心裡面已經覺得自己就是本地人了,很少還有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所以他們從心理上不會很喜歡和中國人接觸,總是很有距離感。

等到我畢業工作了以後我又發現,我是既沒有辦法融入上面提到的華人圈子,我會看不起他們的市儈、沒文化;又沒有辦法融入自己之前混過的留學生圈子,因為大家會自動把你看作乙個「義務勞動」者,往往無事不登三寶殿。當若是遇到事情找你出謀劃策還好說,但要出錢出力的就不是每個人都情願的了。所以現在我只能找相似背景的、已經工作了的人一起玩,這樣才能建立乙個平等的朋友關係,否則根本找不到共同語言。

加拿大人歧視中國人嗎?

9樓:幻象兩千

加拿大是移**家,在這裡歧視別的民族是大忌諱,所以沒人敢公開表露出對其他族群的內歧視來。

容但是,這並不等於加拿大沒有歧視。相反,有人群的地方就會有歧視存在,加拿大也不例外。而且,在這樣的移**家裡,各個民族之間難免有相互看不慣的地方。

具體點說,比如在學校裡,白人學生、華人學生、印裔學生等,多數只會跟自己同民族的學生玩,這是一種普遍現象。華人學生很難與白人學生成為很親近的朋友。

再比如,在辦公室裡,同等條件下,白人的公升遷機會要比華人、印度人大得多。等等。

為什麼外國人歧視當地華裔,而這些華裔又歧視中國人! 20

10樓:首冰夏黎興

外國人bai歧視華裔

是多方面的,

du有的是宗教信仰,

zhi生活飲食dao習慣上內的,還有就是因為對容於華裔爭奪當地就業機會的不滿。華裔群體在融入當地生活方面也做的很差,2-3代人也不一定融入進去,而是自己形成乙個小圈子,有群裡就有對立,歧視由此形成。

華裔歧視中國人是因為西方**對於中國的宣傳與報道帶有很大的主觀性,算一算,冷戰過去也沒幾年,意識形態帶來的對立還是沒有消除,而華裔就處在這種夾縫中,他們生活在西方,認同西方的價值觀,而中國因為過去比較弱勢,給予他們的影響力很小,所以他們歧視中國人也是有原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作的,睡不著覺想想,去人國家幹嘛來的

12樓:色男一匹

井底之蛙不知大海。 狹隘自大的心理

13樓:張在寶

再過50年後吧,50年後情況可能翻轉

外國人對中國人有哪些歧視?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種族歧視多種多樣。華人經常遇到的主要有以下四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總是說中國人老是歧視他們。

比如,叫他們"老外"什麼的

我感覺中國人如果少歧視外國人或黑人,那麼他們也會少歧視我們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靠,有什麼了不起的,你怎麼不問問咱們對外國人有什麼歧視,***洋鬼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種族的歧視

抄,對中國人的歧視,襲

對中國產

bai品的歧視,

總之,所有的問題都

du是由我zhi們產生的,

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對dao的。

因為,他們是站在以自己為世界中心的角度來看世界的。

就好比,人類以自我為中心來看待這個世界,

於是,在人類眼裡,老鼠就成了害蟲,

其實,人類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害蟲。

同理,美國和西方社會,他們站在自己是世界主人的角度來看世界,他們就覺得中國人是害蟲,其實,美國和整個西方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禍害!!!!!!!!!!!

加拿大人喜歡什麼顏色,加拿大人喜歡的顏色加拿大人喜歡什麼顏色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正確的答案是,加拿大人喜歡什麼顏色有很多,比如,紅色,藍色,綠色等等,加拿大人都喜歡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有不明白的,歡迎追問,望採納。比如,紅色,藍色,綠色等等,加拿大人都喜歡 不一樣的人喜歡的顏色不一樣的 加拿大人喜歡的顏色 加拿大人喜歡什麼顏色 加拿大人喜歡什麼顏色有很多,...

加拿大人的禁忌,加拿大人有什麼禮儀和禁忌

1 要充分尊重對方。在交談中,不要問加拿大人的婚姻狀況和私生活。不要主動涉及對方工資收入和開支等情況。2 不要問成年女士的年齡。對女士衣飾可予以讚揚,但不要問人家是花多少錢買來的問題等。3 串門或到辦公室拜見人,應該先預約,不要做不速之客。即使路過某地,想順便看看某人,也應事先打招呼。去別人辦公室時...

加拿大人喜歡吃什麼東東,加拿大人愛吃的食物

加拿大人多數系歐洲移民後裔,故其生活習俗,飲食與歐洲與美國人大致相同,比較有特色的美食有煙燻鮭魚和冰酒等。暈,加拿大人喜歡吃飯 西餐。加拿大人愛吃的食物 加拿大人的飲食以肉類 蔬菜為主,麵食 公尺飯為輔。喜歡吃牛肉 雞等肉食,特別喜歡吃沙丁魚和野味。喜歡生吃蔬菜,主要有西紅柿 芹菜 菜花 洋蔥 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