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珍椰子的葉子有點卷了,怎麼辦?尋高手指點

2021-03-04 00:43:01 字數 3938 閱讀 3587

1樓:愛多肉君

光照過強以及溫度過高引起的,應該將袖珍椰子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

這棵秀珍椰子長出一株不像葉子的東西是花嗎?求助專家告之

2樓:胡斯鵝黃

對這確實是花莖。在網上搜「袖珍椰子開花」**,可以看到類似的。

這是什麼花 袖珍椰子?散尾葵?富貴竹?有新葉子長出老葉子枯萎怎麼辦 ?請高手指教

3樓:

這是袖珍椰子,很皮實的植物。只要在長新葉,有點黃葉沒什麼問題,經常修剪黃葉就行了。這植物喜水喜潮濕的植物,盆土表面幹了就澆水,每天拿噴壺給葉子噴噴水。

它喜歡散光,頂多早上見見朝陽幾個小時就好了。

4樓:公主末末

袖珍椰子

不懂可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幫看看我的袖珍椰子怎麼了?有的葉子都枯萎了,改怎麼辦!有人養過的請教!

5樓:韓曉芳

應該是曬太陽了曬傷了!袖珍椰子喜半陰條件,高溫季節忌陽光直射。在烈日下其葉色會變淡或發黃,並會產生焦葉及黑斑

袖珍椰子葉面上出現斑白點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季來節袖珍椰子會自發生葉斑病,因此要bai注意其生長環境通風和土du壤透氣。必要zhi時,可噴灑託

dao布津和百菌清防治。

褐葉圓蚧。蟲害症狀:葉色變淺,呈淡色斑點,嚴重時植物衰弱,影響生長並失去觀賞價值。

防治方法:⑴利用紅點唇瓢蟲,以蟲治蟲;⑵當幼蟲大量出現時,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噴霧,每週噴1次。

袖珍椰子葉子收縮乾枯了,求原因,怎麼救活?

7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換盆導致的根部損傷

這種原因屬於物理人為原因,解決辦法就是修剪受到傷害的根部、枝條,並將其放置在溫度適宜、通風良好的環境處進行緩苗,期待它能自己痊癒。切記,在恢復之前不要澆水。

2、積水過多導致的過澇

雖說在生長快速期要求以「寧溼勿幹」為原則維持濕度,但積水過多也是不可取的。發生這種情況就要及時止損,按照「寧幹勿溼」來保養,盆土適度濕潤即可,在盆土表面土層略微見幹之後再澆水。

3、濕度不合適

袖珍椰子對濕度的要求非常高,這就要求養花人在乾燥的時期對環境濕度進行人為調整,夏季更應該注意。風大、塵土大的時候要注意清理葉子表面的塵土,

4、陽光暴曬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袖珍椰子喜歡生長在潮濕、陰潤的環境中,要避免強光直接暴曬。這種植物對光照敏感,即使是時間較短的陽光直射也能產生泛黃、乾枯的問題,但若是長期生活在陰暗的地方,葉面顏色也會變暗。

如果是這種原因導致葉子的枯萎,及時補救的方法就是把盆栽轉移到濕潤、陰涼的地方,讓植物進行自我恢復,觀察後續情況。

5、肥料不足

盆土貧瘠、養料不足,會導致葉片薄、甚至泛黃。出現這種問題你就應該考慮是不是植株大盆體小導致的土壤養分不足,肥料缺少了。可以更換花盆,將盆栽移植到較大的花盆中換土,逐漸增加水肥。

6、病蟲害

對這種植株傷害較大的病蟲害問題是紅蜘蛛,要注意防治。如果已經發生病害,可購買植物用的殺蟲劑百蟲害,及時清理病害枝條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暴曬的原因

養好袖珍椰子,應注意以下技術問題:

①謹防光照過足引起焦邊。由於袖珍椰子性喜較蔭庇的環境,因此在室內培養宜擺放在北窗、東窗附近或其他具有明亮散射光處;袖珍椰子最怕強光直射,即使受到短時間曝曬,也會引起葉片焦枯,葉色發黃。相反,若長期放在過乾陰暗處,那麼葉色也會變淡,並失去光澤。

②適生溫度。一般生長最適溫度為20~30℃,冬季室內溫度在12~14℃之間,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

③保持周圍空氣濕度。需經常向葉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④盆土不能用酸性土,還應加入少量粘土。

⑤每隔3年需換盆1次。

⑥苗期在春季兩季施3~4次稀薄液肥即可。

袖珍椰子又名矮生椰子。株形恰似熱帶椰子樹,終年翠綠,嬌小可愛。室內擺放一盆,可再現熱帶風光,饒有神韻。

由於袖珍椰子根系較纖細,故盆栽時宜選用疏鬆肥沃的培養土,使用粘重土易造成爛根。因其喜歡較蔭庇環境,室內培養宜擺放在北窗、東窗附近或其他具有明亮散射光處。袖珍椰子最怕強光直射。

即使受到短時間曝曬,也會引起葉片焦枯,葉色變黃。反之,若長期放置在過於陰暗的地方,葉色也會變淡,光澤度減弱。生長適溫為20℃~30℃,冬季室溫宜在12℃~14℃之間,最低不能低於10℃。

袖珍椰子吸水力強,生長期間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休眠期要控制澆水。夏天澆水要充足,並需經常往葉面上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為適應室內觀賞需要,株高最好控制在40釐公尺一60釐公尺之間,因此施肥不宜過多。

一般苗期,春、秋兩季施3—4次稀薄液肥即可。肥料中氮、磷的比例以1.5:1.2為好。

這種比例既能促使莖幹健壯,又可提高葉面光澤度。每隔2~3年於春季換一次盆,以利生長。由於袖珍椰子扦插不易成活,故主要用播種法進行繁殖。

袖珍椰子(學名chamaedorea elegans)又名矮生椰子、袖珍棕、袖珍葵、矮棕。棕櫚科袖珍椰子屬,原產於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加上它性耐陰,故十分適宜作室內中小型盆栽,裝飾客廳、書房、會議室、賓館服務台等室內環境,可使室內增添熱帶風光的氣氛和韻味。

置於房間拐角處或置於茶几上均可為室內增添生意盎然的氣息,使室內呈現迷人的熱帶風光。[1] 為常綠小灌木,盆栽高度一般不超過1公尺。它莖幹直立,不分枝,深綠色,上具不規則花紋。

葉一般著生於枝幹頂,羽狀全裂,裂片披針形,互生,深綠色,有光澤。長14~22釐公尺,寬2~3釐公尺,頂端兩片羽葉的基部常合生為魚尾狀,嫩葉綠色,老葉墨綠色,表面有光澤,如蠟製品。肉穗花序腋生,花黃色,呈小球狀,雌雄同株,雄花序稍直立,雌花序營養條件好時稍下垂,槳果橙黃色。

花期春季。葉片平展,成齡株如傘形。

滿意請採納!

袖珍椰子葉面上出現斑白點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9樓:樊

由於生長環境不適或養護管理不當引發的病害。

可以噴施殺菌劑來防治,以百菌清、多回

菌靈、甲託、代答森鋅等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皆可。以後要在半陰處或散射光的環境中養護;澆水要間幹間溼進行,不要澆水太勤;施肥以生長期淡肥勤施即可;溫度在15-30℃之間都能生長,越冬溫度以10℃以上為宜,溫度適宜時盡量多通風;還要在生長期間以上午向植株上噴清水以增加空氣濕度;通過以上的養護管理措施,相信袖珍椰子會生長良好,健壯的植株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季節袖珍椰子會抄發生葉斑病,因此襲要注意其生長環境通風和土壤透氣。

必要時,可噴灑托布津和百菌清防治。

褐葉圓蚧。蟲害症狀:葉色變淺,呈淡色斑點,嚴重時植物衰弱,影響生長並失去觀賞價值。

防治方法:⑴利用紅點唇瓢蟲,以蟲治蟲;⑵當幼蟲大量出現時,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噴霧,每週噴1次;

袖珍椰子的葉子點點白斑,但沒有蟲,也沒有白粉蝨,請幫忙看看

11樓:丿灬黯淡丶

您的問題,袖珍椰bai子的葉子點點白du斑,但沒有蟲,也zhi沒有白粉蝨,請幫忙看dao看

看上去是得了內 白粉病

白粉病發容生在葉、嫩莖、花柄及花蕾、花瓣等部位,初期為黃綠色不規則小斑,邊緣不明顯。隨後病斑不斷擴大,表面生出白粉斑,最後該處長出無數黑點。染病部位變成灰色,連片覆蓋其表面,邊緣不清晰,呈汙白色或淡灰白色。

受害嚴重時葉片皺縮變小,嫩梢扭曲畸形,花芽不開。

公尺醋液:公尺醋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對病菌有比較好的抑制作用。用稀釋150~200倍的公尺醋溶液噴灑於葉面,每隔7天左右噴1次,連噴3~4次,可防治白粉病、黑斑病、霜黴病等。

希望能夠幫到您

祝您愉快~

為什麼袖珍椰子的葉子有點揉皺不正?

12樓:我是好人

應該缺水了 (*^__^*) 嘻嘻……抄襲一下

西紅柿苗得了卷葉病,該怎麼辦,西紅柿葉子卷了怎麼辦?

西紅柿捲葉病防治措施 一 病毒病引起的卷葉 症狀 病毒病一般通過蚜蟲 粉蝨等傳毒昆蟲傳播。感病植株矮小,葉片捲曲叢生,嚴重時葉片只剩葉脈而無葉肉。防治措施 除選用抗病毒品種 實施輪作外,在發病初期,噴施高錳酸鉀1000倍液,可兼治病毒病和軟腐病等病害,也可在50公斤清水中加病毒a k 100克 綠芬...

茉莉花葉子有點焉了,怎麼辦,茉莉花的葉子焉掉了,怎麼辦?

喜歡茉莉,買了好幾年的茉莉,讓我傷心的是,剛買回來長得熱熱鬧鬧的茉莉沒多長時間就掉花朵 焉花葉,是不是我和它氣場不合?今年忍了又忍終於沒買.茉莉喜歡高溫,高濕,強光,盆土幹了就應該澆透。夏天應該容易養,難在冬天過冬。我家的茉莉花朵和葉也低著頭,也搞不明白?茉莉花的葉子焉掉了,怎麼辦?一 控制澆水 長...

富貴竹水養的葉子發黃有點乾枯了,怎麼辦

富貴竹水養的葉子發黃,有點乾枯了,原因可能是 1 使的水是自來水,含氯過高,2 富貴竹受到熱輻射或電磁輻射,3 空氣不良,4 水中礦物質缺乏 我建議,富貴竹水養,用水最好用井水 河水或礦泉水,應遠離用電器,放置室內通風處,還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二根鏽鐵釘。我就是這樣水養富貴竹的,長得很好。富貴竹頂端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