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散尾葵還是袖珍椰子啊,散尾葵與袖珍椰子怎麼區別啊

2021-03-04 00:43:01 字數 1756 閱讀 5002

1樓:

散尾葵和袖珍椰子都屬於棕櫚科植物,形態相似,之所以名字不一樣都是根據他們形態起的,袖珍顧名思義就是小的意思,袖珍椰子株型矮小,屬於小型盆栽,你這個這麼大棵肯定是散尾葵了

散尾葵與袖珍椰子怎麼區別啊?

2樓:迪奧凝脂

袖珍椰子與散尾葵這兩種植物外形較相似,具體區分如下:

①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有矮生椰子、袖珍棕、袖珍葵、幸福棕、矮棕等多種別稱,為棕桐科袖珍椰子屬,多年生常綠小喬木。最高達1~3公尺,盆栽一般在20~50釐公尺左右者為多,莖幹直立,不分枝葉片由頂部生出,羽狀全裂,裂片寬披針形,深綠色,有光澤,春季開花,肉穗花序腋生,雌雄異株,雄花序直立,雌花序營養條件好時稍下垂,花黃色呈小球狀,果橙紅色。

②散尾葵:散尾葵,又名黃椰子、紫葵,為棕櫚科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幹光滑、**刺,圓柱形,基部略膨大,高可達3~8公尺,葉平滑細長,羽狀全裂,每葉裂片40~60對,2列,較堅硬,不下垂,披針形,長40~60釐公尺,頂端長尾狀漸尖並呈不等長的短2裂,亮綠色,細長的葉柄和莖幹呈金黃色,葉鞘黃綠色,初時上部被白粉,後脫落,肉穗花序生於葉鞘束下,多分枝,排列成圓錐花序,雌雄異株,花小金黃色,果呈陀螺狀,紫黑色,無內果皮。

擴充套件資料

使植株顯著比正常生長矮小的栽培技術措施。多用於果樹﹑桑和觀賞植物等的生產﹐其目的是減少不必要的養分消耗﹐以便充分利用光能﹑地力﹐提早結果﹑提高產量或增加觀賞效果。

植物矮化的機理尚不十分清楚﹐據認為係受遺傳基因的控制。具有矮化傾向的植株﹐其根的木質部往往相對變細﹑纖維少﹑導管也少而小﹐但韌皮部發達﹐皮層較厚。

同時﹐矮化植株的根系製造細胞**素的量較少﹐類赤黴素也少﹐或其代謝加快﹔相反﹐莖部抑制生長的脫落酸的含量則較高。可見植株生長的快慢﹑高矮也與不同激素之間的平衡有關。

矮化密植栽培 矮化樹木的樹冠較小﹐適宜密植栽培。栽植方式一般為長方形﹐行距4公尺左右﹔栽植密度依樹枝的矮化程度而定。果樹的高密型大致為每畝 100~125株﹐中密型55~65株﹐低密型35株左右。

樹形通常採用中幹小冠形﹐或中幹分層形﹐也有採用直接從中幹上培養結果枝組的紡錘形的。修剪原則是使主枝(結果枝組)開張﹐選留中弱枝條﹐疏除直立強枝﹐並輔之以生長季節修剪等。矮化密植栽培是一種高度集約的栽培方式。

需有良好的土壤條件。

矮化密植園的建立首先要深耕改土﹐建設有效的排灌設施﹐並及時補給有機肥﹐注意氮﹑磷﹑鉀的配合和用量﹐防止樹木早衰。

3樓:唯愛一萌

袖珍椰子的葉子是一片一片的張出來的而散尾奎是幾片一起長的,袖珍椰子的葉片很長,表面光滑

有人知道這是散尾葵還是袖珍椰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袖珍椰子

(chamaedorea elegans mart.)又名秀麗竹節椰、袖珍竹、矮生椰子、矮棕、客廳棕、幸福棕、袖珍椰子葵、袖珍棕。棕櫚科竹棕屬常綠小灌木,盆栽高度一般不超過1公尺。

它莖幹直立,上具不規則花紋。

請問這是袖珍椰子還是散尾葵?

5樓:蟑螂花語

這不是散尾葵也不是袖珍椰子,而是夏威夷椰子。確定就是這個樣。

喜散射光,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水就可以,比較耐旱,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請問這是散尾葵還是假檳榔?

6樓:匿名使用者

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假檳榔是喬木,不叢生。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好事啊!以後有人來,你就是頭了,先努力學習修練本領,有本事就不怕。有時候低調也是華麗的炫耀。好事。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你愛她愛的很深bai,同樣她也愛你du,要不然你們倆省zhi略到了合 dao好了,不像現回在惹你生氣。女人是需答 要男人來哄的,而不是來哄你們男人的。也許她那句話是在和你開玩笑,你也不...

這是什麼遊戲,還是動漫呢,這是動漫還是遊戲啊叫什麼名字

遊戲 鬼泣5 人物 但丁 紅衣 尼祿 藍衣 看這個畫風像是鬼泣五,供參考 這是動漫還是遊戲啊 叫什麼名字 動漫 overlord 不死者之王 黑盔甲為男主安茲 烏爾 恭的另乙個冒險者身份 漆黑的戰士飛飛 莫莫 見下圖 女性角色為公會的昴宿星團戰鬥女僕 娜貝拉爾 伽瑪。見下圖請採納 遊戲 bloody...

這是什麼動物還是植物啊

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是竹蓀,竹蓀是一種真菌,它成熟了,熟的太過頭了,發臭了就是最好的證明。這個東西剛成熟時味道還是很好的。是植物 無論怎麼說,菌類植物都屬於植物界。這個確實和常見竹蓀的形狀差別明顯,但是菌類中有那種裙形器官的肯定是鬼筆科竹蓀屬的物種。真菌竹蓀 都是同一屬的啦,只是顏色不同而已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