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歲的孩子喜歡看什麼樣的書啊,麻煩幾本好嗎

2021-03-04 00:41:34 字數 5793 閱讀 3213

1樓:情繫文學不言悔

五六歲的孩子喜歡看什麼樣的書

孩子剛認幾個字,最好是**並茂的童話故事書,還有帶拼音識字或者計算的卡片。這類讀物內容豐富,知識性強,通俗易懂,而且紙張及裝幀都很好,無論男孩女孩都喜歡。(男孩都喜歡奧特曼系列的故事書)

如果孩子已會拼音,可送有注音的童話讀物,他自己讀比聽別人念更有興趣。

2樓:仙后座女孩

買一些童話類的,格林的,安徒生的都不錯,或是伊索寓言之類的。我小時候媽媽就讀給我聽,呵呵,不過一般小孩子都有

那就買一些楊紅櫻或鄭淵潔寫的兒童**,都不錯的

3樓:浮疏

我弟弟也5、6歲,沒特別喜歡的,只要是市面上那種色彩鮮豔的兒童讀物就好了。

5-6歲小孩適合看什麼樣的書

4樓:巴小象素質課堂

5-6歲的孩子已經有了一定的識字量,對**類的繪本也基本可以看懂,所以建議給孩子看一些簡單的故事書。

適當的接觸一些傳統文化的繪本,對於孩子的綜合素質培養還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以下書目可以做個參考,具體根據孩子的情況選擇就可以。

《中國傳統節日故事》

《最美最美的中國童話:傳統節日篇》

《這就是二十四節氣》

《中國老故事》

《大師中國繪·傳統故事系列》

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5~6歲是乙個很特別的年齡段,從這時開始,孩子

五六歲的孩子看些什麼書好

6樓:無我無她丶

五六歲的孩子可以看一些繪本,童話故事,十萬個為什麼這樣的科普讀物。

7樓:楊楊搞笑**

這時候可以看些跟學習相關的有趣味的書

,這樣寶寶應該比較感興趣的哦,

我就覺得托馬斯不錯呢。

誰能幫推薦一些適合五六歲孩子看的書?

8樓:

夏洛的網+吹小號的天鵝+精靈鼠小弟3本

窗邊的小豆豆

世界經典文學名著寶庫 愛的教育

《妙趣科學立體翻翻書》兒童版4歲以上

左右腦開發系列全新公升級版 左腦開發+右腦開發 5歲/6歲貼畫版左右腦開發系列——左腦/右腦貼貼畫5歲 /6歲中國兒童百科全書

法布林昆蟲記(共10冊 注音彩圖版)

史努比兒童百科全書

中班500題/大班500題

階梯數學 5歲(全2冊)/6歲

邏輯狗★兒童思維公升級訓練系統 第三階段(5-6歲)這些都是我的寶寶特別喜歡看的書,我在**洛洛書屋淘的,推薦給你希望對你有用。多讀書對寶寶理解能力、接受能力、學前準備都很有幫助的。祝寶寶快樂成長!

5-6歲的孩子應該看什麼書

9樓:f辷

人是從何時起變成乙個社會性動物的?

答案就是:5~6歲。

這是乙個很特別的年齡段,從這時開始,孩子們感興趣的不再只是自己的生活,而是漸漸地關心起了別人、關心起了廣大的世界。而對爸爸媽媽來說,這更是乙個極富挑戰的時期,因為他提的問題越來越刁鑽了,你越來越猜不透他在想什麼,當你回想起他兩三歲時乖巧的模樣,你甚至會覺得有人把你的孩子給偷換了。

其實,正是這時,孩子最需要你的指引,因為他非常渴望成為乙個「社會人」,融入乙個群體,但他並不知道怎麼去做,更不了解那些群體的規則,所以他常常會犯錯,有的錯誤在大人眼裡甚至是很嚴重的,比如說謊、打架,可實際上,這都是他努力長大的過程中所走的彎路。

沒有人不曾走過彎路,但爸爸媽媽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少走些彎路,那麼,怎樣才能更好解決5~6歲孩子「成長的煩惱」,幫他們做好在正式走進學校之前的準備工作呢?其實,很多巧妙的方法,已經藏在書裡了。

【5~6歲孩子需要的書】

一、怎麼加入新群體?

公升學,對於孩子來說,它之所以成為乙個挑戰,不是因為課程的難度提高了,也不是他要去的地方不同了,而是因為,他從此要接觸的是乙個和從前完全不同的群體。幼兒園也有從小班公升中班、大班的變化,但班上的同學、老師,畢竟還有認識的,而到了小學,很可能乙個班全都是陌生人,這才是乙個小孩子最不能適應的。而如果在5~6歲期間,我們就有意識地通過故事書不斷「演習」進入和融入乙個新群體的過程,孩子在現實中再遇到類似的事,就會感到輕鬆很多了。

《我愛波波熊》

「在新學校裡,乙隻大熊也會感覺自己是個小不點。」這是一頭大大的、憨憨的熊,也是一頭渴望被大家喜歡的熊,可沒有誰搭理他,他只能對著野老鼠強盜露出微笑……就在這時,乙個奇蹟出現了。

《小阿力的大學校》

這是乙個普通的學校,但是它在阿力的眼裡是那麼大,阿力不想去上學,因為他覺得自己很小,但是乙隻小小的麻雀讓他發現,他已經長大了……

《大衛上學去》

你認識大衛嗎?他可是有名的搗蛋大王,會把整個學校鬧翻天!可是,真奇怪,雖然他欺負女同學,打翻了午餐盒,還用彩色筆把課桌塗了個遍,老師卻說,幹得好,大衛!

你猜猜,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當牧羊人熟睡時》

這是一頭很孤獨的狼,他並不想吃羊,只是一心想在羊群中取個暖,但是牧羊人根本不了解這一點。狼怎麼才能被羊群和牧羊人接受呢?這是一本教你學「乖」的書。

更多相關書籍

二、怎麼找個好朋友?

交朋友的能力,是在集體中快樂生活的關鍵,5~6歲也正是特別需要同齡友情的年齡,這個時期的孩子比過去更在乎別的小夥伴是怎麼看他的,但他們不是天生就知道怎麼讓別的孩子喜歡自己。而通過故事書裡的角色,他們能夠發現很多和同齡孩子打交道的竅門,比如,怎麼友好地打招呼,怎麼一起聊天,怎麼分享玩具;他們也能懂得,找那些和自己有一樣愛好的孩子,會更容易成為有話可說的好朋友。

《沒有人喜歡我》

來到乙個新地方,你會不會覺得所有的人看你的目光都很不友善?巴迪也是這樣,他越是擔心沒人喜歡自己,他身邊的動物們就越是覺得他鬼鬼祟祟,不是什麼好東西。怎麼才能打破這個怪圈呢?

《是誰在門外》

新來的鄰居看起來是那麼古怪,茉莉豬想躲開他們,可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她發現了新鄰居的好處。

《兔子先生的麻煩》

什麼是「兔子先生的麻煩」?當然,是他又邋遢又愛睡懶覺的同屋夥伴——熊小姐。怎麼對待朋友和自己的不同?這個故事會讓我們微笑。

《鴨子,鴨子,鵝》

小鴨和小鵝是老朋友了,可特別默契的朋友之間也有要命的問題:乙個小小鴨的加入。而且這個新朋友什麼都要爭,每次都要贏。當新朋友和老朋友之間出現矛盾的時候,小鴨該怎麼辦呢?

《我的朋友好好吃》

朋友之間當然應該說真話,但是有時候,說真話也會得罪朋友,就像這個想吃掉朋友的小鱷魚,因為一不留神說了一句真心話,差點連最好的朋友都丟掉了,還好,真正的友情總是能戰勝猜疑。

更多相關書籍

三、怎麼對待不自由?

每個孩子都會在某些時候,比如,在小班新生入學時,別人家的弟弟妹妹來玩時,自己又學會乙個新知識時,湧起這樣的感覺:我已經很大了。可當他們剛開始這樣想,很快又會有爸爸媽媽和老師擋在他們面前,讓他們知道自己還小,還有很多事沒法做。

所以,5~6歲的孩子常常感到不自由,並因為這種感覺,開始爸爸媽媽所認為的「瞎折騰」、「惡作劇」。而壓制他們的渴望只會把他們變成更「壞」的問題小孩,如果在平時就通過書裡的故事讓他們知道:乙個人自由的界限在哪兒?

怎麼才能通過正確的做法達到自己的目標?他們就不會再和大人胡攪蠻纏了。

《我的名字叫阿呀》

在沒關係星球上,大家可以當眾打嗝放屁挖鼻孔,可以隨便拿走別人的東西,可以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一句話,就是做什麼都沒關係。但是沒關係星球上的阿呀同學來到了地球,小男孩盧卡斯覺得,自己應該教他學一點規矩……

《吱咕,吱咕,嘎》

農場主是個討厭鬼,他對動物們管頭又管腳,簡直讓他們受不了。終於,鴨子發現了乙個機會,可以讓大家都過上要啥有啥的好日子……想想看,如果鴨子不是把投機取巧得到的好處給農場裡的朋友,而是全給自己,他還會這樣可愛嗎?

《誰怕大壞書?》

如果你掉進了一本童話書,會發生些什麼好玩的事情呢?瑞奇可沒有這個閒情來回答這個問題,因為他平時太不愛惜書本,如今,所有的童話人物都來找他算賬了……

《小豆芽,就是我》

小豆芽想要乙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沒有弟弟的騷擾,沒有爸爸媽媽的嘮叨,她能實現這個願望嗎?

《討厭的大肥豬》

大人總是教孩子當乙個遵守公共秩序的好孩子,但是如果遇上他們自己不遵守規則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小羊希爾勇敢而搞笑的辦法,真的很值得我們好好看看。

更多相關書籍

四、怎麼實現白日夢?

5~6歲時,孩子的想象力空前發達,白日夢乙個接著乙個,有時,他們甚至會把自己想象中的世界和現實混在一起,因而被一些大人誤認為是「愛吹牛」、「愛說謊」的小孩。可孩子這個時期的想象力是非常珍貴的,愛迪生正是因為有個好媽媽,保護和善待了他幼年時替母雞孵蛋的「想入非非」,所以才能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發明家。比起用「別再胡說了」這類的話扼殺孩子的想象力,更好的做法,是通過讀書和編故事,給孩子乙個實現「白日夢」的途徑。

《莎莉,離水遠一點》

莎莉總是能看到爸爸媽媽看不到的東西,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夢是什麼》

「夢是什麼」,當你問大人這個問題的時候,可能會被認為是很傻,可如果你是在問乙個孩子,這個問題就是世界上最嚴肅也最有趣的問題。

《公主的月亮》

孩子想要月亮?這可能對爸爸媽媽是個大難題,但孩子自己卻不是這樣認為的。

《貓太噼哩噗嚕在海浬》

可能每個人小時候都夢想過要去乙個奇怪的地方旅行吧,在大魚肚子的舒服生活也無法和自由自在相比。

《阿羅系列》

用最簡單的線條去實現最了不起的夢,在阿羅出現之前,沒有任何人能想象出,圖畫書還可以這樣玩。

更多相關書籍

六、有備無患四種書

除了上面說到的書,還有四種書,可以通過親子閱讀,提前讓孩子掌握一些要適應學校教育所必需的技能,也是孩子上小學之後能繼續用於自主閱讀的。

1、帶拼音的書

拼音讀物當然不是培養閱讀能力所必須要的,但拼音課卻是目前大多數小學裡還繞不開的乙個關,很多早期閱讀中已經識字的孩子卻因為不認識拼音,在學校裡備受奚落。所以,在學前就讓孩子接觸一些帶拼音的書仍然是有必要的。

相關書籍

2、傳統文化書

這裡說的傳統文化,是指民俗傳說、古代神話、成語故事等。這些東西倒也不是非學不可的,但學校教育裡多多少少都會涉及,如果孩子對此完全不了解,也會被老師同學瞧不起的。而且了解一點民俗或者傳統文化,讓孩子知道自己屬於乙個了不起的群體,確實可以給他一種安全感和自豪感。

相關書籍

3、趣味百科書

如果三歲時他纏著你問「為什麼呢」,只是發嗲,現在他的問題就是真的出於好奇。而百科類書籍,在滿足他好奇心的同時,也拓寬了他的知識面,讓他在同學老師面前能有「露一手」的機會,確實應該給他備幾本。不過爸爸媽媽要注意的是分寸,除非孩子興趣強烈,這類書的閱讀還應點到則止,別讓孩子表現得太有才,如同乙個萬事通,那只會讓他在同學中變得很孤立。

相關書籍

4、長篇故事書

5~6歲的閱讀理解力正在飛速發展,這時候,在親子閱讀中來點「長篇**」,不但可以幫助提高孩子的語言能力,而且可以培養他每天只聽一章節的「按計畫閱讀」的耐心和習慣,這種循序漸進、有計畫地做一件事的能力,對他適應今後的課堂學習特別有益處。而且他聽過了的書,在今後再做自主閱讀,還會感覺更親切。但並不是所有的長篇故事都適合這個年齡段,那些有趣、輕鬆、充滿想象力的故事才是最適合的。

相關書籍

九歲的孩子適合看什麼樣的書,有什麼適合9歲兒童看的書?

9歲的孩子,我覺得肯定是看一些動漫書比較好,對於孩子來說年齡還比較小,看一些太深奧的書也接受不了。在我的孩子9歲時就會給他買一些有拼音的故事書。也給他買一些寓言故事。這都是一些教育方面的書,對孩子都挺好的。我覺得九歲的孩子應該看一些通俗易懂的書。我家孩子今年九歲,每天晚上老師都會讓孩子們自己閱讀。養...

誰能幫一些適合五六歲孩子看的書,誰能幫推薦一些適合五六歲孩子看的書

夏洛的網 吹小號的天鵝 精靈鼠小弟3本 窗邊的小豆豆 世界經典文學名著寶庫 愛的教育 妙趣科學立體翻翻書 兒童版4歲以上 左右腦開發系列全新公升級版 左腦開發 右腦開發 5歲 6歲貼畫版左右腦開發系列 左腦 右腦貼貼畫5歲 6歲中國兒童百科全書 法布林昆蟲記 共10冊 注音彩圖版 史努比兒童百科全書...

屌絲適合看什麼樣的書,屌絲應該看什麼書

看三國演義啊,應該要很好的去品讀,有很多的道理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柯察金 屌絲應該看什麼書 書承載的都是知識,乙個男人做事最重要的是對人 對事的態度,其次 是社會經驗,再其次才是知識,知識隨時可以學,社會經驗只能經歷了許多特殊的事之後才能體會,而最前者,只能靠自己捉摸,自己體會。想成為乙個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