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成語的意思是學習只有把基礎打好,才會學得更好

2021-03-04 00:36:59 字數 1423 閱讀 2615

1樓:碎落清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腳踏實地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什麼成語的意思是學習只有把基礎打好,才會學得更好

2樓:小丫頭洛慧

跬步千里

[釋義] 跬步:半步。走一千里路,是半步半步積累起來的。比喻學習應該持之有恆,不要半途而廢。

[出處] 《荀子·勸學》:「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釋 義】

走一千里路,是從邁第一步開始的。比喻事情是從頭做起,逐步進行的。再艱難的事情,只要堅持不懈的行動必有所成。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褒義詞

例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實現理想要從眼前的小事做起,這些事情做不好,理想就只是空談。

近義詞跬步千里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有志者事竟成。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反義詞好高騖遠、囫圇吞棗

3樓:匿名使用者

厚積薄發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積矽步而成千里

4樓:福州中科醫院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 腳踏實地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形容從最基礎的開始學習的成語怎麼說

5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厚積薄發

跬步千里

本固枝榮

根深柢固

根深蒂固

根深固蒂

根深葉茂

根深枝茂

根壯葉茂

積基樹本

才什麼學什麼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才疏學淺 [ cái shū xué qiǎn ]基本釋義

疏:淺薄。才學不高,學識不深(多用作自謙的話)。

出 處《漢書·谷永傳》:「臣材朽學淺;不通政事」。

例 句學生~,望老師多指教。

7樓:匿名使用者

才疏學淺來_成語解釋

【拼音】:自cái shū xué qiǎn【釋義】:疏:淺薄。才學不高,學識不

深(多用作自謙的話)。

【出處】:《漢書·谷永傳》:「臣才朽學淺,不通政事。」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神思》:「若學淺而空遲,才疏而徒速,以斯成器,未之前聞。」

老師常說學習,只要把基礎打牢,才能學得更好八字成語?

8樓:儂愛娃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類是還有: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9樓:雲雨中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學習正解的成語是,與學習有關的成語

學以致用 為了實際應用而學習。春誦夏絃 誦 弦 古代學校裡讀詩,只口誦的叫 誦 用樂器配合的叫 弦 原指應根據季節採取不同的學習方式。後泛指讀書 學習。好學不倦 喜歡學習,不知疲倦。發憤忘食 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鴻鵠將至 鴻鵠 天鵝。指學習不專心。現表示將有所得。斷織勸學 原...

打基礎的打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打好基礎是什麼意思

這是個抽象義,就像在地上打木樁,讓它根基穩定,就要用力敲它,讓它更穩定 打好基礎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基礎性的東西學好,就像蓋房子把地基打牢一樣,才能更深入的學習 比如要認字 就先學拼音一樣 打好基礎的打是什麼意思 奠定 就乙個動詞 打,在這裡是建造 製造之一。夯實基礎是什麼意思 夯實基礎就是打牢基礎的...

零基礎學習python程式設計入門的要點是什麼?

如果你是乙個完全沒有程式設計基礎的人,想要學習python程式設計,那麼有以下幾點建議 了解python的基本概念,包括它是一種什麼語言 有哪些用途 有哪些特點等等。開始學習python的基本語法,掌握變數 資料型別 控制結構 函式 模組等基本概念。學習python標準庫中的各種常用模組,比如字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