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有著深厚經驗的寫小說的高手來告訴我怎麼樣寫好小說

2021-03-04 00:36:59 字數 1850 閱讀 3898

1樓:輪迴之將殤

文筆現在**不是很要求,主要是情節人物,不符合實際是很難看下去,除非你旁白能給出合理解釋,但不要抹殺自己的特點,千篇一律的**是最難看下去的。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謝謝。

2樓:耀月傾塵

**三要素:人物、環境、情節。三者相輔相成,看你要寫什麼型別的**,比如宮鬥劇,注重人物的外貌神態及心理描寫,劇情發展為主要。

如果是架空系列的玄幻文,背景規則就隨你自己定,有些地方不附實際也是有的,只要在你定的規則之內就行,就是別把人設給崩了就行,劇情神也沒啥

3樓:未離殘愛

我覺得文筆其實不一定要小清新那種或者每個句子都很華麗,人物起名什麼的別太瑪麗蘇,太俗。劇情吧,如果你寫歷史類的要根據歷史寫,不要偏離,搞得什麼也不是。那種非歷史類的,情節最好出人意料一些,一想就能想到結尾那太沒勁了。

至於人物反應和什麼劇情發展,建議你參考幾本書,《花千骨》《華胥引》什麼的,學學他們怎麼寫的。主要看你了。

請各位寫**的高手告訴我怎麼寫好現實主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閱歷,趁著年輕多闖蕩闖蕩,等老了你就能寫這種書了。

或者經歷點兒讓你終身內難忘的事兒,比如因容為你的過失導致父母雙亡無數**離失所,你被人指著鼻子罵不為世人所容,有了這種類似的經歷你就知道什麼是現實什麼是人性了。

畢竟人在不同環境下心境也是不同,閱歷唯有經歷過才懂得,這要靠時間去領悟。

請各位寫**的高手進來回答我乙個問題。 我覺得能不能寫出一部很優秀人氣很高的**主要取決於精彩的讓

5樓:不能手賤不能賤

然並卵,情節不是你想寫好就寫好的,個性鮮明也不是這個人物性格奇葩就可以,而是要引起人的心理共鳴給人一種這人或許在某個不遠的地方真實存在的感覺,不能主角只會裝逼,那麼讀者不會有什麼代入感

6樓:倪大夜的小剪刀

主要是看筆者的思維邏輯性吧 我就是寫恐懸的 對思維邏輯要高

請寫**的高手告訴我怎麼寫出很優秀人氣很高的**?光是做到**的劇情精彩的讓人欲罷不能,人物形象個

7樓:緋墨流年

首先,你要會寫,其次,你要堅持不懈的寫。

然後,別人的經驗其實沒什麼暖用,主要還是靠自己,天賦,毅力,機遇,眼光,都很重要。

請各位寫**的高手來評點一下我寫的**,歡迎評論指出缺點

8樓:雯月清清

其一,合純芳對合勇柔搖頭拒絕時的描寫誇張了一點,從現實中來看應該不至於眼眶濕潤。其二,對於那只貓咪可以多加一些描寫。其三,細節描寫不夠細緻,刻畫得較為粗糙,無法產生代入感。

我覺得能不能寫出一部很優秀人氣很高的**, 主要取決於精彩的讓人欲罷不能的劇情還有性格個性鮮明的人

9樓:遊走的網魚

第一,你自己多讀書,多學習別人是怎麼刻畫和處理這些方面的東西的。

第二,如果你的生活閱歷夠豐富,我相信你也可以輕鬆就能寫出來。

第三,**源於生活,多留心觀察生活吧

請各位寫作**的高手告訴我幾種描寫人物表情,語氣的方式越多越好。 我寫作**就差在對人物的表情描寫

10樓:繁星微茫

她看著眼前垂下小小的腦袋,身上佈滿傷痕的孩子,一種強烈的痛刺穿她的心臟,她的眼版裡佈滿了傷痛。 她睜大權烏黑的眸子,身體開始不住地顫抖,結結巴巴地開口。 她張開口,卻一句話也說不上來,自己能怎樣呢,錯的是自己啊。

她看著對方無奈的表情,緊緊的握緊拳頭,然後鬆開。

請有偵查經驗的大哥大姐來幫幫我,請有這方面經驗的大哥大姐幫幫我。

你所有排列出的證據全都指向你堂哥,而且已經形成了一條完整的證據鏈條,你應當報警,向 詳細說明情況,會安排專門的問訊人員來處理的。請有這方面經驗的大哥大姐幫幫我。花當然是必須的,圍巾不錯,這麼冷的天,圍巾是很貼心的禮物哦!巧克力的話就算了,這最好是情人節的禮物吧!個人覺得現在的天氣還是送條圍巾。至於表...

金鈦晶貔貅價值,鈦晶貔貅請有經驗的高手幫我看看如何!!!謝謝

這個鈦晶貔貅很不錯呀 你說的斷紋應該是屁股上的冰裂吧,肯定是會影響價值的,但是又很難避免,這已經算是不錯的了,影響不會很大 估價的話 目測有三四十克吧,按40克算,如果底部晶體也乾淨的話10000 15000,底部不乾淨的話,看 應該也差不到哪去,4000 8000吧 鈦晶貔貅 請有經驗的高手幫我看...

我想寫小說,但自己的文筆太差,零經驗

試著平時寫寫隨筆,寫什麼都好,練文采,練邏輯,平時有什麼靈感先記下來,有什麼特殊的生活經歷了也記下來,等到真正寫的時候再串起來,這樣比憑空去想更便捷,而且還更真實,能寫出感情來,最主要的還是要多看書,不一定要看玄幻 才能寫出好的玄幻 看些其他有價值的書,有邏輯,有思考,有創新,有高度的玄幻 肯定不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