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作家需要看多少本書呢,想當乙個作家需要看多少本書呢?

2021-03-04 00:36:59 字數 5541 閱讀 8739

1樓:清楓悅影

這個問題貌似還真有點難。想當乙個作家,並不是需要看多少書就可以了,畢竟那麼多的書友,老書蟲更是不在少數,他們看過的書就肯定很多,可是他們其中也不一定會有人成為作家。想要當一名作家,要在很多方面有研究才可以,而且文采是必不可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多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3樓:遺失的美好

多看/多看/加油'祝你早日成為作家

想成為乙個作家,必須要看的書有哪些? 20

4樓:御風人

上下五千年 史記

四書五經:《大學》、《中庸》、《論語》、《孟子》,《詩經》、《尚書》、《儀禮》、《樂經》、《周易》、《春秋》。

三國志,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西廂記,巴黎聖母院,哈姆雷特 堂吉可德 歐也妮·葛朗臺 母親 駱駝祥子 女神 吶喊雷雨 圍城 等等

5樓:百度使用者

古代文學,必須讀文言文, 傾向心我, 雖然這個聽起來簡單

乙個普通人,如果想成為一名作家需要做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文筆肯定是必須的

2、對歷史和對人性的了解,人們要的是什麼,想的是什麼。你的主角是什麼性格,人們能接受嗎?會喜歡嗎?

3、故事情節,這個很重要。現在很多作家文筆都很好,也寫過很多本書已經是很出名的了,可是為什麼有的書人們喜歡,有的書人們不想看,甚至看不下去了,主要因為故事情節不行。

4、你想做的是網路作家嗎?你打算寫什麼型別呢?比如網路上比較受歡迎的玄幻**,穿越**。

寫之前你最好先把這種**先看一下,多看幾本。如果是愛情的,那你應該多看看現在比較受歡迎的連續劇了 。

7樓:火氣沖天

我認為寫作不難,難的是基本功,就是對語言字詞的理解與熟練度,以及漢字詞彙量的多與少,還有語言邏輯力條理性的把控,寫作的習慣與熱情,文化底子厚不厚,對世事的感知強不強,對萬物的認知深不深,有不有總結歸納的能力,想像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大量的書,理解書本,了解生活,有豐富的想象力,像魯賓迅飄流記一樣如同真的一般,乙個人砍一棵樹要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很好的文筆,然後要有感情,把文章寫的波瀾起伏……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才能,沒有才能即使想也不行的

成為乙個作家要具備哪些條件?作家必看的書本有哪些?

11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成為乙個作家要具備哪些條件:

1、文學功底好。語言、文學、文字、寫作等方面的紮實功底。

2、知識豐富:歷史、政治、地理、哲學、邏輯學等人文學科的知識。

3、觀察力、思考力。作品的思想性是相當重要的。要想寫出真正優秀的作品,一定要有正確的立場和觀點。

作家必看的書本,不定論。

分享作家龍一的講義:

「如何成為作家」一一闡釋了成為作家的關鍵因素:

(1) 破除迷信,跨越障礙 。「

沒有不敢做的事情、沒有不敢想的事情、沒有想不到的辦法。」龍一認為只有堅信這「三個沒有」才有可能成為一名出色的作家。

(2)掌握資源,作家起步。

每個人都能成為作家,但關鍵在於如何利用自己所掌握的資源。先分析自己所學的知識,是否有精通的領域,這在日後會成為**創造的素材**。再來,了解自己的家庭背景,家人的生活經歷會成為很好的寫作題材,既生活化又具特殊性。

最後,也是龍一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有一定的動手能力。「細節是**成功的關鍵,而關鍵的細節一定需要經過實證。」

(3)創作起步,概念先行

第一就是「藝術**於生活。」「文學作品大部分來自於間接生活,通過閱讀、了解別人的生活經歷,把別人的閱歷變成自己的閱歷,然後成為文學作品。」

第二則是「生活永遠大於作家的想象。」過於偏激,作家在創作**時對生活是有選擇的,必須深入了解所需的情況,撇去無謂的部分。

第三是關於「天才」的概念。龍一認為作家是可以教出來的。「作家和天才沒有關係。」只要合理利用資源,擁有自己獨特的樣式,提供一定的趣味,普通人也能成為受歡迎的作家。

(4)間接生活,靈感源泉。

兩個獲得間接生活的途徑: 第一是「讀史」。 第二是「了解特殊時期的人生經歷」。

(5)獲取知識,捷徑可循。

「知識就是力量。」這是龍一為這部分的演講做的總結。龍一認為,**需要細節,而這些細節除了來自人生經驗,就來自於豐富的知識。

我想當乙個作家,500字作文,急!

12樓:亂世佳人電影

有的同學長大了想去當一位公司的大老闆,吃穿不愁;有的同學想當一名演員,去豐富自己的生活;有的同學想當一名人民教師去培育祖國的花朵……而我只想當一位著名的作家。

也許你會說,當作家有什麼好的,不如當一位大老闆,當作家整天寫作文,費腦子。

不,當作家是我渴望的。小的時候,我經常在媽媽的輔導下乙個字乙個字地去讀童話、寓言。漸漸地,我長大了,開始讀作文、看名著。

每當得到一本好書,我都會高興不已,如飢似渴地捧著書閱讀,每每讀到精彩語段時,我沒想到作者筆下會有這麼多的好詞好句,悄悄佩服作者的文筆。每當看到那一本本書的封面上著名作家的名字和**,我都羨慕不已。因此,我想當一名作家,寫出非常棒的書來給大家閱讀。

當一名作家可是不好當的。自古以來能夠名存青史的,很多都是文人,他們用他們手中的筆,創造出中華璀璨的文化!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現實社會中,人們的道德觀念和價值取向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以至於很多文人都棄筆從商,一些低俗文化開始充斥在視野所及的各個角落.我知道現代社會的作家已經不僅僅是先進思想的倡導者,更是真理的堅守者和心靈的工程師.我願意用我的筆,紀錄下真實的人生,留下造福後人的寶貴精神財富.

我會留心觀察每一件事,每乙個細節,我要善於捕捉題材,這樣才有什麼可寫,捕捉素材後,還要有豐富的想象力和紮實的語文基本功,所以,我要大量地去閱讀書籍。每天一有空我就專心致志的讀書。我讀過好多書,作文、童話、寓言、科普、歷史等等我都愛讀。

我最喜歡暢遊書海了。讀到好文章我還會去寫讀後感。我還要大量摘抄好詞、好句、好段,然後把它們記下來,正確運用在自己的寫作中。

曾經有人對我說過:做乙個文人就要經得住**,耐得住清貧!我想,我已經作好深刻的思想準備,為了崇高的文學事業奮鬥終身!

我會一直朝這個理想去奮鬥,決不放棄。即使失敗,我會重新站起,有句話說得好:「從哪兒摔倒就從哪兒爬起來!

」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信心,夢想便可成真!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成為一名作家作文500字

每乙個人的心中都有乙個夢想,可能巨集大,也可能微小,但當這些大大小小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會成為充滿勃勃生機的中國夢。

***的夢想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的;首飛航天英雄楊利偉的夢想是順利完成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的航天飛行……

我也有我的夢想。當我讀到那一篇篇賞心悅目的美文,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小詩,一顆夢想的種子不知不覺地埋在了我的心田。當聽到莫言先生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時候,我更加堅定地說: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我想用我手中的筆去譜寫新世紀的讚歌;我想用我手中的筆去描繪祖國的壯麗山河;我想用我手中的筆去聆聽同齡人的喜怒哀樂;我想用我手中的筆去……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當看到自己第一篇小作發表的時候,我激動得熱淚盈眶,我知道我離自己的夢想近了一步,哪怕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步。「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的夢想之花傲然怒放,讓中國夢進入每乙個炎黃子孫的心中吧!

老師點評:宋同學幾年來一直堅持練筆寫作文,家長為了培養這個孩子也付出了很大心血,不僅帶著他遍訪祖國河山,還為他找尋最適合的老師,老師看著他如此堅持而堅實地走過這一步步,都倍感欣慰。文字天賦再加上如此努力,他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再急也沒人給你寫!那又不是幾個字的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都有乙個夢想,

想成為一名作家需要哪些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大量的閱讀。閱讀不是寫作全部的條件,但是必不可少的,閱讀的意義既是增長知識、學習技巧的必要途徑,同時也是對生活閱歷的補充,人們受客觀條件限制,無法接觸到過去和未來等不在同乙個時間點上的歷史真相,也無法親歷遠在異鄉、邊陲和國外的社會面貌,這些東西,就得依靠閱讀了。

2但熱衷於閱讀的人很多,而成為作家(真正的作家,而不是只要寫了就被本地人廉價稱為作家的)的卻鳳毛麟角,這有乙個理解與吸收的差異。人的智商先天有別,有人讀書極為勤奮,把某作家如馬爾克斯的作品全盤、系統地研究得很透,最終還是寫不出來,或寫不好,而有人僅僅翻了個開頭,就能觸類旁通,進而創造出自己的文學世界(如莫言),這就是領悟力的差別。具有藝術領悟力的人佔極少數,缺乏這種領悟力的佔大多數,有一點有限領悟力的人又次之。

所以如果你非常努力了卻一直入不了門,最好果斷放棄,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進步,那就試著繼續走,只要找準了方向,是會有一定成果的。

3讀書要有目的有計畫,不要把時間精力過多消耗在營養不足的書上。書籍的選擇,既要適合自己的興趣、氣質和方向,同時也要顧及對自己創作的幫助、借鑑和指引作用,完全以自己興趣為準的是腦殘粉行為,舉例說,沒有乙個以金庸和汪國真為偶像和學習榜樣的人最終成為作家詩人。另外,有不少人是西方現代派的擁躉,這固然高大上,但不能因此排斥傳統現實主義和相對較弱的本國現當代文學,只有金字塔尖是立不起來的。

4勤奮和天賦固然是成功的基石,作品深度與文學個性更是好作家的標配。怎樣體現文學個性呢,首先你得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體系,對一切既定準則和知識既不要無條件服從,也不能不分青紅皂白排斥,要用科學辯證的方法去辨別。對於歷史、現實、社會、人性等問題,要竭力將自己從大眾思維中剝離出來,絕對不能跟風,觀察社會生活不能看表象,要從表象中去發現它背後隱含的性格、心理、情緒,以致時代精神、社會面貌等具有普遍性的東西。

當你的思想認識超越了常人,並具備了一定的語言組織能力、文學表現手段,差不多就能寫出較有分量的作品了。

17樓:夏日絕

首先是需要有良好的語文基本功。這包括語言、文學、文字、寫作等方面的紮實功底。比如說,語音、語法、修辭等基礎知識要能掌握運用,詞彙量比較大,寫作能力要很強。

再如,所閱讀的文學作品應該比較多。一些優秀的作品應熟記於心。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和近現代中外名著,以及當代優秀作品等多讀是有好處的。閱讀可以增強自己的文學修養。「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當然,也要經常練筆,學習創作技巧。 其次,需要掌握與語文聯絡非常緊密的歷史、政治、地理、哲學、邏輯學等人文學科的知識。否則,寫點東西,錯漏百出,即使出版了,也會貽笑大方。

不要太忽視作品的社會影響。作品的思想性是相當重要的。要想寫出真正優秀的作品,一定要有正確的立場和觀點。

另外,了解和掌握最基本的數學知識,了解一些自然科學基礎知識。如果會外語更好。 最後,必須有生活積累。

否則,即使駕馭文字的能力再強,也是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作家一定要有豐富的社會閱歷,要善於觀察生活,會適時體驗生活,概括生活。

作家作家泛能指以寫作為業的人,也特指文學創作上有盛名成就的人。因此,一般能被稱為"作家"者,其作品大都能夠獲得出版發行,歷史悠久。

我想當作家用日語怎麼說,我想當乙個作家用日語怎麼說?

私 作家 望採納 作家 i want to be a writer 日語翻譯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作家 私 夢 作家 私 夢 作家 夢的後面應該用 不能用 我將來想成為一名作家,我會好好努力的 求譯為日文。私 將來1名 作家 私 頑張 將來 私 作家 頑張 因為我將來想成為一名作家,所以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當作家需要什麼基礎,當乙個作家需要什麼基礎

二十四史 以及 一百部以上的世界名著,一百部以上的 中國 一百部以上的名人傳記,全唐詩等等 前兩位說的都不錯。要堅定哦,不可以看著覺得頭痛就放棄了!只有真正經歷過才有機會成功。也只有真心愛上我們燦爛的文化 歷史,你才不會覺得它們讓你眼暈。加油!有興趣 信仰 最重要,只有興趣 信仰 才能讓你堅持走過一...

鹿胎膏每天需要吃多少,乙個療程是多少呢?

新加坡的鹿胎素幹細胞是活性的,我和家人一直在吃挺好的,上寶tb搜52342344就有了,他們家不用交進口稅,還能旅遊。鹿胎膏的服用劑量是每天二十克,一天兩次,每次十克,早飯前 晚睡前服用 鹿胎膏無療程可言,其本屬中藥滋補 調理,無依賴性,病患癒後,可隨時停服,基本無反覆,也可減量長期服用,可滋補駐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