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遇到無賴了,打不過怎麼辦

2021-03-04 00:29:24 字數 555 閱讀 1868

1樓:爵帝倵士

一是盡量不要得罪小人

。生活中我們寧可得罪君子,而決不可得罪小人。因為小人是得罪不起的。

小人特別善於琢磨別人,敢於為極小的恩怨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一旦被小人盯上,那會很麻煩的。我們或許可以從唐朝名將郭子儀的故事中受到啟發。

「安史之亂」平定後,功高權重的郭子儀並不居功自傲,為防小人嫉妒,他非常小心謹慎。有一次郭子儀正在生病,有個叫盧杞的**前來探望。此人乃歷史上聲名狼藉的奸詐小人,相貌奇醜時人都把他看成是個活鬼。

正因為如此,一般婦女看到他都不免掩口失笑。郭子儀聽到門人的報告,立即讓家人避到一旁不許露面,他獨自客廳待客。盧杞走後,姬妾們回到病榻前問郭子儀 「許多**都來探望您的病,你從來不讓我們躲避,為什麼此人前來就讓我們都躲起來呢?

」郭子儀微笑著說:「你們有所不知,這個人相貌極為醜陋而內心又十分陰險。你們看到他萬一忍不住失聲發笑,那麼他一定會心存忌恨。

如果此人將來掌權,我們的家族就要遭殃了。」後來,盧杞當了宰相,極盡報復之能事,把所有以前得罪過他的人統統除掉,唯獨對郭子儀還比較尊重。 不得罪小人,能夠使自己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糾紛和麻煩。

打架打不過怎麼辦,打架打不過人家怎麼辦

一般別打。沒必要。如果打,得看為什麼事打。打不過,自己先煉練一段時間。再打不過,就跑 再不過,就跟你爸講 再打不過,只好報警了。最後一句話,最好別打!打不是唯一的辦法。被欺負除外!用微笑感化他 哈哈打不過就跑 不能跑就勇敢的上 別忘了先報警 其實不要打架 我們是高度文明的人類啊 沒什麼大不了 什麼事...

遇到無賴小人怎麼辦,怎麼辦遇到無賴小人

能潑糞去他家嗎?晚上 潑完就撤 天天如此 沒事晚上敲敲他們家門然後閃人 等關上門在繼續如此 折騰的他睡不了覺 等等啦 昨晚看到一句話 豬就是豬,永遠都是豬,可是人有時候卻不是人!人不可同豬講話的,你不理會他,慢慢他的態度就消極了。你也應該使用無賴方法 怎麼辦遇到無賴小人 問問自己 你真心愛他嗎 你自...

打不過同桌,怎麼辦

我來,如果你是問我他喜不喜歡你 那我可以告訴你 他一定喜歡你!因為你是班花 要是真的 你有足夠的資本讓他喜歡你 男生最喜歡惹的女生,其是喜歡的女生這句話也是對的 日久生情也是可以理解的 他可能蠻有幽默感的 但如果你覺得他比你以前交往的差點那就得看你自己了 如果你覺得你喜歡他 那就跟他說下 一定會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