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根花卉有哪些特點,宿根花卉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0:18:33 字數 3339 閱讀 917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宿根花卉多為叢生狀,株

叢高度、株叢生長型別、生長勢等外觀特徵是整體觀感的基礎。由於宿根花卉的花期相對集中,季節性強,而葉部特徵(葉片著生方式、形狀、大小、顏色等)是相對長期存在的識別特徵;花部特徵多是主要觀賞特徵,花序型別、花色相對突出。宿根花卉的根系較強大,其地下分枝特點、顏色、粗細、質感和地下芽分生點等具有一定特徵。

宿根花卉有哪些特點?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適應性強:在宿根花卉中,有許多品種均具有耐早、耐寒、耐水溼、耐瘠薄、耐鹽鹼和石灰質土壤等較強的適應能力。如宿根福祿考、玉簪、景天、水生鳶尾等。

2.繁殖容易:宿根花卉的繁殖、栽培大多沒有特殊要求,一般採用播種繁殖,也可用扦插、分根繁殖法。掌握好栽培季節和方法,均能成活。

3.管理簡單:宿根花卉的病蟲害較少,只要依季節和天氣的變化,對其進行必要的肥水管理即可正常生長和開花結果。

但若要求其定期開花或二次開花,提高其觀賞效果,延長其觀賞時間的話,可以對宿根花卉科學的修剪與抹芽,並配合適當的肥水,也能收到預期效果。

4.降低成本:宿根花卉一次種植,管理得當,可以連年多次開花。

而且一般說來,種植宿根花卉成本較低,據統計,平均每栽植1平方公尺園地,種植宿根花卉僅需幾元錢,如種植其他花卉,則需更多。而且年年重複管理,浪費更多人力、物力。

5.效益提高:由於宿根花卉具有較強的適應性,有的可以生長在土層薄的貧土壤上,有的可以生長在乾旱的山坡上,有的可以生長在水邊、潮濕地上,大量種植宿根花卉,擴大了綠化和美化的面積,提高了園林綠地的覆蓋率,改善了環境,提高了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

宿根花卉有什麼特點?

3樓:老是跑龍套

宿根花卉,顧名思義是植株地下部分可以宿存於土壤中越冬,翌年春天地上部分又可萌發生長、開花結籽的花卉。該類花卉的優點便是繁殖、管理簡便,一年種植可多年開花,是城鎮綠化、美化極適合的植物材料。植株地下部分宿存越冬而不形成肥大的球狀或塊狀根,次春仍能萌櫱開花並延續多年的花卉。

大多屬寒冷地區生態型。可分較耐寒和較不耐寒兩大類。前者可露地種植,後者需溫室栽培。

以分株繁殖為主,一般均在休眠期進行。新芽少的種類可用扦插、嫁接等法繁殖。播種繁殖則多用於培育新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不會死亡,來年又發芽生長。

宿根花卉的優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宿根花卉,顧名思義是植株地下部分可以宿存於土壤中越冬,翌年春天地上部分又可萌發生長、開花抄結籽的花卉。該類花卉的優點便是繁殖、管理簡便,一年種植可多年開花,是城鎮綠化、美化極適合的植物材料。植株地下部分宿存越冬而不形成肥大的球狀或塊狀根,次春仍能萌櫱開花並延續多年的花卉。

大多屬寒冷地區生態型。可分較耐寒百和較不耐寒兩大類。前者可露地種植,後者需溫室栽培。

以分株繁殖為主,一般均在休眠期進行。新芽少的種類可用扦插、嫁接等法繁殖。播種度繁殖則多用於培育新品種。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宿根花卉栽培有哪些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宿根花卉的栽培要根據其生態習性,適地適花,例如早小菊怕澇,應栽在地勢高的地方,蜀葵要栽在通風條件好的地方,土壤貧瘠的地方可栽荷蘭菊,陽光充足的地方直栽金雞菊,庇蔭處栽玉簪等。   2、宿根花卉的布置要與設計的總體布局、主題思想協調統一。在幾種花卉配置時,要考慮色彩組合,形成韻律感。

避免凌亂、無意可循,影響景觀效果。   3、在城市街道的大塊綠地、公園、遊園中的宿根花卉應用種類品種有待豐富,其花期、色彩及植物高矮的搭配有待於提高。以創造出更好的園林景觀。

  4、宿根花卉的種類的選擇和開發利用要有地方特色。昆嵛山植物區系的宿根花卉資源豐富,種類繁多,有300種左右,不少是山東省的珍貴或特有植物,它們可以看作是該區的標誌,如山東銀蓮花、紫點杓蘭、轉子蓮、貓兒菊等,在福根花卉種類的選擇和開發利用上,應遵循立足本地,適當引進外來種的原則。威海地區可以利用資源優勢,建成具有北方特色的濱海風景園林景觀。

  5、在種類選育上,要增加品種的多樣性,進行引進、馴化和繁殖滿足城市綠化、美化的需要。如大花萱草、石竹、荷蘭菊、玉簪、景天、鳶尾、芍藥等色彩豐富、可構成完整的花色體系,應根據植物習性及生長地特點合理配置,模擬、再現自然景觀的人工植物群落,充分體現城市園林的地方特色

露地宿根花卉有什麼特點?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露地宿根花卉具有栽植一次、觀賞多年的特點,生長發育有明顯規律性,觀賞效果有季相特徵,因此日常養護管理工作相對重要。應當從了解其基本習性入手,在肥水施用及株形管理上採取合理措施,使株叢健壯,枝繁葉茂;同時也要減少管理成本,體現宿根花卉管理簡便的優點。

宿根花卉的水肥管理有哪些特點?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宿根花卉的栽培特點是經一次栽培之後,可以連續開花幾年甚至十幾年,但為了使其開花繁茂,一般每3~5年進行一次更新。因此在栽植前要選擇向陽通風、疏鬆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地,同時要施足腐熟的堆肥、餅肥及少量骨粉等基肥,其施肥量通常要比一二年生草花多1倍以上。

施肥種類,要注意遲效肥與速效肥相結合。遲效性肥,如堆肥、磷礦粉等應施於土表下35~45釐公尺處,施肥時要與土壤充分拌勻,待根系伸展以後吸收利用;速效肥,如腐熟餅肥、過磷酸鈣、草木灰等施在表土下供幼苗期吸收利用。宿根花卉與一二年生草花相比,其根系大都較發達,分布較深而廣,故生長期間施追肥次數要比一二年生草花少,通常每年施3~4次追肥即可。

一般宿根花卉在春季發芽期間,孕蕾期和花謝後各施一次追肥。

在這裡需要著重說明的是,宿根花卉開花之後,體內仍需要較多的養分,以維持營養體的功能,從而能積累更多的養分貯存在根中,使宿根能夠順利地度過嚴寒,保證翌春萌芽時有足夠的養分。因此宿根花卉在花後需要及時補充肥料,施1~2次以速效肥為主,並配施一定的長效肥為好。除此之外,每年秋季在根旁或周圍挖溝施一次基肥,供來年生長發育使用。

若施肥不足,養分缺乏,則花少而小。

宿根花卉定植後的澆水是其成活的關鍵,因為在移植過程中花苗的根系會受到一定損傷,因而吸收能力減弱。如果這時沒有充足的水供根系吸收,就會導致花卉受乾旱而枯死。為此,移栽後需連續澆3次透水,每次澆水後均需及時覆土。

花卉成活後要注意適時適量澆水。以北京為例,宿根花卉返青和迅速生長的春季,正是春旱時間,此時要澆充足的水,以保證花卉生長對水分的需要。5~6月澆水要依不同花卉對水分的需要而定。

7~8月正值雨季,要注意及時排水,以防澇害。9~10月,處於正在開花期的種類,要適當少澆水,以防落花落蕾。但對於要在國慶節開花的種類,要適時修剪,8~9月要多澆些水,並酌情施1~2次速效性液肥,即可屆時開放。

11月上凍之前,所有的宿根花卉,均應澆足防凍水,以利防凍。

冬季宿根花卉有哪些,耐寒耐旱的宿根花卉有哪些?

喜歡養花必學這個技巧,宿根花卉在冬春會假死,不要扔太快了 回答1 日光菊 日光菊作為一種宿根花卉,有著很好的耐寒能力,能夠忍受冬季的5 10 左右的低溫,並且它還有著很好耐旱耐濕等能力,對環境適應力強,生命力旺盛,極易將其養活,之後會開出黃色的花朵。其實玉簪也是一種十分適宜種植的耐寒宿根花卉植物,它...

宿根花卉和球根花卉的區別,宿根花卉與球根花卉比較異同大神們幫幫忙

1 分類不同 宿根花卉是指能夠生存2年或2年以上,成熟後每年開花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球根花卉是指具有由地下莖或根 形成的膨大部分的多年生草本花卉。2 生長情形不同 宿根花卉是指能夠 冬眠 的花卉,翌年春天地上部分又可萌發生長 開花結籽的花卉。該類花卉的優點便是繁殖 管理簡便,一年種植可多年開花,是城鎮...

常年多年生花卉有哪些,多年生宿根花卉有哪些

牡丹 芍藥 玉簪 蝴蝶花 木槿 木芙蓉等等很多 多年生宿根花卉有哪些 多年生宿根花卉有芍藥 玉簪 萱草 八寶景天 假龍頭 射干 濱菊 桔梗 宿根天人菊 金雞菊 常夏石竹 萱草 松果菊 毛地黃 飛燕草等等。宿根花卉有 鳶尾 芍藥 萱草 玉簪 耬鬥草 荷包牡丹 高山石竹 常夏石竹 蓍草屬 龍膽科 景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