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的近義詞是什麼,詢問的近義詞

2021-03-04 00:13:54 字數 1649 閱讀 2449

1樓:南邕

詢問:向人打聽情況。

近義詞:諮詢 詢查

反義詞:回答 解答 答覆

詢問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昂懌鄢山柳

諮詢詢查

查了字典,上面是這兩個詞

3樓:匿名使用者

詢求 問詢 諮詢 打聽,發問

詢問的近義詞

4樓:女子夭夭

可以個人覺得還是需要語境的來看的比較規範的是諮詢,詢查,徵詢,問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諮詢,查詢,調查,查問吧(*^_^*)

6樓:百度使用者

諮詢,查詢,調查,查問

7樓:石梁幫主

問詢可以,後面幾個也可以

8樓:胡騰陰晨星

扣問詢查

盤問諮詢叩問

過問的近義詞是什麼

9樓:信者無敵範天喜

過問近義詞:

干涉,抄干預。

釋義:(1)對某事表示關注並參加意見。

例:看樣子,我得親自插手過問一下。

(2)猶過訪。

例:《儒林外史》第二二回:「 牛布衣 近日館於捨親 卜 宅,尊客過問,可至 浮橋 南首大街 卜 家公尺店便是。」

10樓:易君真蕩

過問的近義bai詞——

du干涉,干預

拼zhi音:guò

wèn釋義:操心,干預dao,參與。內

詢問的近義詞是什麼3個

11樓:張

詢問[讀音][xún wèn]

[解釋] 打聽,發問

[近義]扣問叩問詢查諮詢盤問訊問

[反義]回答質問解答答覆答覆

詢問的近義詞,詢問,問訊是什麼意思,近義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詢問【近義詞】 諮詢、問詢、垂詢……

「問訊」指請人解答不明白的事理,如問訊處;又指問候,如向親友問訊。

問迅【近義詞】 問詢、詢問……

「詢問」的近義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詢問」的近義詞有詢求、 問詢、  諮詢、 打聽、發問。

詢問xún wèn:徵求意見;打聽。

出處①《漢書·武帝紀》:「祭地翼州,瞻望河、洛,巡省豫州,觀於周室,邈而無祀。詢問耆老,乃得孽子嘉。其封嘉為周子南君,以奉周祀。」

②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誌》第五十一回:「再說趙穿在西郊射獵而回,正遇見盾、朔父子,停車相見,詢問緣由。」

③宗璞的《二十四番花信》:「又過了兩天,再去詢問,已經一朵花也看不見了,真讓人詫異不止。」

④明 施耐庵《水滸》第四十二回《宋公明遇九天玄女還道村受三卷天書》 青衣道:「星主到彼便知,不必詢問。」

例句1.過了幾天,我再去花園詢問 ,花已經都謝了,真是可惜!

2.我詢問馬的情況。

3.他用詢問的目光望著大家。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

簡單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簡單 相關的近義詞 單純 簡略 純潔 方便 簡單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jian dan 釋義 1.單純 不複雜。2.謂經歷 能力等平凡。3.疏略草率。如 簡單從事。近義詞 簡略 容易 簡易 反義詞 複雜 詳細 困難 老師對我們總是進行耐心細緻的說服教育,從來不簡單粗暴。同志之間開展批評要和風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