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醫院工作要什麼學歷和年齡,凡是在市醫院工作的醫生等,都需要學歷在本科及以上嗎?

2021-03-04 00:04:32 字數 5521 閱讀 6712

1樓:北師張老師

我們是長期居住在農村的個體醫務人員,服務物件主要是當地及周邊鄉鎮的老百姓,前些年我們個體醫務人員的醫療技術及服務態度都獲得了百姓的好評,多數農村場鎮的個體醫務人員,都成了當地的業務骨幹。從實行新農合政策以來,我們的個體醫務人員不能為老百姓看病報賬,業務漸漸下滑到我們不能養家餬口,有的已經失業、有的已經選擇了改行。今天在網上看到全國的鄉鎮衛生院就在招聘醫技人才進入鄉鎮衛生院工作(如;湖南省、福建省、新疆、重慶等的一些縣市以及重慶的雲陽縣早在2023年的上半年招聘),招聘大學生到鄉鎮衛生院工作的同時也啟動了招聘執業醫師到鄉鎮衛生院,其中,具有執業醫師資格證的人員,年齡適當放寬到女40、男45周歲以下。

還有些省份的市縣已出台了凡是具有執業醫師資格證的人員,符合衛生部招聘執業醫師到鄉鎮衛生院工作的條件,可以直接進入鄉鎮衛生院工作。實際上,衛生部招聘執業醫師到鄉鎮衛生院年齡早已放寬到女45、男50周歲以下。不知道今後還有沒有這樣兩全其美(一是解決了當地農村醫師失業及人才流失問題。

二是解決了老百姓看病難的主要問題)的惠農政策。

建議;1,鄉鎮衛生院招聘人才時,年齡要不分大小、學歷要不分高低,年齡大可以根據實際工作年限自己補交社會養老保險費,學歷低可以參加**高考。關鍵要看他們有沒有國考醫學資格證及醫齡的長短,醫齡越長經驗才越豐富。

2,不論是大學生還是中專生,他們還得參加國家醫學資****,考上了才算是國家的初級人才,考不上是人才但不是衛生人才。有了國家醫學資格證,才算是國家的衛生初級人才,有了初級才能逐考中級、高階。萬州只有加大招聘初級人才到鄉鎮衛生院,再進行人才進修(不同級別的衛生人才,進行不同師帶徒,主任醫師帶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帶執業醫師、主治醫師帶助理醫師),才是解決看病難的根本問題,才能實現小病不出鄉的目標。

凡是在市醫院工作的醫生等,都需要學歷在本科及以上嗎?

2樓:我還真不會游泳

要看醫院本身如何了。

比如我們這兒有7家市醫院,但醫科大附屬醫院和市中心醫院本科生還是不要想了,除非你有相當硬的後門,不過那樣的話還不如去弄個公務員編制呢。

在醫院的工作中,學歷和職稱哪個更重要?

3樓:王倩

文憑在一bai定意義上

說是敲門磚,學歷du和畢業zhi院校的名氣,可以說在一定意義dao上決定了你能進什版麼樣的衛生事

權業單位,也就是進什麼樣的醫院。職稱則與待遇掛鉤了,所以入職後更要注重評職稱,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一般是與職稱掛鉤的,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聘職稱」,而且職稱越高,對以後的個人發展越好,因為職稱在某種意義上代表了工作後的個人學習能力和個人的專業水準。所以在教育、衛生這樣的事業單位,文憑決定著平台的高低,職稱決定著以後發展的空間。

所以哪個更重要,應該也容易明白了吧。

4樓:堪琢磨

冠冕來堂皇的回答應該是,源文憑重要,職稱也重要,這是乙個問題的兩個

方面,我們要兩手抓,並且兩手都要硬。民間流行的回答應該是,文憑職稱,說他重要就重要,說不重要就不重要 ,能讓我多掙錢的才是最重要。我認為,文憑代表你過去的努力,職稱代表你現在的人脈,能力才是你人生的主宰。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體制,學歷更重要,因為,如果沒有學歷,你就沒有資格取得職稱。

6樓:寶59838送碳

在醫院醫生的收入與職稱掛鉤,職稱的晉公升與學歷掛鉤,不過不要太擔心,無非比別人晚幾年。能力更重要,提高技術,繼續學習,患者不僅僅是看你什麼職稱,他們更會看療效和你的服務態度。

7樓:手機使用者

社會抄中職稱和學歷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概念,你要穩哪個重要,怎麼說的,職稱是工作多年積累的學識的象徵,表明已經達到一定的水平,如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學歷是通過學習取得的教育水平。評職稱必須有學歷。沒有學歷就沒有資格評職稱,要說這一點可以說學歷比較重要,它是基礎,之後才可以評職稱。

8樓:以心

學歷是入門bai許可,du職稱是工作許可,根據zhi處方管理辦法,處dao方調專劑需要藥士職稱,處方審屬核及發藥需要藥師職稱。也就是說你沒有藥士職稱,你連調劑的資格都沒有。所以,在醫院工作的首要目標是獲得藥師職稱,否則你怎麼在藥房工作。

9樓:消化

在工作的初bai

期,學du歷顯得比職稱更重要,學歷zhi

代表受dao教育的程度,專學歷越高,

說明接受的教育程屬度越高。在工作入門時起點更高,對於用人單位來說,越高學歷的人越容易,熟練應對工作,並且在工作越有創造性。對於個人來說,學歷越高越容易受到領導的青睞,鍛鍊和提拔的機會就更多。

10樓:達

對沒什麼關係的bai

人來說,du學歷是敲門磚,zhi職稱是工資dao的墊腳石,要想在醫

專院拿高點工資,不進屬職稱不行,對編制的人來說,還有乙個重要的因數那就是工齡,兩年工齡多的基本工資可以抵消高一級別職稱的基本工資,哪個重要就看自己衡量了。

11樓:寶95515虐溫

學歷bai只能代表學習技能的能力du,而職稱相對來說,zhi它是dao學習能力以及內後期工作能力的一種綜容合體現。反應持續學習的能力,以及人際交往,情商,為人處世,工作態度等諸多能力。其次職稱也是一種社會地位的體現,對於個人來說,也能帶來更好的福利。

綜合性醫院的導醫這工作好嗎?工資待遇怎麼樣?是正式工嗎?年紀大了還可以做嗎?有什麼學歷要求?

12樓:hao小森

應用護理bai程式實施以病人為中心的du整體zhi護理,進行護理評估,制dao定護理計畫,執行內護理措施,進容行效果評估;基本要求:規範、整潔、職業化。

導醫服務就是引導患者到相關科室就醫的服務。

一般情況下,患者對醫院的科室分布、就診流程、診療特色、及醫生的專業特長等並不了解,有些疾病需要把握看病時機,甚至**,預約專家等,以及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合適的診療時間,比如**一些疾病,就跟女性的生理週期有關,如果來的時間不合適,做不了檢查,就白跑一趟;有的患者,天不亮幾十公里趕到醫院,好不容易見到醫生,卻被告知需要空腹檢查,只有第二天再跑一躺,然後第三天又拿來檢查結果,如此折騰,早已疲憊不堪。

基本要求:規範、整潔、職業化。

工作服整潔、無汙漬、勤換洗、適體平直、有破損或脫鈕扣的情況及時縫補。

襯衣不露在工作服外,不捲褲挽袖、不穿拖鞋上班。

正確配戴服務標誌牌(左上衣口袋)。

上班時間不戴墨鏡、太陽鏡、手鐲、戒指、有墜耳環、不留長指甲、不染指甲、頭髮不披肩,化淡妝。

13樓:**無恥呀呀

導醫復倒是不累,朝九晚五的制,沒有早班晚班,這點還是比較好的。工資每個醫院不同,有的是拿醫院的平均獎,有的是另外規定的,不過應該不差。導醫對學歷要求不高的,中專都可以,一般對長相身高有要求。

導醫也相當於醫院的乙個門面了,年紀大了還是不行的。你是大專的話,如果是護理系,我建議你去**醫院或者二甲啊,縣級醫院去做**,不累工資也還行,運氣好可以當個正式工的。祝你好運。

去醫院看病,為何大多數人都是選擇年紀大的醫生,而不是學歷高的年輕人醫生?

14樓:天天天藍

研究表明,近90%的成年人認為老醫生更有經驗。看病時更願意選擇年齡大

的醫生。這是有一定的合理性的。但年輕醫生也有年輕醫生的優勢。不能一概而論。

選擇資歷深的醫生是合理的

引文醫學是一門實用的科學,經驗確實很重要。現在年輕醫生在學校畢業時年齡為24歲左右。要從住院醫生到主治醫生、副主任醫師和主任醫師,他們需要大約10-15年的臨床實踐和職業培訓才能逐步成長。

做到獨當一面。病人在不充分了解情況的情況下選擇資歷較高的醫生是合理的。

對「經驗」的理解不僅僅是簡單的醫學技能。它包含了許多方面,如診斷、**和為人處事等多個方面。經驗不足的醫生容易盲目相信化驗單。

如果結果略高於或低於正常水平,是否有臨床意義需要多年的實踐經驗來判斷,而不能輕易給患者貼標籤。有的年輕醫生遺憾地表示,一些老醫生可以從病人穿的一雙鞋子中看出他的家庭背景和生活習慣,並且可以很好地猜測他的病情。

事實上,臨床醫學也是一門交流知識。老醫生在這方面往往有優勢,有豐富的生活經驗。病人們來自四面八方,年齡和教育水平不同。

對疾病的認知也會有差異。肯定有時會遇到一些難纏的病人。可能他們對自己所患疾病不了解,不知道經常誘發疾病的原因,及更想知道自己預後的這一心理,會導致病人不停的提問,老醫生會耐心地給病人講解一些病人能接受的醫學知識,讓患者樹立戰勝疾病的良好信心。

不會去催促他,以免引起病人的焦慮。

45-55歲是外科醫生的**時間

雖然「老醫生」是好的,但病人不應該盲目相信他們的選擇。總的來說,經過多年的摸索,40-60歲是西醫結合體力和經驗的最佳時機。然而,答案因專業領域而異。

例如,選外科醫生就不能選年齡太大的。60多歲,身體上來說,手腳會變慢,視力也會受到影響。當然,有些個案是不同的。

據報道,美國**里根遇刺後,救援隊的平均年齡為52歲。它卓越的處理能力表明經驗和體力都是不可或缺的。說老醫生有經驗並不是絕對的。

老醫生的誤診是不可避免的。畢竟,疾病在不斷變化。事實上,病人第一次看病時不太清楚,幾次之後,根據療效,結合醫生對病人的態度,就會在選擇醫生上會有改觀。

不在盲目「迷信」老醫生。

事實上,年輕醫生也有年輕人的優勢。他們思維靈活,吸收能力強,經常表現出新思維。如果是常見病,一般醫生都可以處理,沒有必要找老醫生。

如果這是一種困難的疾病,你可以找一位40歲以上的專家。此外,每個醫生都有他自己的擅長領域,醫院經常在**處明示。病人可以自己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年紀大的一般都是比較的有經驗的啊都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

16樓:ao崽

因為現在人們對於治病的觀念就是經驗多的好於理論知識

17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因為他們覺得年紀大一點的人更加的有經驗,所以才更加的信任。

18樓:零壹零呀

因為大多數人都覺得年紀大的醫生經驗會比較豐富,治病會比較好

19樓:滅黑先鋒

見過三甲醫院老醫生老主任很普通啊,自以為是,自作主張,像比病人更了解病情,正是豐富經驗使其錯判。

見過年輕醫生很尷尬啊,特別90後墮落一代醫生,開放張揚,什麼都要問,好在容易溝通,能對症下藥。

誰說開好車就要老司機。

在醫院的工作中,學歷和職稱哪個更重要

20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沒有學歷就很難進入醫院,即使進入醫院了也很難晉公升

我是個**,22歲,在醫院上班,學歷不高,什麼也不會,感覺很迷茫,難道我以後只做**了嗎?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麼卑微嗎?我還想學學護理呢,因為覺得生活中很有用。我覺得你的問題

回與答職業無關。豐富自己的思想與生活吧!建議你去做些原來不會的事,跳操練瑜珈學養花學做菜什麼的,或者參加當地的志願組織(環保組織,義工組織等),感到自己對社會有價值,人就不會迷茫。

不管什麼事,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看到改變。

鹿晗工作室招聘,在什麼地方,年齡,學歷,怎樣聯絡

鹿晗你好,我今年已經35歲了,也非常喜歡唱歌,跳舞之類的 你在微博 上搜尋 明星工作室 上面有記錄。看到推舉回答我就想說有沒有搞錯呀,鹿晗在北京工作啊,怎麼怎麼工作室?會在南京呢!不知道就不要胡說八道。誰不知道鹿晗是北京人呢,開公司?怎麼可能不開的北京?鹿晗工作室具體位置是在北京,不過要去找工作的話...

在獵聘網工作怎麼樣?工資待遇呢,需要什麼學歷

工作林林總總各行各業都有。工資待遇也參差不齊,就看你的能力跟學歷了。獵聘網怎麼樣?現在國內比較出名的獵頭公司就那麼幾個,獵聘應該是比較出名的,不過建議你多找幾個平台投一下,不要只在乙個平台上。我那會兒就在四五個平台上同時投簡歷,最後在智聯卓聘網上找到工作的,一來我的工作經驗足夠豐富,一直在挑選,二來...

工作上EXCEL和要什麼程度算會

能夠對word 跟excel進行熟練運用。比如word裡的一些字型顏色,大小,還有版式都能進行熟練修改,excel裡的一些運算函式都可以掌握就行了,考過一級後也可以算吧,但是具體的還是需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練習,多琢磨的。辦工軟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做做 算算工資等等,一學就會,熟練做圖表,應該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