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喜歡捉什麼蟲,哪些動物是捉蟲的高手?

2021-03-04 00:04:32 字數 3305 閱讀 6668

1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燕子、麻雀、啄木鳥、黃雀等

爬行類:蜥蜴、壁虎等

兩棲類:青蛙等

節肢動物類:螳螂等

哺乳動物:食蟻獸等

此外,還有一些魚類也吃蟲

吃蟲的植物:

一)豬籠草科食蟲植物

(二)瓶子草科食蟲植物

(三)茅膏菜科食蟲植物

(四)狸藻科食蟲植物

(五)腺毛草科食蟲植物

(六)土瓶草科食蟲植物

(七)鳳梨科食蟲植物

(八)角胡麻科食蟲植物

(九)雙疣葉科食蟲植物

哪些動物是捉蟲的高手?

2樓:奶思呀呀

蟾蜍、青蛙、七星瓢蟲、蜘蛛、壁虎、螳螂、蜻蜓等。

1、青蛙愛吃小昆蟲,善於發現動著的小型昆蟲,它捕蟲時的動作:乙隻青蛙趴在乙個小土坑裡,後腿蜷著跪在地上,前腿支撐,張著嘴巴仰著臉,肚子一鼓一鼓地等待著什麼。乙隻蚊子飛過來,在青蛙面前一晃,青蛙身子猛地向上一躥,舌頭一翻,又落在地上。

蚊子不見了,它又原樣坐好,等待著下乙個獵物的到來。

2、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現在燈光照射的牆壁上、屋簷下或電桿上,捕食蚊、蠅、飛蛾和蜘蛛等,是有益無害的動物。

3、螳螂為陸棲捕食昆蟲(肉食性),凡是昆蟲中的小型種類都可被螳螂捕食,尤以蠅、蚊蝗、蛾蝶類的卵、幼蟲、裸露的蛹、成蟲都是其適宜的獵捕物。甚至蟬、飛蝗等大型昆蟲,也是它們的捕食物件。

4、蜻蜓除了捕食其他各種昆蟲外,在種與種之間還具有成蟲相互殘食的習性。捕食的時候它們會猛抓住獵物,其腳上長有的大量粗毛,可以幫助它抓緊獵物,令其無法逃脫。口器也相當發達,可以撕咬獵物,方便進食,並能夠在30分鐘內吃光與自己體重相等的食物。

5、蜘蛛多以昆蟲、其他蜘蛛、多足類為食,部分蜘蛛也會以小型動物為食。跳蛛視力佳,能在30釐公尺內潛近捕獲獵物,猛撲過去。蟹蛛在與其體色相近的花上等候獵物。

穴居在土中的地蛛築襯以絲的地穴,洞口有夜間開啟的活蓋,捕食從洞口經過的昆蟲。漏斗蛛織漏斗網,昆蟲落網即引起振動;蜘蛛本身居於絲管內,末端窄而通入植物叢或石縫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鳥類、蟾蜍、青蛙、七星瓢蟲、蜘蛛、壁虎、螳螂、蜻蜓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七星瓢蟲,還有壁虎,還有青蛙,還有蜘蛛,還有螳螂,還有蜻蜓

5樓:貓咪

大部分的鳥類、蟾蜍、青蛙、七星瓢蟲、蜘蛛、壁虎、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 啄木鳥 燕子 七星瓢蟲

7樓:匿名使用者

鳥,蜘蛛,青蛙,蜻蜓

8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 青蛙 壁虎

9樓:花瓣點蕾

青蛙、麻雀、七星瓢蟲

10樓:

小燕子,青蛙、啄木鳥

11樓:宇雨戀

燕子,啄木鳥,青蛙,還有n多

兒童喜歡捉哪些昆蟲玩耍?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去郊遊,小朋友一般喜歡追著蝴蝶,蜻蜓,小鳥之類的小動物回玩;如果是在農村裡,具答

體要看小朋友的年紀多大,認知能力達到什麼程度了。年紀小點的兒童幾乎對地上爬的:毛毛蟲,螞蟻,天上飛的:蝗蟲,小鳥都有興趣吧,或者都害怕這些吧。

這種說法不能絕對化,以偏概全的。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13樓:徐利為

蟈蟈,知了,會飛更感到好玩.

你知道哪些昆蟲或動物能捉蟲子嗎:它們是怎麼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幾乎所有蜘蛛,還有捕食性的昆蟲,還有冷動物如蜥蜴,魚類,之外還有鳥類以及一些哺乳類動物,像食蟻獸什麼的。捕捉的方法也是不勝列舉。

什麼動物捉什麼作物上的蟲子

15樓:桃花潭

瓢蟲、螳螂、青蛙、蟾蜍......多著呢

哪些植物能捕捉小蟲子

16樓:韓苗苗

食蟲草食蟲草又名水罐植物

、猴水瓶、猴子埕、豬仔籠、忘憂草,是生長在北美洲的沼澤地上的一種植物,長期受著養料不足之苦。

豬籠草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擴充套件資料豬籠草為多年生藤本植物,莖木質或半木質,差不多3公尺多高,攀援於樹木或者沿地面而生。葉一般為長橢圓形,末端有籠蔓,以便於攀援。在籠蔓的末端會形成乙個瓶狀或漏斗狀的捕蟲籠,並帶有籠蓋。

豬籠草生長多年後才會開花,花一般為總狀花序,少數為圓錐花序 [20]  ,雌雄異株,花小而平淡,白天味道淡,略香;晚上味道濃烈,轉臭。其觀賞性無法與捕蟲籠相比。果為蒴果,成熟時開裂散出種子。

參考資料

17樓:f1飆車迷

1、豬籠草

為豬籠草科多年生偃伏或攀緣半灌木,是有名的熱帶食蟲植物。

2、茅膏菜

茅膏菜料,多年生草本。著名食蟲植物。葉片圓形或扇狀圓形莖部具有長腺毛,可分泌腺液引誘昆蟲前來覓食。

3、捕蠅草

屬於維管植物的一種,它的葉片是最主要並且明顯的部位,擁有捕食昆蟲的功能,外觀明顯的刺毛和紅色的無柄腺部位,樣貌好似張牙利爪的血盆大口。

4、錦地羅

為茅膏菜科植物錦地羅的去花莖的全草。是一種食蟲植物,它常常生長在草地上或者潮濕的岩面,沙土上。

5、捕蟲堇

是狸藻科捕蟲堇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捕蟲方式:主動蒼蠅紙式捕蟲。

葉面上的腺體分泌特殊氣味吸引昆蟲,使昆蟲被葉面的粘液所粘捕,有些品種的葉緣會各**包捲將昆蟲包住,葉面的腺體再分泌消化液將昆蟲消化。

6.瓶子草

原產大西洋等地區,為多年生食蟲草本。

7.毛氈苔

屬茅膏菜科,主要生長於潮濕多沼澤地區的沙質酸性土壤。

8.狸藻

多年生水生食蟲草本雙子葉植物,主產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新疆、山東、河南和四川西北部。狸藻的葉邊上長著許多小口袋,是它專門捕蟲的工具。

9.貉藻屬

茅膏菜科,分布於歐洲中、南部,亞洲南部和東南部,大洋洲北部,我國產黑龍江省。葉片受刺激時,兩半葉片以中肋為軸互相靠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有豬籠草、捕蠅草、茅膏菜。

蟲字旁的動物有哪些,帶蟲字旁的動物有哪些

蝸牛 蝌蚪 蝴蝶 螞蟻 蜥蜴 蟑螂 蜘蛛 蜻蜓 螞蚱 蚯蚓 蟒蛇 蜻蜓 青蛙 蟑螂 蚱蜢 關於蟲字旁的動物 蛇 蝴蝶 蜈蚣 蟑螂 螳螂 螞蟻 蜻蜓 蜥蜴 蚱蜢 蜘蛛 蝌蚪 帶蟲字旁的動物有哪些 蝦 蚱 蚯 蛇 蛐 蛛 蜓 蛟 蝸 蜻 蛾 蛹 蜥 蟈 蜘 蟬 螂 蜢 蝶 蝌 蝠 蝗 蟻 蝙 蟒 蟥 蜂...

照樣子,填動詞捉小蟲動物,填上動詞舌頭,走了,蟲子,葉子

照樣子,填動詞 捉 小蟲 動物 照樣子填動詞如下 養 動物 喂 動物 觀 動物 捉 小蟲 保護 動物 喂 動物 填上動詞 舌頭,走了,蟲子,葉子 填上動詞 伸 舌頭,擄 走了,殺 蟲子,掐 葉子 吐 舌頭,拿 走了,捉 蟲子,摘 葉子 吐 舌頭,飛 走了,吃 蟲子,長 葉子 見課文 老樹的醫生 吐舌...

這是什麼,動物還是植物,變形蟲是植物還是動物?

不知道是什麼,動物植物都沒有辦法幫你判斷,因為沒有看到你的動物或者植物,要麼補發 上來看看?變形蟲是植物還是動物?變形蟲不是 抄動物也不是植物喔 變形蟲頂多能說是生物而已 因為它是屬於原生動物界的原生動物,並不是動物界的成員喔 一般人說它是動物 因為它確實會運動 其實是不妥的,按照專業上來說應該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