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不開花是因為缺肥嗎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276 閱讀 9229

1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不開花,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缺少磷、鉀肥。磷,鉀是植物的三大營養元素之二。磷主要是增強植物的抗性,促進根莖的生長,增加作物產量,改善作物品質,提高果實的口感等。

鉀肥施用適量時,能使作物莖稈長得堅強,防止倒伏,促進開花結實,增強

養的花,就長葉子,不開花,請問是怎麼回事?缺什麼肥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肥過量或不足

花卉生長期間,若水肥過量,易引起枝葉徒長,營養物質多用於營養器官的根,莖,葉上去了,而花,果實或種子缺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孕蕾期施肥過濃,澆水忽多忽少,易造成落花落蕾。花卉生育期,若缺肥少水,植株生長不良,也易造成開花少,花質差。

二、光照、溫度不適宜

由於花卉原產地不同,所以生態習性各異。有的喜光熱。有的喜半陰;有的喜溫暖,有的喜涼爽。如果各自所需的生活條件得不到滿足時,也易引起落花落蕾,需事先了解。

三、土壤含鹽鹼量高

大多數花卉喜微酸和中性土壤,怕鹽鹼。較耐鹽鹼的花卉,如天竺葵,月季等,在土壤含鹽量超過0.1%,酸鹼度超過ph值7.5時,也影響生育和開花。

四、生長期不整形修剪

花木生長期不修枝整形,既影響美觀,又消耗大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造成不開花或開花少。

五、冬季裡室溫過高

若室溫過高,影響花木休眠或使之過早發芽抽葉,消耗養分,翌年會生長衰弱,不開花或花朵小或凋落。

六、受到病蟲害侵襲

花卉生育期,易遭病蟲危害,影響養分積累,生長受阻,造成落花落蕾。

針對以上原因,合理澆水施肥,調節好盆花生長環境,合理進行修剪,並防治好病蟲害,便可以解決養花不開花和落花,落蕾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肥水過多,控制肥水,適當的增加磷鉀肥,促進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磷,鉀肥。可以補充磷酸二氫鉀,或腐熟雞糞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氮肥多了,增加磷肥。

是不是太肥了一直長莖,不開花

6樓:榮榮和平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追肥磷鉀肥為主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怎麼就是不開花呢,誰知道用什麼肥

7樓:蟑螂花語

不開花追肥磷鉀肥為主比較好,放室內明亮處,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一帆風順總是不開花是因為何種原因造成的

一帆風順 一帆風順 一帆風順也叫白掌 白鶴芋,是天南星科白鶴芋屬的植物,花兒潔白素雅,花開如白帆,因此得名。一帆風順有平安順利的寓意,象徵著生活 事業更加順利,養在家裡,還可以淨化空氣,美化生活,是比較普及的室內花卉。一帆風順的養護 一帆風順要用疏鬆透氣的土壤栽培,常常用泥炭土 椰糠 顆粒石混配作為...

玫瑰花不開花是因為什麼原因啊玫瑰光長個不開花什麼原因啊?

水大徒長。短截,用肥 增加光照。玫瑰性喜 陽光,較耐寒,耐旱,喜通風涼爽氣候,適宜生長溫度為15 25度。玫瑰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中生長良好,開花多。栽植前,穴内要施腐熟有機肥作基肥,以後一年當中再施四次肥,即 2 3月施一次催芽肥,開花前施一次催花肥 花謝後施一次...

咬指甲是怎麼回事,是缺鋅嗎,咬指甲是因為缺鋅嗎?

1.咬指甲並不是缺乏鋅元素的表現,是精神緊張的結果。咬指甲也稱咬指甲症或咬指甲癖,是指反覆咬指甲的行為。咬指甲是兒童期常見的一種不良習慣,多見於3 6歲兒童,男女均可發病。多數兒童隨著年齡增長咬指甲行為可自行消失,少數頑固者可持續到 出現這種現象常與精神緊張有關,在生活節奏改變比如孩子入托 入學時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