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形容食物好吃,如何形容乙個食物好吃

2021-03-04 08:56:32 字數 5611 閱讀 6648

1樓:匿名使用者

芳香四溢

香飄十里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鹹甜適中

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

鮮美多汁

清爽可口

質嫩爽口

麻辣鮮香

香甜軟糯

珍饈美味 饕餮大餐 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

怎樣用語句形容美食

2樓:

1、小籠湯包不僅看相好,味道也很不錯呢。俗話說得好:「輕輕移,慢慢提,先開窗,後喝湯。

」不過我餓管不了那麼多,望著那麼美味的小籠湯包,我的口水早就「飛流直下三千尺」了,我顧不得什麼淑女形象,抓起湯包就往嘴裡塞。

2、臭豆腐乾是「熱情好客的」,她總是把濃郁的烈性的香味瀰漫在周圍的空氣中,讓人為謀其面,先文其香。

3、那些冰糖葫蘆紅彤彤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不知引來多少小孩兒渴求的目光。

4、粽子用綠色的蘆葉包著純白的糯公尺和紅色的棗子,煮熟後,剝開蘆葉,只見公尺團裡彷彿嵌著幾顆深紅油亮的瑪瑙,很好看。

5、灌湯小籠包的皮是薄薄的,甚至都透亮了,張嘴咬一口,裡面鮮美的汁水流入口中,咬那浸了汁水的肉團,不肥不膩,入口爽滑……那真叫美!

3樓:小青蛙跳著走

形容小吃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珍饈,佳釀,美酒,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 美味佳餚,珍饈美饌,珍羞美味,玉盤珍饈,饕餮大餐,色味俱佳,八珍玉食,口齒留香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美食的語句:

有人世間,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愛已經辜負的太多了,美食就不能再辜負了。

享受美食的時間是快樂的,但是等待美食出爐的時間是最快樂的。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飲不盡器,半酣味尤長;偶得酒中趣,空杯亦常持。

看著那香噴噴的飯菜,特別是那條魚,早讓我口舌生津。

不一會兒,一大鍋的酸菜魚就被我們一家人給搶個所剩無幾。

一開啟蓋子,一股濃濃的魚香撲鼻而來,勾起了肚子裡的讒蟲。就酸光聞不吃,也能把人給讒倒,令人胃口大開。

我根本無法形容這種魚有多美味,好吃的我都快哭了。

那些冰糖葫蘆紅彤彤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不知引來多少小孩兒渴求的目光。

看到魚我的口水直流,吃魚時我狼吞虎嚥。

能吃者得到乙份暖胃的享受。

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籠湯包飽滿,潤澤,嗯,看起來就很好吃。瞧,那皮兒是多麼的嬌嫩呀,嬌嫩得就好像胖娃娃肥嘟嘟的小臉蛋兒,輕輕一捏就破碎了。透過外皮兒,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裡面那純美的湯汁兒。

烤紅薯焦糊糊的,周身滿是草灰,嗅一嗅,香噴的氣味馬上會進入你的五臟六腑,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臭豆腐乾是熱情好客的,她總是把濃郁的烈性的香味瀰漫在周圍的空氣中,讓人為謀其面,先文其香。

霜餘蔬甲淡中甜,春近錄苗嫩不蘞.採掇歸來便堪煮,半銖鹽酪不須添。

在中國傳統文化教育中的陰陽五行哲學思想,儒家倫理道德觀念、中醫營養養生學說,還有文化藝術成就,飲食審美風尚、民族性格特徵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下,勞動人民創造出彪炳史冊的中國烹飪技藝,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國飲食文化。

中國飲食文化綿延3100多年,分為生食,熟食,藥膳養生,自然烹飪,科學烹飪5個發展階段,推出6萬多種傳統菜點、2萬多種工業食品、五光十色的筵宴和流光溢彩的風味流派,獲得「烹飪王國」的美譽。

從內涵上看,中國飲食文化涉及到食源的開發與利用,食具的運用與創新,食品的生產與消費、餐飲的服務與接待,餐飲業與食品業的經營與管理,以及飲食與國泰民安、飲食與文學藝術、飲食與人生境界的關係等,深厚廣博!

從外延看,中國飲食文化可以從時代與技法、地域與經濟,民族與宗教,食品與食具,消費與層次,民俗與功能等多種角度進行分類,展示出不同的文化品味,體現出不同的使用價值,異彩紛呈。

中國飲食文化直接影響到朝鮮,南韓,泰國,新加坡,日本,蒙古等國家,是東方飲食文化圈的中心。與此同時,它還間接影響到歐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像中國的素食文化,茶文化,醬醋,麵食,藥膳,陶瓷餐具和大豆等,惠及全世界數十億人。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人世間,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愛已經辜負的太多了,美食就不能再辜負了。

——青慕

長江繞郭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

——蘇軾

「美食者不必是饕餮客」---美食者重在食物的質,而非量。

——梁實秋

6樓:金牛島津久留美

做菜的人和五星級酒店的主廚差不多呢。

哇 這魚入口即化 甜美之味在舌尖翻轉 整個身心都舒泰,飄飄欲仙,彷彿在仙境啊。

7樓:sunny瓶子

在炙熱的鐵板上淋上一層金黃的菜油,待油燒熱,就將牡蠣四個一組,放至鐵板上煎烤,瞬間香氣蒸騰,四處擴散。然後,將雞蛋打碎,與牡蠣同煎,滋滋聲如同美妙的**。最後,淋上番薯粉醬,配上青菜,翻面煎成餅狀,即大功告成。

青灰的牡蠣,金黃的雞蛋,碧綠的蔬菜,配在一起煞是好看,勾引得人不由食指大動,埋頭大嚼,濃郁的海鮮味、新鮮的雞蛋味和清新的蔬菜味,幾種看似並無關聯的食材就這樣奇妙地融合在一起,吃得唇齒生香,回味無窮。

8樓:榭譽

津津有味、垂涎欲滴、八珍玉食、食指大動、五味俱全、三牲五鼎、垂涎三尺、秀色可餐、膾炙人口

形容食物好吃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1、津津有味 [ jīn jīn yǒu wèi ]

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出 處明·朱之瑜《朱舜水集·答野節書之十七首》:「佳作愈;讀愈覺津津有味;可見理勝之文;大勝他人詞致美好也。」

例 句老師在台上講得神采飛揚,同學們聽得~。

2、垂涎欲滴 [ chuí xián yù dī ]

(1)形容非常貪饞想吃的樣子。

(2)比喻看到好的東西,十分羨慕,極想得到(含貶義)。

出 處唐·柳宗元《招海賈文》:「更笑迭怒;垂涎閃舌兮。」

例 句聽了小楊在外掙大錢的經歷後,小趙確實有些~了。

3、八珍玉食 [ bā zhēn yù shí ]

泛指精美的餚饌。

出 處金·董解元《西廂記諸宮調》第三卷:「八珍玉食邀郎餐,千言萬語對生意。」

4、食指大動 [ shí zhǐ dà dòng ]

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

出 處《左傳·宣公四年》:「楚人獻黿於鄭靈公,公子宋與子家將見,子公之食指動。」

5、五味俱全 [ wǔ wèi jù quán ]

五味:酸甜苦辣鹹的合稱。形容調味齊全適宜。

出 處《禮記·禮運》:「五味六和,十二食,還相為質也。」

6、垂涎三尺 [ chuí xián sān chǐ ]

涎:口水。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出 處唐·柳宗元《三戒》:「臨江之人;畋得麋麂;畜之。入門;群犬垂涎;揚尾皆來。」

例 句帝國主義者對海灣國家的石油早就~了。

10樓:上帝剛才發錯

芳香四溢

香飄十里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鹹甜適中

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

鮮美多汁

清爽可口

質嫩爽口

麻辣鮮香

香甜軟糯

珍饈美味 饕餮大餐 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鹹甜適中

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

鮮美多汁

清爽可口

質嫩爽口

麻辣鮮香

香甜軟糯

珍饈美味 饕餮大餐 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

12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成語:口齒留香 、垂涎三尺 、望眼欲穿 、食指大動、玉盤珍饈、秀色可餐、饕餮大餐、鳳髓龍肝、回味無窮、唇齒留香、色味俱佳、垂涎欲滴、八珍玉食、其味無窮、膾炙人口。

詞語:爽滑酥嫩,肉汁四溢,口感飽滿,回味悠長,軟嫩滑爽,入口即溶,酥脆香口 。

俗語:打耳光不肯放。

食物指可供食用的東西,通常由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或水構成,能夠藉進食或是飲用為人類或者生物提供營養或愉悅的物質。食物的**可以是植物、動物或者其他界的生物,例如真菌,亦或發酵產品,如酒精。人類藉由採集、耕種、畜牧、狩獵、釣魚等許多不同的方式獲得食物。

13樓:裊裊輕煙

如清爽可口,外焦裡嫩,油而不膩,色味俱全,香甜軟糯。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丶油膩丶甜津津、酸溜溜丶辣乎乎、香噴噴丶油膩膩丶軟綿綿,脆生生、硬邦邦

形容食物美味的四字或多字詞語,越多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色味俱佳 回味無窮 清脆爽口 山珍海味 山的味道 海的味道 垂涎欲滴 香飄十里 芳香四溢 沁人心脾 沁人肺腑 美味佳餚 香味撲鼻 秀色可餐 脆滑爽口 膾炙人口 美味佳餚 芳香撲鼻 甘甜可口香甜可口 甘甜如蜜 甜如蜜糖

16樓:a羅網天下

形容食物美味的四字詞語有侯服玉食,錦衣玉食,鮮衣美食,美味佳餚,水陸之珍。

侯服玉食 [ hóu fú yù shí ]

【解釋】:侯服:王侯之服;玉食:珍美食品。穿王侯的衣服,吃珍貴的食物。形容豪華奢侈的生活。

【出自】:《漢書·敘傳下》:「侯服王食,敗俗傷化。」

【示例】:湛族為盛門,性頗豪侈,~,窮滋極珍。

◎《晉書·夏侯湛傳》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形容豪華奢侈的生活

2.錦衣玉食 [ jǐn yī yù shí ]

【解釋】:錦衣:鮮豔華美的衣服;玉食:珍美的食品。精美的衣食。形容豪華奢侈的生活。

【出自】:《魏書·常景傳》:「錦衣玉食,可頤其形。」

【示例】:況~者未必能安于荊釵布裙也,與其後悔,莫若無成。

◎清·沈復《浮生六記·坎坷記愁》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含褒義

3.鮮衣美食 [ xiān yī měi shí ]

【解釋】:鮮:有光彩的。穿的是華麗的衣服,吃的是美味的食品。形容生活優裕。

【出自】: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七:「德稱此時雖然借寓僧房,圖書滿案,鮮衣美食,已不似在先了。」

4.美味佳餚 [ měi wèi jiā yáo ]

【解釋】:上等的精緻可口的飯菜或味道鮮美的食品,也指個人所定義的可口的食品。

【出自】:元·張養浩《翠陰亭落成自和》詩之一:「撫尊笑向兒童道,安得佳餚錦鯉雙。」

5.水陸之珍 [ shuǐ lù zhī zhēn ]

【解釋】:水陸:指水陸所產的珍貴食物。指美味佳餚。

【出自】:《晉書·石崇傳》:「絲竹盡當時之選,庖膳窮水陸之珍。」

17樓:匿名使用者

色味俱佳 回味無窮 清脆爽口 山珍海味 山的味道 海的味道 芳香撲鼻 垂涎欲滴 香飄十里 芳香四溢 沁人心脾 沁人肺腑 美味佳餚 香味撲鼻 秀色可餐 脆滑爽口 膾炙人口

如何形容女生很美,如何形容乙個女生很美

著名詩人徐志摩形容女性的美就好比 如水蓮花般不勝涼風的嬌羞!這是女子最惹人憐愛的美。她秀雅絕俗,自有一股輕靈之氣,肌膚嬌嫩 神態悠閒 美目流盼 桃腮帶笑 含辭未吐 氣若幽蘭,說不盡的溫柔可人.2 她肌膚勝雪,雙目猶似一泓清水,顧盼之際,自有一番清雅高華的氣質,讓人為之所攝 自慚形穢 不敢褻瀆.但那冷...

如何形容女人的風格,如何形容乙個女人是什麼風格

速食麵吃多了最可能的就是發胖,導致血脂增高,甚至是動脈硬化,因為速食麵中是油炸食品,含有的油脂比較多,油脂經過氧化積存於血液及器官中,從而引起人們的發胖以及動脈硬化之類的疾病 還有就是高血壓,經常吃速食麵還可能導致高血壓,因為速食麵中含鹽量比較高,經常吃的話,攝鹽量明顯增多,導致血壓的公升高 還有營...

如何形容乙個男人是什麼內型 怎麼去形容乙個男人

陽剛之氣型 悶騷型 窩囊廢型 高大威猛型 怎麼去形容乙個男人?男朋友和你分手後罵你是不乾淨的人我們應該怎樣還擊。看著碗裡的吃著鍋裡的。不同的男人不同的詞 形容乙個男人是怎麼樣子的 你要形容他的有點啊,缺點了什麼的,不要光看看他夠不夠帥氣啊,那些外在是沒什麼用處的,還是內在的,比較實用些,男人嘛,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