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實務滿分學員經驗我是如何考到100分

2021-03-04 08:56:28 字數 1334 閱讀 7290

1樓:昝其英禹念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有兩門,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通過考試並拿取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注重基礎知識點的考查,線上練習+線下練習,齊頭並進,通過考試並不難

初級會計師應該如何備考 學霸如何通過初級會計師考試

2樓:東奧名師

以下是一篇真實由初級會計學霸書寫的2023年初級會計職業考試備考經驗,她總分198分,只差兩分就雙科全滿分……

在不喜歡的崗位掙扎了一年之後,終於下定決心決定轉行。2023年5月開始全職備考會計從業資格,7月順利通過,經歷了漫長的求職之後,成為一名小出納。因為種種原因,2023年2月份才開始準備初級考試,算起來只有三個多月的時間,對於基本算是零基礎的我來說時間更是尤為緊迫,借用傅園慧的一句話,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哈哈!

以下是我對備考初級會計考試的一些總結:

經濟法基礎:聽不懂就多學幾遍

很多考生都會覺得經濟法難,沒錯,我剛學第一章就覺得暈,什麼訴訟、仲裁亂七八糟一大堆,聽著就煩,做題也是靠猜。可是怎麼辦呢,骨頭再難啃也不能放棄啊,那就只能多看幾遍了,一遍不行就兩遍,兩遍不行就三遍,堅持就是勝利啊!個人覺得經濟法主要還是要靠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多歸納多總結,你會發現經濟法也可以so  easy。

初級會計實務:弄懂原理才能掌握知識

初級會計實務的課程就比較簡單了,資產、財務報告、成本核算這三章會相對會難一點,但只要弄懂原理就會很容易掌握,聽完課件後多做題,遇到不會的地方有針對性地去查閱知識點,至於其他的章節則很容易掌握。

學習三輪後開始刷題

採用艾賓浩斯記憶法

(一)臨睡前是建立記憶的好時機,睡覺前回憶白天學習初級會計的內容。回憶白天學習初級會計的內容要點,默寫或複述,第二天起來再進行對照,可以讓備考效率猛提高。

距離初級考試還有3個月的時間,除去吃飯、睡覺的時間,我的複習時間可以說是非常緊湊,因此我及時收心,沉下心,拼搏這3個月可以說是速戰速決地解決了初級考試,雖然有必過的把握,但這樣的分數還是挺意外,大概就是越努力越幸運吧!有人問我怎麼做到堅持的,我覺得算不上堅持,學習應該是一種本能,尤其是對於財務人員來說,在選擇這一行時,就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信念。 初級會計考試於我是一次成長的過程,讓我懂得做任何事情,要堅持、要努力、要會變通、更要有方法。

成績已經是過去,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自己可以再接再厲,走得更遠!

3樓:環球網校

初級會計師難度不算特別大,但是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講,入門就是個至關重要的過程。建議能跟著專業老師學習,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考初級會計證

初級會計師考試考什麼 最初級的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這個考試一年2次,報名時間大概在4月和9月,考試一般是在6月和11月,如果錯過了這次的報考,可以準備明年上半年的考試。會計證考三科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初級會計電算化。初級職稱考經濟法和初級會計實務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是具有一定會計專...

考了初級會計證沒有工作經驗找哪方面的工作比較好

是的,必須先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我是今年年初拿到的,然後參加的初級考試,我今年剛畢業,所以不需要經驗,但必須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你先把它考出來吧,很好考,加油!從近兩年的初級考試情況來看,考試的難度大大降低了,這可能是跟會計從業考試取消有關,初級職稱有點替代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意思。不少人取得了會計初級職...

我是會計小白,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如何才能積累到工作經驗呢

沒有經驗得會計前期工資都低,起碼要有三年以上得經驗才有乙份不錯得工作。而且還要分行業會計。可以在趕集網啊一類的發一下資訊 親自去公司或者單位一趟,等是不行的。如超過35就更難找了 我是一名今年剛拿到初級會計證的會計小白,請問有什麼考試可以提公升我自己的會計實操能力麼?金蝶的會計綜合能力考試,這個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