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修剪摘完果以後落葉前修剪可以不

2021-03-04 08:56:25 字數 1449 閱讀 7103

1樓:獨角獸

不可以。

那樣會傷害樹體的。因為那時候樹體沒有休眠,樹液還在流動,這時候修剪,輕則造成樹體受傷,重則造成樹體死亡。

建議等樹體進入休眠期之後再進行修剪。時間大約在立冬以後。

望採納。

蘋果樹幾月剪枝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蘋果樹秋剪的主要目標是減少區域性的消耗,促進整體積累,改善通風透光條件,從而達到提高果實品質的目的。在生產中發現,一些果農在秋剪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現歸述如下並提出改進建議。

(1)時間不准,事與願違

秋季修剪過早,極易造成枝條旺長;秋季修剪過晚,減緩生長勢頭的作用不明顯,還會影響光照和浪費營養。

改進建議:根據各地情況,一般摘心、回縮時間在秋梢停長後到落葉前30~40天進行。疏枝可從夏季一直延續到秋季,只要是當年的萌發枝,隨時萌發,隨時疏除,不受時間限制,但對一年生以上枝的疏除則要視情況而定;而戴帽則要在秋梢發出後25天進行較好。

秋季拉枝開角是改善樹體通透性和樹勢的主要措施,應在秋梢基本停長後進行,以當年生枝為主。

(2)戴帽過多,枝梢紊亂

主要表現是:只要是秋剪,不管是什麼品種,哪類枝條,統統在春秋梢交界處或

一、二年生枝交界處進行戴帽處理,結果使全樹外圍新梢叢生旺長,極易形成「獅子頭」,不但不能起到減緩生長勢頭的作用,反而引起旺長。

改進建議:8月中下旬,對紅富士、金冠等品種輔養枝上的新梢,在春、秋梢交界的盲節處戴帽剪,也可以對—些過旺的多年生緩放枝在

一、二年生交界處戴帽修剪;元帥系蘋果不適宜用戴帽。具體操作時,應把握以下方法:對強旺輔養枝枝頭及大側枝枝頭全部進行戴帽處理,而對一些較弱的長放枝和中庸枝則選用戴死帽。

另外,各級骨幹枝和延長頭一般不宜採用戴帽法修剪。

(3)疏枝過輕,光路不通

主要表現是:秋季疏枝時,只是疏除內膛當年徒長枝和大剪鋸口處的萌發枝等當年生枝,對其他枝條不採取疏枝、回縮法處理,導致樹冠鬱閉不暢,不利成花和果實後期著色。

改進建議:9月中旬左右,對內膛無效枝、重疊枝、交叉枝、徒長枝、競爭枝等進行疏除和回縮,以清理內膛枝和當年生枝為重點,修剪量不宜太大。而在果實採收前15~20天,對樹上部的過密枝、拖地裙枝及外圍叢生枝,都要根據情況進行帶葉回縮或疏除。

此期疏除和回縮剪口的直徑以不超過3釐公尺為宜。

3樓:奚玉花錯水

蘋果樹一年四季都可以修剪,不同的季節修剪的要點不同。此時修剪的要點是:疏除背上直立旺枝、過密枝、重疊枝、細弱枝、二芽競爭枝、病蟲枝等,改善樹冠內堂光照,促進花芽分化。

4樓:杏花春雨

蘋果樹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修剪,但是不同的季節修剪的要點不同。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15天到春季發芽前半個月之間都可以進行,從方便管理的角度考慮,在陽曆2月中下旬完成修剪為宜。

5樓:雋傅香令子

蘋果樹的修剪應以冬季修剪為主,配合夏季修剪

蘋果樹多少公尺,蘋果樹能長多高

蘋果樹按照株行距2x4公尺栽植,管理方便,產量較高。樹高控制在3.5公尺左右為宜。蘋果樹能長多高 蘋果是落葉喬木,有較強的極性,通常生長旺盛,樹冠高大,樹高可達15公尺,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 5公尺左右。不一定 78公尺 公尺 蘋果樹最高的樹有幾公尺呢?如果不控制樹高,可以達到十幾公尺。反對上樓的,超...

海棠果樹和蘋果樹怎麼區分這是蘋果樹還是海棠樹?怎麼區分

海棠樹和果樹的區別是什麼?海棠果樹和蘋果樹,可從葉片和果實區分。兩者葉片外形基本相似,蘋果樹的葉片邊緣帶有圓鈍鋸齒,葉片為草質狀,海棠果樹葉片為厚革質。一般海棠果樹的葉片為厚革質,寬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稀長圓形,長8 15釐公尺,寬4 8釐公尺,頂端圓或微缺,基部鈍圓或寬楔形,兩面具光澤 中脈在上...

夢見蘋果樹,在夢裡,夢見有蘋果樹,還有幾個蘋果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