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票上的身份資訊車站有留底嗎,長途汽車票上有個人資訊嗎就像火車票上的那個身份證號名字之類的謝過

2021-03-04 08:56:24 字數 3668 閱讀 1283

1樓:愛桌球

有的和購買火車票一樣,

購買汽車票時,

個人身份資訊進入系統留底

長途汽車票上有個人資訊嗎 就像火車票上的那個 身份證號 名字 之類的 謝過

2樓:baby鞋子特大號

有。根據《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第三十八條,實行實名制管理的,售票時應當由購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並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記載旅客的身份資訊。攜帶免票兒童的,應當憑免票兒童的有效身份證件同時免費申領實名制客票。

通過網路、**等方式實名購票的,購票人應當提供真實準確的旅客有效身份證件資訊,並在取票時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旅客遺失客票的,經核實其身份資訊後,售票人應當免費為其補辦客票。

3樓:紫雲曉

各個地方不一樣,有的地方汽車票上是有個人資訊的,比如身份證、名字之類的。有的購票需要身份證,但是車票上沒有相關的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長途汽車票上有個人資訊嗎 就像火車票上的那個 身份證號 名字 之類的 謝過

沒有除非是你買保險單

上面有資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如果買了保險的話,在保險單子上有個人資訊

6樓:蘇堤玩月

目前汽車票沒有實行實名制,汽車票上沒有個人資訊。

7樓:安淑雅

沒有,因為汽車票還沒有實名制。

8樓:

沒有的,如果你買保險時就會有的

我在網上買的長途汽車票,到達汽車站後發現沒帶身份證可以上車嗎 5

9樓:嘎個豬頭

現在每個長途汽車站都有乙個公安製證視窗的,可以去那辦理一張乘車用的臨時身份證明,用來取票坐車,一般就在人工售票大廳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實名制的車站線路是可以不要身份證上車的,實名制的車站則需要提供證件

汽車站沒帶身份證可以買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bai以,需要出示其他個人有效du身份證件或者zhi到車站相關辦理點辦dao理臨時身份證。

根據《交通版運輸部關於權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規定,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戶口薄、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學員證、文職幹部證、離退休幹部證和職工證、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等在有效期內使用的證件。

12樓:儒雅的落花無聲

汽車票為什麼來不實行實名自

制?火車、飛機這兩種交通工具主管單位少,民航總局和鐵路總司可以統一實行實名制。但汽車站運營門檻低,站點、線路多,中途也有可能隨時上客。主管單位更是繁雜,實名制推進起來難度很大。

買汽車票要身份證嗎?由於汽車票還未實行實名制,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身份證進行實名登記的。但特殊時間、地點,最好準備好身份證以備安全檢查。

絕大多數汽車站不實行實名制,乘客不需要使用身份證購票,進站後直接向售票員說明目的站即可。

在一些特殊情況下,買汽車票可能需要身份證或身份證號碼:

1.一些城市為加強汽車運輸管理,實行汽車票實名制,如重慶、三明、呼和浩特、南京等。但一般不強制乘客出示身份證,僅作提示,或者僅需要身份證號碼即可。

2.部分車站連帶銷售保險可能需要登記身份證。

3.重大節假日、重大會議期間,如春運、國際性運動會等,部分城市可能會短暫實行嚴格的安檢,乘客應攜帶好身份證以備檢查。

4.一些重點城市長途線路可能需要實名制。

5.因地區維穩等因素,個別地區汽車站發售的汽車票實行嚴格的實名制,以防不法分子利用汽車票四處流竄,造成社會危害。

13樓:地域道骨

在汽車站bai買票沒身份證du的話可以到車站相關zhi辦理點辦理臨dao時身內份

2.辦理臨時乘車證明容

:據了解,考慮到會有旅客出現汽車站買票忘帶身份證怎麼辦這類問題,所以有一些客運站可以提供辦理臨時乘車證明的視窗,方便旅客能順利出行。

在汽車站買票沒身份證怎麼辦

從3月1日起,長途大巴實名制購票。汽車票將會和現在的火車票一樣,印上旅客的身份資訊,旅客在乘坐汽車客運站始發或配載等客運班車時,一定要帶好有效身份證件。

《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的決定》將於3月1日正式實施!道路客運實名制規定作為新《客規》的內容,市民到汽車客運站購買跨省、跨市的長途汽車票需提供身份證件,票面也將與火車票一樣,印有本人身份資訊,在進站上車時與本人身份證件核對資訊。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將不被允許乘車。

14樓:love※單行道

實名制,沒有身份證明的物件是買不了車票的。不過你可以試試軍官證、駕駛證、社保卡和教師證這種類似含有證明資訊的物件。有些是可以代替身份證出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些地方不需要,但是大部分地方是需要的。可以到車站派出所開個身份證明,需要提供身份證號和姓名,或者是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了或是其它的證明檔案。

16樓:邯鄲汽修趙老師

現在除了短途可以,長途的話**必需要有身份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問他可不可以報身份證號碼,我上次是這樣買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身份證號碼可不可以買?

19樓:那麼買禮物

社保卡醫保卡之類的試試吧,要麼網上實名買票

20樓:潘紅光雙魚

可以:駕駛證:社保卡…

21樓:樂博一下

不可以的。現在都是實名制

沒有身份證可以坐汽車嗎?

22樓:超覺之精

坐汽車沒有強制要求身份證,如果因為某些車站有特殊要求,你可以其他證件代替,比如居住證,社保卡,工作證,護照等。

由於汽車票未實行實名制,使用者無需攜帶身份證買票。但是汽車站售票處向使用者推銷保險等費用,使用者需要記住個人的身份證號。

節日期間,安全檢查比較嚴格,使用者最好攜帶個人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實名制後購票坐車

根據新規,購票時由購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並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記載旅客的身份資訊;攜帶免票兒童的,應當憑免票兒童的有效身份證件同時免費申領實名制車票。

根據新的規定,廣大旅客在購票乘車時務必攜帶、出示有效身份證明等有效證件,乙個有效證件購買一張車票(人、證、票需一致)。

通過網路、**等途徑購票的旅客請攜帶身份證件以備查驗。同時,在辦理改簽、退票等手續時,旅客需憑購票時的有效證件原件辦理。

23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是可以的,我們這邊買票汽車不用身份證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坐汽車也已經實名制了,必須拿身份證買票。沒有身份你可以選擇坐順風車。

25樓:希芬閉雪瑤

得辦乙個臨時,車站有辦的

汽車票大型高二是坐位還是臥鋪,汽車站上說的大型高三和臥鋪高二什麼意思?哪個好

大型高二是座位票。臥鋪票已經很少了,現在新車都不讓用臥鋪,因為如果出事,臥鋪的生還率太低。坐大巴車能不坐臥鋪,就別做。大型高二是座位票。汽車票 汽車票訂票 訂票成功後,訂票系統會自動生成訂 票單 訂單號 乘客可憑有效證件及訂單號在 車站或代售點取票在車站指定視窗或代售點取車票時,不收取票價以外的任何...

從三水到廣州的汽車票價,三水汽車站下午有幾班車到廣州東站

三水到芳村客運站 18塊 三水到廣東省汽車客運站 21塊 三水到天河客運站 18塊 以上 不含保險費 要保險費的話加1塊。有直達啊,在車站你說去天河客運就有了,最早的是7點,然後就是40分鐘一班,你要看看時間,不要早去也不要遲去,肯定是40分鐘一班的,車程乙個小時左右。在大曆會有人上車的,不過你不用...

海口到東方市的汽車票多少錢?有上午的車嗎

海汽快車45 海汽商務51有 從海口市到東方市汽車都有什麼時候的啊?最晚是幾點啊,票價又是多少啊?要到海口西站去坐車,最晚一班是19 30的,從海口到東方一般三個小時的時間。自己開車的話兩個半小時就可以了。票價如果是快車是57元,如果是商務車是73元。路程所用的時間都一樣,兩者區別只在於車裡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