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裡高手多,猜成語,預防中老年痴呆。哈哈這個有意思

2021-03-04 08:56:24 字數 473 閱讀 5348

1樓:匿名使用者

無中生有

wú zhōng shēng yǒu

【解釋】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

【出處】《老子》:「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貶義。用來指出於某種不良的目的;憑空捏造;誣陷他人。一般作謂語、賓語。

【正音】生;不能讀作「sēnɡ」。

【辨形】生;不能寫作「公升」。

【近義詞】造謠生事、信口雌黃

【反義詞】確鑿無疑、鐵證如山

【辨析】~和「惹事生非」都含有從沒有中生出事來的意思。但~偏重在憑空捏造;故意製造事端;有傷人害人的動機;而「惹事生非」偏重在招惹是非;引起口角;或者是無意;或者是有意。

【例句】

(1)美國新聞機構~地編造謊言;歪曲我國**的一貫政策。

(2)有那麼一些人;總喜歡~;挑撥是非。

群裡高手多,猜成語,哈哈 這個有意思

一清二楚。一窮二白。一不做,二不休 群裡高手多,猜成語,哈哈!這個有意思!1 2 3 群裡高手多,猜成語...

看圖猜成語中同裡猜一足球明星,看圖猜成語答案及圖片足球

詞目 倩女離魂 使用頻率 較少使用 發 音 qi n n l h n 釋義 舊指少女為愛情而死。出 處 唐 陳玄祐 離魂記 示 例 想著那引肖娘寫恨書千里 搬 酒一杯,攜文君逃走琴三尺。元 馬致遠 青衫淚 第三折 近義詞 離魂倩女 故 事 唐朝衡陽郡張鎰的女兒倩娘十分漂亮,愛上她的表哥王宙。張鎰忘記...

知道群裡高手多,大家快來猜成語,一人最少猜

獨道見解劉 虎頭虎腦,吹吹打打 滴滴噠噠 1.虎頭虎腦 2.吹吹打打 知道群裡高手多,大家快來猜成語,一人一個,知道第二個也不許說,微笑 1...